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天魔降临倪昆在线阅读 - 023,还没结束

023,还没结束

    清晨,轻纱般的薄雾,在韩林庄园袅袅飘摇,鸟儿悦耳的清鸣,点缀着宁静晨光。

    右相韩思远次子,“镇魔卫”左都统韩惊涛,负手屹立在书房之中,默默俯视着地板上,韩林那死不瞑目的尸体。

    “都统。”

    一个身着玄色制式劲装,腰悬长刀的镇魔卫快步来到韩惊涛身后,低声禀报道:

    “已清点出来了,三公子庄园之中,总计发现四十六具护卫尸体。

    “死者或头颅粉碎,或面门爆裂,或骨骼寸断,或开膛破腹,或肢体残缺……

    “死状堪称千奇百怪,惨不忍睹,几乎皆是被人以重手法徒手格毙,且其中大多是被手爪活活撕裂。

    “从死者伤口的指爪痕迹,尤其是那几个被捏碎了浑身骨头,活活痛死的护院身上留下的指印看来,凶手手指纤细,疑似女子。

    “但三公子门下,小有名气的人屠庄飞、虎爪郑烈等几个好手,当是被一个男子所杀。

    “那男凶虽未刻意折磨,但手法极重,好几个死者看上去像是被铁杵、大锤之类的重兵器轰杀,不仅头颅爆裂粉碎,血肉碎骨甚至溅射出数丈之远……

    “还有,咱们镇魔卫的小艺也被杀了。”

    韩惊涛不置可否地轻嗯一声,问道:

    “可验过小艺死亡现场痕迹?她与凶手过了几招?”

    那镇魔卫小心翼翼说道:

    “依现场痕迹初步推断,小艺当是从凶手背后暴起突袭,试图以两口淬毒利匕刺杀凶手。

    “但凶手也许是穿了极坚韧的内甲,又或许是及时反应过来,小艺没能得手,反被凶手反手一刀,一分为二。

    “凶手那一刀极快极狠,小艺怕是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然中招,疾退出数丈开外,稳住脚步之后,刀伤方才发作。

    “奇怪的是,小艺伤口存在明显的烧灼痕迹,似乎凶手是用一把烧红的钢刀斩杀了小艺。”

    “烧红的钢刀?”韩惊涛轻笑一声,“谁出门杀人,还特意带一把烧红的钢刀?就算事先把刀子烧红了,那又能坚持多久?”WwW.ΧLwEй.coΜ

    那镇魔卫发挥脑洞:

    “也可能……是先在刀上抹了油,杀人之前,点着了刀子?”

    “这又不是在玩杂耍、变戏法。”韩惊涛哑然失笑,摇了摇头:“再好好想想。”

    “这个……”

    那镇魔卫又皱眉思忖一番,喃喃道:

    “伤口平滑,有烧灼痕迹……莫不是,血脉异术、旁门异术,甚至神兵异力?”

    韩惊涛轻嗯一声,道:

    “为何不提天命教的燃木刀法?”

    那镇魔卫迟疑道:

    “天命教的燃木刀法,虽然号称练至高深,可徒手斩铁、燃木生火,但这不过是吹嘘而已。

    “就连天命教上代教主左轻侯,都没能把燃木刀练到这等境界……”

    韩惊涛淡然道:

    “无论是否吹嘘,这终归是一个调查方向,不可轻忽。”

    顿了顿,继续说道:

    “老三自己招揽的护卫都不值一提。但小艺是我亲自安排的,她的功夫我很清楚。

    “能令她背袭不成,还反手一招就将她斩杀……凶手的实力,怕已有武圣境界,并且还不是一般的武圣……

    “不过话说回来,这其实也不算什么。

    “重若铁杵大锤,能将人体轰至爆碎的徒手重手法,令小艺偷袭不成反被一招斩杀的武功,皇家秘卫、少数军中高手也都具备。靖夜司、镇魔卫中,也不是没有这样的人。就连江湖上,都有极个别这样的高手存在。但是……”

    他略略一抬下巴,示意躺在地上的韩林尸体:

    “我这不成器的三弟,眉心被人点了一指,额骨凹陷,留下指印,虽看似并未洞穿见血,可指力竟贯颅而过,将他后脑炸出一个拳头大小的血洞,脑浆溅射一地,脑子只剩一副空壳……

    “我在镇魔卫做了十二年,从外州卫所普通卫卒,做到京师总卫左都统,不知见识过多少凶名昭著的江湖狠人,可这等指力,却也是生平仅见。

    “便是皇家秘卫,若不仰仗神兵,只怕都难以打出这等劲力。

    “若凶手只是纯凭指力,没有依仗血脉、异术、神兵等任何其它能力,那凶手的武功……”

    韩惊涛摇了摇头,没有说出他的结论。

    那镇魔卫随之沉默一阵,又望向地上洒落的银票、珠宝,抬眼一扫之际,就已凭丰富的经验,大致判断出地面银票、珠宝的价值:

    “万两以上的银票,价值数万两白银的珠宝,凶手竟任其洒落一地,看上去似乎分文未取?都统,凶手恐怕是为复仇而来。”

    韩惊涛垂下眼睑,两眼似睁似闭,语气平静地说道:

    “去查查老三最近都得罪过什么人。

    “另外,仔细勘查现场,给我一份详细的验尸文书。

    “我要知道,凶手究竟有几人,又究竟用了哪些手法、力道如何。以及,现场是否有血脉异术、旁门异术、神兵异力等力量残留。”

    “是,都统。”

    待那镇魔卫退下后。

    韩惊涛又低头看了韩林尸体好一阵,方才摇摇头,轻叹:

    “老三,你文不成、武不就,只几分小聪明傍身,偏还要仗着家里的势无法无天……从小到大,哥哥都不知帮你擦了多少回屁股。

    “老实说,我很讨厌你,早就不耐烦帮你平事儿了。

    “可哥哥也知道你的性子,知道你遇上硬茬,定会第一时间,把老爹的名号,把我和大哥的名号搬出来唬人。可是现在看来……

    “你这次遇上的凶神,根本无惧我家威名哪。”

    说话间,他俯下身来,抬手抚拢韩林眼皮,淡淡道:

    “不过你且放心,你这杀身之仇啊,哥哥还是会帮你报了。

    “毕竟我韩家的威名,不能就此折了不是?

    “要不然,以后还有谁会畏我韩家?”

    虽然就凶杀现场的种种痕迹看来,凶手实力,强得有些离谱。

    尤其点杀韩林的那一指,威力更是韩惊涛生平仅见。

    可说到底,如今这天下,“洗髓换血”的武圣,就已经是人间绝顶。

    而“武圣”这名号听起来再威风,炼不出真气,也始终都是肉体凡胎。

    只要还是肉体凡胎,就一定会死。

    哪怕有旁门异术傍身,抑或觉醒了什么异种血脉,也都有破绽可循。

    以镇魔卫丰富的经验,天下之间,就没有杀不死的存在——

    八百年前,大周建立“镇魔卫”,当时主要针对天下大妖巨魔、鬼怪邪祟。

    七百年前,灵机断绝,炼气士绝迹人间,妖魔鬼怪也消失无踪,镇魔司职能随之转变,主要监控镇压各种隐密邪教,对付恃力行凶的血脉异人、异术修士。

    八百年积攒传承下来的经验,放眼天下,几乎没有镇魔司不了解的异种血脉、旁门异术。

    无论哪种能力,武道、血脉异术、旁门异术、神兵异力,镇魔卫总能找到手段应对。

    心里暗自说句大不敬的,就连威压天下、万军莫敌的“神凰血脉”,只要布局妥当,又舍得拿人命去填,也能将之活活耗死。

    “归根结底,世间早已再无通天彻地的大神通。当今之天下,已无无敌之力,亦无不败之人……”

    ……

    长乐长公主不爱早起,往往睡到太阳升起老高,才会起身梳妆。

    今天也不例外。

    直至阳光照到床头,照得脸颊微痒,她才懒懒起床,手掩檀口,打了个小小的呵欠,又舒展腰肢,伸了个风情万种的懒腰,这才唤来侍女,服侍她梳洗更衣。

    正梳洗时。

    一位侍女在门外说道:

    “殿下,周家令要有事禀报。”

    得了公主应允,周延的声音,也隔门响起:

    “殿下,镇魔卫传来消息,韩林……死了。”

    【求勒个票~!】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