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只做他的心尖宝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0

分卷阅读80

    让妈妈受苦受累,他也可以挣钱。

    但是他知道,陈芳不肯的,所以他渐渐回家的少了,因为学校还有一个居所,哪怕这个住处只有他一 个,起码曾经住过一个关心他的人。

    林瑜像一个缩在壳里的乌龟,不让自己去听,去看,假装爸爸在变好,假装妈妈过的好。

    可事实上,他根本不能袖手旁观。

    林瑜的成绩越来越好了,他觉得自己有希望上自己心目中最想去的学校,但是大学的钱哪是那么轻松 的,只是有希望就是好的。

    可偏偏,这样美好的未来,总有人要去破坏它。

    陈芳发信息说想林瑜了,身为儿子的林瑜自然要回去。

    家里,母子两和谐的在厨房里互相配合,门外传来开门声,紧接着又是林平昌骂骂咧咧的声音。林瑜已 经习惯了,他继续做着手上的事,屏蔽那个声音。

    外面动静响了一阵,过了一会,林平昌突然在客厅大喊,“林瑜!林瑜!给老子滚过来!”

    林瑜手上动作一顿。

    外面林平昌还在喊。

    怕他真的有什么事,陈芳转头道,“小瑜去看看吧。”

    这里房子隔音不好,林平昌嗓门这么大,要是把邻里吵到了,怕是要被人上门说道。

    林瑜放下手上的东西走出去,离着林平昌远远的站着,“爸。”

    “啪! ”一个东西被林平昌隔着茶几扔到林瑜面前。

    看到那本东西的那一刻,林瑜就像一只被惹毛的猫儿,亮出了爪子,“你进我房间了!”

    他的语气颤抖中满是愤怒。

    地上是他的画本。

    林瑜赶紧捡起来翻开了一下,心里松了一口气。

    不是他画了易川的那本,是很久以前画的,但林平昌进他房间的事让他无法忍受。

    “你怎么和老子说话的? ”林平昌嘴里散发着酒气,趾高气扬的看着林瑜,“这个家都是老子的,进你房 间还需要你的同意?”

    可原本的林平昌从不会乱进林瑜的房间,以至于林瑜从未锁过房门,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

    手上拿着画本,林瑜倔强的看着林平昌,“我的房间你就是不能进,这是犯法的。”

    “你他妈的小兔崽子,”林平昌怒阿一声,“你还敢告你老子?”

    第73章 你给我暍!

    客厅里,父子两拔剑相顾,林瑜从未这样顶撞过林平昌,可这一次例外。

    易川是他的底线,是能让他收起一切柔软用坚硬的外壳去护住的人,只要易川愿意,他也可以挡在易川 的面前。

    陈芳在厨房里做着晚饭,却突然听到客厅外争吵起来,担心这两父子会闹僵,她赶紧跑出去,“这是怎 么了?好好的为什么吵架了?”

    林平昌看到她来了,顿时冷哼一声,指着林瑜说,“看看你养的好儿子,他老子不过是进一下他的房 间,竟然还敢在这里质问,简直就是匹养不熟的白眼狼!”

    面对林平昌无理由的指责,林瑜神色淡淡的。

    他早就知道,爸爸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会带着他玩,教他道理的那个爸爸了。现在的林平昌只顾他自己, 眼里没有任何人,林瑜这个儿子不过是他撒酒疯的工具。

    陈芳莫名被指责也不敢否认什么,只能顺着林平昌,转过头看着神色倔强的林瑜从他下手,“小瑜,你 怎么惹你爸爸生气了?快,和他道歉,他是你爸爸。”

    这一句话,陈芳就与林平昌站在了统一战线。

    林瑜只觉得心冷,他的妈妈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帮着他爸爸,无论怎样,都是先让他道歉。

    这一次,林瑜不会妥协。

    “我不道歉,”林瑜低垂着眉眼斩钉截铁的说,“我没有做错,是他擅自进了我的房间。”

    这一次,他连爸爸都不喊了。

    没有想到他会拒绝,陈芳一时没反应过来,“你这孩子......”

    明明从前林瑜最听话的,只要自己说什么都会听,为什么这一次不听了?

    林平昌听到林瑜叛逆的话就来火,脸色被怒气冲红,“你还敢说?三天不打,你还想上房揭瓦了是 吧?”

    林平昌抄起东西就想往林瑜身上砸。

    “不要!”母亲维护自己孩子的那一点可怜的慈爱之心让陈芳扑过去阻止林平昌的动作,“别打,会打坏 的!”

    “滚开!”

    自己的女人阻止自己,林平昌的男子自尊不允许,眉目一凌瞪着陈芳放狠话,“你再敢动一下试试?滚 去厨房烧水,老子没水泡茶了,再敢帮这小兔崽子一下,老子连你一块打!”

    陈芳的身体微不可闻的抖了一下。

    林瑜注意到她的动作,终究还是不忍心,“妈,你去厨房吧。”

    “我......”陈芳害怕极了,想要帮林瑜,却也害怕被打。

    “去吧。”林瑜又说了 一句。

    陈芳犹犹豫豫的动了动腿,“那......那我去了。”

    她一走,林平昌就露出了得意的笑,“你妈走了,只要我说的话她就不敢不听,生怕我和她离婚,你就 不要指望她会帮你了。”

    林瑜本来也没指望过。

    再多的期盼也会在一次次的失望中被消磨。

    林平昌指着林瑜手上的本子就说,“你抱着它像个宝贝一样,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死心吧,你 根本不可能实现,你就该和我一样,在泥地里腐烂。”

    “不!”林瑜抱着本子,仿佛有一股力量源源不断的传输给他,“我会实现的,我和你不一样!”

    以前他也以为自己读完书就只能打工,或许未来一无所成。可易川告诉他,他可以的,他要有自信。

    现在的林瑜成绩上去了,虽然不是顶尖,只要努努力,不是没有冲击的可能。

    林瑜一直是抱着希望的,易川离开他是为了他好,那他只有好起来,才对得起易川的牺牲。

    林瑜眼底的光刺痛了林平昌的眼。

    这些年他渐渐颓废,唯一的乐趣就是在林瑜的身上找成就,他的儿子被他揉捏在手里,他咒骂林瑜寻找 男人的尊严,做老子的尊严,只有在家,他才觉得自己不会像孙子一样。

    可是现在被他捏在手里的林瑜学会挣扎了,身上的灰尘被抖落了,他在发光。

    林平昌怎么能允许。

    林平昌冷笑一声就开始给林瑜泼冷水,“你想学设计,你有钱吗?”

    林瑜咬唇,“没有。”

    这些年他陆陆续续的打工挣了钱,可就算这样,也不够他上大学的所有花销。

    林平昌笑了,笑容里满是得意之色,“你没钱,你根本上不了那个学校,你妈妈她不敢给你钱,只要我 说一声,你就算考到了那个学校你也上不了,更何况,你根本考不到,你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