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天魔降临倪昆在线阅读 - 061,义之所在,死有何惧

061,义之所在,死有何惧

    溶洞入口,龙神神使聂云龙手掐印诀,撑起旋风,硬顶半空的“灭灵血雾”。

    滚滚血雾,好似磨盘漩涡,不断旋转碾磨蚕食旋风,寸寸下压。

    聂云龙紧咬牙关,奋力施法,可出尽全力,亦不能阻止血雾不断下沉。

    突然,聂云龙飞快掐出一个印诀,低喝一声:

    “龙神敕令:破邪神雷!”

    轰隆!

    霹雳声起。

    一道细细的淡金霹雳,自旋风中绽放而出,轰入血雾之中,一击便将血雾轰溃小半。xしēωēй.coΜ

    但负手立于对面一座山崖之上,居高临下,傲然俯瞰聂云龙的血神教巡查使吴落石见状,只是冷笑一声,淡然道:

    “破邪?

    “血是生命本源,众生皆有血,连你拜的那尊所谓‘天河龙神’都该有血,何邪之有?

    “我血神教以血炼法,修的是生命大道,走的是光明正途,你这破邪神雷,却是用错了地方。”

    说话间,大袖一挥,真气境中期的修为催动之下,被一道“破邪神雷”击溃小半的灭灵血雾,又自滚滚翻腾,不断衍生,转眼之间,便又恢复如初。

    看着那覆盖方圆二三十丈,不断滚滚下压的灭灵血雾,聂云龙眼中满是焦急,心里甚至隐隐生出一抹绝望。

    龙神教就剩下他以及溶洞内百来号骨干,这是龙神教在此方天地最后的一点骨血,难道今天,就要全部葬送在此了吗?

    聂云龙并不怕死。

    他曾亲眼目睹过许多惨事。

    父母在他少年时,只因行路之时,没有及时避让,便被一个路过的血神教巡查使,随手抽干浑身精血,化为干尸。

    穆古县乡间乃至县城,每年都有许多家庭,小儿女被血神教鹰犬正大光明登门带走,便连县中富户都不例外。

    可即使再心疼自家儿女,大人们也只能赔着笑脸,卑躬屈膝,甚至奉上礼金,只求自家的小儿女,能在人生最后的时日里,少吃些苦,少遭些罪。

    有个人口数万的县城,因风水地脉颇佳,被一个血神教长老看中,作为修炼突破之地。在那老长突破之日,全城人口,皆那血神教长老布阵炼化为“血髓”,助其提升修为、突破境界。

    当天聂云龙就在现场,甚至差点进入那县城,运气好才侥幸逃过一劫。

    却也在极近距离,亲眼见到了那冲天而起、覆盖全城的血光,听到了那数万人临死之前,凄惨绝望的哭喊声、求饶声。

    类似的惨剧,不只发生在穆古县,也不仅仅只是聂云龙曾经见过的那一个县城,遭遇过阖城灭绝的惨事。

    整个天下,数百年来,类似的事情,从未停止。

    如穆古县,二十年来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口却从未增加。

    其它地方,甚至还多有连年风调雨顺之下,人口不增反减的现象。

    有老人口耳相传,说是传说故事里,有仙侠剑客,吐气为剑,手发神雷,斩妖除魔,守护众生。

    可现实中,只有魔,没有仙。

    至少,聂云龙游历十年,遍访天下,只见魔道,未闻仙踪。

    这方天地,就是魔道的牧场。

    万类众生,就是魔道蓄养的猪羊。

    可笑魔道却自称“神、圣”,反斥民间流传的仙侠传说为邪魔之说,视民众寄托希望的神祇崇拜为邪神淫祀,严加禁止。

    世事黑白颠倒至此,亲眼目睹父母无辜惨死,目睹那一出出惨剧的聂云龙,心中不甘与日俱增,反抗的种子,早早在他心中扎根萌芽。

    有许多人,在见识了魔道淫威,甚至被魔道戕害了亲友之后,彻底屈服在魔道淫威之下,不仅不敢反抗,反而与魔为伍,或做了魔道的鹰犬走狗,或干脆投身血神魔教,反过来对其他无辜弱者施暴。

    但聂云龙不同。

    他将仇恨埋在心底,誓要推翻魔道,拯救苍生,所以才有了十年游历,寻访传说故事里,仙侠剑客的举动。

    然而,十年辛苦,一无所获。

    直到去年,他结束十年远游,回到故乡,方于倏忽一梦间,得到了天河龙神的神启。

    对遍寻十年未见仙踪的聂云龙来说,天河龙神,便是他最后的希望。

    而今天、此刻,这最后的希望,也要被扼杀了么?

    目睹了太多惨剧的聂云龙并不畏死,他只是不甘心。

    不甘心多年奔走游历,努力寻找救世之道,好不容易找到希望,却连魔道遮天阴云的一角都不能撕裂。

    不甘心这天下芸芸众生,还要继续做魔道的猪羊,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得到拯救。

    又或者……

    天下苍生,真的将永远沉沦黑暗,永无获救之日?

    聂云龙目眦欲裂,怒发冲冠,手掐印诀,口诵神咒,全力催动龙神赐下的“神力种子”,极力鼓荡旋风,施放雷霆,试图彻底击溃那灭灵血雾。

    可惜,他虽得“天河龙神”梦中亲授“神力种子”,实力突飞猛进,短短一年,就已从一个普通的“炼脏腑”境界武者,成长为拥有诸多法术的高手,可他与那吴落石的实力,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此时此刻,任他如何努力,那灭灵血雾还是一寸寸磨灭着旋风,缓慢而不可遏止地,寸寸下压。

    “听说你一年前,还只是个炼脏腑境界的武者?短短一年,就能与我相持至此,看来你还真是颇得那天河邪神看重。”

    吴落石背负双手,居高临下,俯视聂云龙,淡淡说道:

    “可惜,此方天地,终究是我神教主宰。便是你拜的那尊邪神,也休想撼动神教的统治。”

    说话间,蓦地探出右手,五指岔开,隔空一握。

    轰隆!

    空气震荡,一只丈许方圆,仿佛鲜血凝成的血色大手,凭空出现在聂云龙身周,将他一把攥在手心。

    正是“摄血神爪”。

    吴落石的摄血神爪,能隔空三十丈,摄尽生灵精血。

    便是等闲真气境初期的炼气士,被这血色大手抓中,若不能在一柱香内挣脱,也要被磨灭护身真气,摄尽一身精血。

    而聂云龙被这血色大手攥在掌心,身上虽立刻冒出一团云气,遮护他周身,滚滚翻腾着抗衡血色大手碾压消磨,却因要鼓荡旋风,抵挡灭灵血雾,一时也只能勉强自保,已无余力去撑破那血色大手。

    “你已注定死路一条,何必无谓抵抗?”

    吴落石淡淡说着,五指隔空施压,攥着聂云龙的血色大手,巨大的鲜血手指亦不断加力压迫,直压得吴落石身周云气不断爆出低沉轰鸣,飞溅出团团云气,守护范围不断缩小。

    聂云龙咬牙切齿,面红耳赤,额绽青筋,汗落如雨,却始终不肯放弃,兀自苦苦支撑。

    固是末路穷途,但他亦绝不低头,心中一口意气不平,哪怕死,也要奋战至死。

    “啧,邪教徒就是邪教徒。脑子都被……”

    吴落石讥讽之语刚说到一半,脸色忽然微微一沉,蓦地一偏头。

    就在他偏头的这一刹,一口雪亮长剑,挟凛凛寒风,闪电般擦着他脸颊一掠而过,噗地钉入远处一块山石之中。

    随后,吴落石脸颊裂开一道血痕,鲜血缓缓渗出。

    但很快,刚刚流出的鲜血,又倒流回伤口之中,脸颊那道血痕,亦飞快弥合,转眼恢复如初。

    吴落石眼角微跳,瞳中血光闪烁,心中愤怒已极。

    若不是他修为高深,灵觉示警,躲避及时,方才那口长剑,就算无法彻底破开他的护体真气,给他造成真正的重伤,怕也能将他半边脸皮削下,令他丢个大脸。

    当下霍地侧首,凝视白光射来的方向,声音寒冷如冰:

    “何方鼠辈,安敢偷袭?”

    “别紧张,打个招呼而已。”

    低沉男声中,一条高大挺拔的人影,自林中缓缓步出。

    正是倪昆。

    【求勒个票~!】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