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只做他的心尖宝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94

分卷阅读94

    ,该 做的表面工作也必须要做,那天还有一场硬仗要打,他自然不希望林瑜看到这样糟心的场面。

    更何况,他的妹妹一定也不希望她的嫂子和那个家里的人见面,就他们三个,以新的身份见一面,安安 静静,不需要别人。

    林瑜听易川的话回到学校。

    这种时候他不会闹,更不会埋怨易川瞒着他,因为他知道,总有一天他会真正的和易川站在一起直面一 切。

    易川需要时间,他也需要变得更好。

    葬礼那天晚上,易川回来之后给林瑜打了一个电话,这通电话持续了一个晚上,两人并没有说什么,更 多时候只是沉默,但林瑜知道,易川要的只是一个陪伴。

    他没有问,也没有去打破。

    两人去看易安瑶的那天天气晴朗。

    第83章 我也喜欢你

    林瑜是和易川一起去的墓园。

    一排排整齐的墓碑排列,两人踏着台阶走上去,直到一个墓碑前停下。

    小姑娘阳光的笑脸挂在黑白的照片上,林瑜上前一步放下从花店精心挑选的花。

    “安瑶,愿你在世界的另一边健康喜乐。”

    说完这句话,林瑜后退一步和易川站在一起。

    易川安安静静的站在一旁,黑色的衬衫在风中鼓起,林瑜恍然发现,他瘦了好多。

    易川的视线放在面前的照片上,却在对着林瑜说话,“这丫头之前总想让我给她找个嫂子,我知道她就 是防着这一天,本以为我不会和什么人在一起,但你是意外。”

    说到这里,易川转过头看着林瑜,那双眼睛里满是深情。

    林瑜走过去拉住他的手。

    远远看着,两个少年并肩而立。

    易川有很多话想说,“我一直知道,这丫头很敏感,这么多年她是为了我才这么乐观的活着,或许现在 的一切对于她来说是解脱,只是我自己过不去心里的坎,说是我这个哥哥照顾她,其实我才是被照顾的那一 个。甚至还要她这个妹妹来操心哥哥的感情问题。”

    这句话就有点奇怪了,林瑜疑惑的扭头看着他。

    易川只是紧了紧抓着林瑜的手,并没有解释什么。

    易川的脑中回忆的是出意外的那天__

    李医生从手术室出来,脸色很不好,面对易川的问题他实在是不忍心回答,可最后还是摇了摇头,说出 了那句沉重的话,“手术失败了。”

    这意味着什么,已经不言而喻。

    易川走进去,易安瑶一如往常笑着看向他。

    “哥哥,”易安瑶虚弱的说着,“你不要难过,对于我来说这是解脱,答应我,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 带着我的那份,和林瑜哥哥一起,幸福的走下去。”

    男儿有泪不轻弹,眼泪划过易川的脸颊滴落不见,可他的眼泪却换不回妹妹的生命。

    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易安瑶是个坚强的女孩子,哪怕身体不好,她也活的潇洒。可双腿的残疾却限 制了她,不能出去,不能自由,对于易安瑶来说就是禁锢她的枷锁,太过沉重。

    易川看着面前墓碑上妹妹的照片露出了一丝笑容,拉着林瑜走上前,“现在我给你找了个嫂子,是你最 喜欢,我最爱的林瑜哥哥,你不用担心我只有一个人了。”

    林瑜回握着易川的手。

    温柔的风在两人中间穿过,像是小姑娘开心的围着两个哥哥转圏。

    易川转过身和林瑜面对面,神色认真,“林瑜,从前我的人生只有挣钱和照顾妹妹,现在不一样了,我 的人生是你。”

    易川执起林瑜的手放在自己心口,“你在这里,从今以后,我会像答应你的那样,好好活着,为了你而 活着。”

    这世上没有谁离了谁活不下去,可在这里,对于易川和林瑜来说,他们就是彼此间的光,是活着的最大

    意义。

    林瑜没有把手挪开,看着易川的目光温柔而坚定,“好。”

    两人约定下次再来,相携离去。

    风带着易川心底的话:妹妹,我会带着你的那份,好好的,和他走下去。

    从墓园出来,易川没有说话,林瑜坐在车后抱着他,直到两人在一处停下。

    摘下安全帽,林瑜抬头看着眼前的店牌,这是他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因为他前几天才到过这种店。 店门边放着一块牌子,两人走进去,露出上面的内容一一专业纹身。

    “欢迎光临。”

    林瑜拉了易川一把小声的询问他,“你怎么带我来这里?”

    店主走过来接待他们,“两位是来纹身的?”

    易川开口,“我纹。”

    没想到易川是打着这个主意,林瑜赶紧阻止他,“你不用这样,我是因为喜欢你才纹的。”

    “那我也是因为喜欢你才纹的,”易川转过头看着林瑜,“乖,你纹的了我也纹的了。”

    听着他们两的对话,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已经不言而喻了,店主开着这家店,各色各样的人见多了,听 着他们的对话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那这位少年,想要纹一个什么样的?”

    “有纸笔吗?”

    “有。”店主拿来东西,“请。”

    易川接过来。

    林瑜看着他在纸上落笔,最后画出一条小鱼,又写了一个林瑜的瑜字,递给老板,“就这个,纹右肩 上。”

    林瑜想到自己胸口上的纹身,再看到易川的设计,心里划过一抹暖流。

    老板答应的爽快,东西准备好了,易川推着林瑜在沙发上坐下,“乖,等我一会。”

    林瑜坐在外面紧张的捏着手。

    他纹身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只是喜欢易川这个人,所以豁出一切,断绝后路,可他没想到易川会有样学 样,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做出纹身的举动到底对不对。

    良久,老板从里面走出来,对着林瑜说,“好了,你进去看看吧。”

    林瑜匆匆抬脚往里面走。

    虽然只是在肩膀上纹身,但为了方便,易川还是脱了上半身的衣服,少年人坚实的臂膀对着林瑜,右肩 是他的名。

    易川转过头对着林瑜扬了一下眉,“怎么样?好看吗?”

    虽然房间里有镜子,但是那个位置易川不太好欣赏。

    “好看,”林瑜走过去,指尖描摹着纹身的轮廓,“为什么想着纹这个?”

    “喜欢你,”易川眼睛看着前方的镜子,透着镜子看向林瑜,“你是我肩膀上的重担,是我要肩负起的未 来,刻在这里就是你的专属了,谁也抢不走。”

    “不疼吗?”

    “那你呢? ”易川反问,“心口不疼吗?”

    刻的时候老板就说了,其实易川选的位置挺好,不会痛。然后易川又问,如果纹在胸前呢?老板说,那 个位置敏感,肯定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