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天魔降临倪昆在线阅读 - 075,武圣?垃圾!大炮?玩具!

075,武圣?垃圾!大炮?玩具!

    面对八方攒射,漫空来袭的铁莲子。

    倪昆先一把将公主抱到面前,揽进怀中,同时抬眼一扫,瞬间判断出正面射来的铁莲子先后次序,之后随意地探出一只手,以霹雳指法闪电出手。

    当他出手之时,正面空中,满是他指掌残影。

    所有正面来袭的铁莲子,依着那仅有刹那之差的先后次序,悉数被他手指摘下,收入袖中。

    武圣级的武者发出的暗器,劲力何等凶猛?

    莫说普通铁甲,就连铁铸的人像,都能射透寸余。

    但在倪昆面前,如此威力的铁莲子,也就跟自由落体的乒乓球差不多,根本不值一哂。

    正面来袭的铁莲子,尽被倪昆摘取收下,至于两侧、背面、头顶射来的铁莲子,只要不会碰到长乐公主,倪昆就懒得管了,任由它们打到身上。

    于是上百枚铁莲子,于咻咻尖啸声中,狠狠击中倪昆天灵穴、太阳穴,以及后脑、后颈、后背、两肋多处要穴。

    一时间,倪昆身上接连响起雨打芭蕉般的脆响。

    可他却是连晃都没晃一下,只当有绵软小手,正在为自己温柔按摩。

    当铁莲子自倪昆身上接连弹落。

    对面石柱顶上的八臂罗刹,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这他娘的还是人?”

    纵是武圣,也是凡夫俗子、血肉之躯,不可能真个刀枪不入。

    就连皇家秘卫,被利器击中,也会皮开肉绽,只是恢复力强大,能够快速自愈而已。

    可倪昆,被他八臂罗刹这堂堂武圣的暗器击中,居然连油皮都没有破掉一块,连一丝青紫淤痕都没出现,天下哪有这样的凡人?

    八臂罗刹正震惊凌乱时。

    “能做本座对手的,至少也得修出真气。区区武圣,谁给你的胆子,向本座出手?”

    说话间,倪昆已经大袖一挥,将收入袖中的数十枚铁莲子齐齐撒出。

    呜!

    凄厉破空声中,数十枚铁莲子以比来时更快的速度激射而回,破空的尖啸,竟然落在铁莲子之后,比铁莲子还要稍慢了一线。

    倪昆没有练过暗器手法,没有八臂罗刹那种可以通过暗器彼此碰撞,凌空改变飞行轨迹的花俏功夫。

    他就是纯粹的大力出奇迹,甩手一掷,数十铁莲子就已快过了声音。

    八臂罗刹终究是武圣,有着过人的灵觉与反应。

    在倪昆作势甩袖,铁莲子尚未真正撒出之时,八臂罗刹就已经头皮一炸,脊背发麻,不假思索地往石柱下方掠去。

    以他这超快的反应,加上他最擅长的轻功,等闲同境界武圣发射的暗器,根本伤不到他一根毫毛。

    可惜,他遇上的是倪昆。

    反应再快,闪身再及时,也未能完全避过那快过声音铁莲子。

    虽绝大多数铁莲子,因八臂罗刹及时应变,以及倪昆那堪称人体描边大师的拙劣暗器手法落空。

    可数十枚铁莲子覆盖之下,还是有两枚击中了八臂罗刹。

    一枚击中他左手小臂,他小臂顿时啪地一声,骨渣飞溅,血溅如雨,齐肘而断。

    另一枚正中他右腿膝盖,亦爆出啪一声脆响,骨渣血雾喷溅之际,八臂罗刹左腿亦齐膝断掉,抛飞出去。

    这光头大汉单足站立,看一眼自己血流如注的左臂,再瞧瞧右腿,顿时脸颊抽搐着爆出一声凄厉惨叫,之后目睚欲裂地狂叫:

    “霹雳火神炮!杀了倪昆!给我轰碎他!”

    咆哮声中,已包围议政殿废墟,正对着倪昆三人的无生教队列,忽然左右分开。

    人群一让开,立刻现出四辆已经用木桩、铁链稳稳固定的两轮车。

    看到那四辆两轮车,倪昆眉头微微一扬,露出一抹诧异。

    因为那赫然是四门炮车。

    每门炮车之上,都架着一根炮口足有碗口粗细的大炮。

    炼气士时代,炼气士们发明了各种机关器械,大炮类的兵器自然也有。

    不过炼气士的大炮,乃是以真气、法力驱动炮筒内的阵法,发射闪电霹雳、炽焰寒流、法宝炮弹,乃至各种灵光、神光、魔光,能够夷平山岳,轰杀炼气士的杀器。

    至于这种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普通弹丸的凡人兵器,就连发明了“霹雳火”的靖夜司都还没开发出来,只将霹雳火当作炸药使用,没想无生教倒是先捣鼓出了大炮。

    看来无生教的工匠很不错啊,创造力远远超出了朝廷的工匠。

    这时,那四根黑洞洞的炮口,已经指向倪昆三人。

    每辆炮车旁边,都有一个白衣红巾的无生教众,手持点燃的火把。

    随后,两侧两辆炮车旁的无生教众,将火把凑到大炮火门边上,火门呲地一声,冒起火花,跟着便是晴天霹雳般的巨响,两门火炮炮口喷出两尺多长的彤红炽焰,上百枚沉重灼热的钢丸飙射而出,以超过声音的速度,向着倪昆三人呼啸而来。

    “霹雳火”并非普通的黑火药,威力远在黑火药之上。因此发射的霰弹威力十足,普通武圣面对面挨上这一轮霰弹,也要被打成血筛子。

    就连仁二这种远超寻常的特殊武圣,以她的目力,亦无法看清霰弹出膛时,那百多枚钢珠的飞行轨迹,只能看到一片模糊的残影。

    而想要避开甚至招架这片霰弹,即使以仁二的实力,也得在开炮之前就作出动作,一旦等到霰弹出膛之后,就什么都来不及——除非她燃烧本源,催动神兵。

    她本来也是准备这么做的。

    然而。

    适才格挡八臂罗刹铁莲子时,已将背上短枪摘下的仁二,刚刚五指加力,握紧枪柄,欲要燃烧本源,催动这件神兵之时,就见眼前人影一闪,倪昆已然如同一堵铁坝,挡在了她身前。

    本来,仁二是立身最前,为倪昆与长乐公主作第一道堤坝。

    现在倪昆这么一移形换位,就成了倪昆挡在最前,仁二次之,长乐公主在最后。

    倪昆身量高大挺拔,肩宽背阔,仁二体形比倪昆还要高大健壮,有这二人在前,最后方的长乐公主,便被遮掩得严严实实,一丝身影都未曾暴露在炮口之下。

    而火炮发射的炮弹,也不会像八臂罗刹的暗器那般改变轨迹,只能打正面目标。

    因此。

    立身最前的倪昆,结结实实吃到了这两门大炮发射的霰弹。

    除散射开去,未能中的小半铁丸,其余绝大多数铁丸,悉数轰在倪昆身上,直将他打得浑身直冒火星,发出打铁般的叮铛脆响。

    只寥寥几枚弹丸,自他身边擦过,射向他身后比他更壮一圈的仁二。

    这区区几枚弹丸,自然难不倒仁二,她都无需真正催动神兵,只将短枪抡成风扇一般,便将那数枚弹丸格飞开去。只是执枪之手还是被震得微微发麻,不由暗自惊异这兵器的威力,同时也为以身阻挡了大半弹丸的倪昆隐隐担心。

    可她的担心明显多余了。

    待硝烟散尽,前方的倪昆将遮挡在脸前的手掌放下,无论是手掌还是身上,都是毫发无伤,油皮未破,只稍微出现了一些红印,但又马上消失,很快就变得没有丝毫异状。

    看到这一幕,只剩一条左腿,不得不以金鸡独立的姿势保持站立的八臂罗刹,更是震惊愤怒地张大了嘴巴,眼珠子都快要突出眼眶。

    包围着议政殿废墟的无生教众,也是一阵慌乱。

    居然能正面硬吃霹雳火神炮一轮轰击?

    这天命教主天魔倪昆,真的是人么?

    不会真的是天魔降世吧?

    不过,无生教众有邪教洗脑,意志远比普通反贼坚定。

    此次攻打长乐宫,围杀长乐公主及各郡主官,乃是无生教举大事的关键谋划,因此参与此战的全都是无生教骨干精锐,信仰加持之下,意志又比普通的无生教众更加坚定狂热。

    哪怕倪昆实力深若渊涨,一个照面就让八臂罗刹半残,体魄更是非人,强悍宛如魔神,这些无生教精英教众,也只是有些慌乱,却仍然保持阵型,没有一丝行将惊骇崩溃的征兆。

    对此,倪昆并不在意。

    头铁更好。

    头铁不知逃跑,正好放手大杀,还免了崩溃之下,四处搜索追杀的麻烦。

    当下他背负双手,视线横扫全场,淡淡说道:

    “这就是你们的杀手锏?你们就想用这种玩具,来猎杀本座?”WwW.ΧLwEй.coΜ

    说话时,有蕴含着浓浓湿气的劲风吹过,将他衣襟吹拂得猎猎作响。

    虽他身上衣裳,在议政殿爆炸、八臂罗刹暗器、火炮霰弹三轮打击之下,早已破损不堪,可那残破的衣襟,丝毫无损他的气场。

    此时的倪昆,在八臂罗刹等无生教众眼中,在身后的仁二以及公主眼里,宛若神龙在天,雄姿英发,神威凛凛,不容忤逆。

    咕!

    八臂罗刹额头冒出硕大汗珠,咽下一口唾沫,忽然嘶声厉啸:

    “继续开炮!轰死他!”

    听到这命令,中间两门大炮旁边的无生教众,毫不犹豫点燃了火门。

    霹雳巨响声中,两枚拳头大小的实心铁弹,在炮口焰火相送之下,咻地喷射出膛,向着倪昆飞射过去。

    实心弹的威力,比霰弹更强。虽然准头不佳,可双方距离才十几丈,这点距离,精心炼制的火炮,已经足够准确命中人体大小的目标。

    面对这两枚比霰弹更快的实弹。

    倪昆面无表情,倏地抬起双手,十张箕张,以“心火劫爪”同时抓出两爪。

    嘭嘭!

    沉闷巨响声中。

    倪昆竟然徒手稳稳抓住了两枚挟裹硝烟而来的滚烫炮弹!

    炮弹强大的冲击力,被他悉数卸至脚下,令他脚下地面微微绽裂。

    可他本人,却是毫发无伤,连晃都没有晃上一下。

    “无聊的玩具。”

    所有人一片失声的震惊之中。

    倪昆淡淡说着,忽然挥手一掷,一枚炮弹飞射而出,正中一门大炮炮身,直将那大炮砸得炮车迸碎,炮筒横飞出去,在无生教众人群之中,碾出一条血肉胡同。

    跟着倪昆又是一挥手,将另一枚炮弹掷向八臂罗刹。

    八臂罗刹感应到了危机。

    可他只剩一条腿,又失了一臂,受此重伤,身体平衡被打破,单腿站稳就很是费力,哪能再轻松施展那迅如流星飞矢的高明轻功?

    虽他还是竭力作出了侧向飞扑的动作,可依然没有完全避开炮弹,被轰中胯骨,整个人一下被齐胯断成两截。

    八臂罗刹想用无生教的秘密武器,霹雳火神炮轰碎倪昆,可到头来,却是他自己被倪昆手发的炮弹,轰成了两半。

    武圣强大的生命令,令齐胯断成两截的八臂罗刹并未当场死去,信仰赋予的力量,也让他强忍住了痛苦,趴在地上嘶声大叫:

    “这是个陷阱!所有人撤退!教主,不要现身,倪昆非人,不可力敌!”

    声音滚滚传播开去,响彻大半个长乐宫。

    “现在才想撤?晚了!”

    倪昆冷哼一声,电射而出,杀向无生教众。

    动手之时,天上一声霹雳,酝酿许久的大雨,终于瓢泼而落。

    ……

    一片已被刀光剑影夷平的园林之中。

    无数花树倒伏在地,一座座假山要么四分五裂,要么被削平山峰,要么从中开裂。

    苏荔背靠一座裂开大半的假山,小脸煞白,呼吸散乱,额头汗如泉涌,粘住缕缕发丝。

    她身上衣襟满是或长或短的裂痕,左肩、右大腿各有一条深可见骨的伤口,腹部也有一道左右横开狭长的裂痕,渗出的鲜血,已然将她衣襟染成一片血红。

    但即便如此,她仍然牢牢握着拭雪剑,横剑当胸,眼神凌厉地看着对面的杨纵,一副势要血战到底,死亦无惧的模样,看不出一丝平常珍惜生命、远离斗争的和平气质。

    杨纵在她对面七步外,双手握着刀柄,刀尖点地,很是随意地拄刀而立。

    他额头也微微见汗,但气息仍然平稳,眼神仍旧沉着,身上衣襟也只裂开寥寥两处,伤口更是浅得只够渗出血丝,完全无足轻重。

    从双方的形势看来,杨纵已然占据绝对上风,再战下去,苏荔授首,怕也只是时间问题。

    “不错,你进步确实很快,居然能够伤到我了。”

    杨纵淡淡说着,“可惜,你纵然根骨、悟性都在我之上,气运却是差了些,跟了倪昆这么一个倒霉鬼,没有机缘,纵有天赋,也只能白白浪费。”

    “哼,少说废话,来,决一死战!”

    苏荔厉声说着,持剑的右手稳稳不动,左手假借左肩伤势掩饰,状似无力地垂下,袖口之中,已然备好了“小回春符”。

    小回春符,可瞬间恢复任何不涉及内腑的外伤,包括断骨、断筋之伤。

    伤势一复,状态回满,我苏荔又是凶猛如虎的天命圣女。

    而你杨纵跟我打了这么久,纵然没受什么伤,气力却也绝对不复巅峰。

    我就不信,恢复状态之后,还是打不过已不在巅峰的你!

    就算再受重伤,我拼着再折寿一两年,催动天鬼血脉自愈之力,又能再次恢复巅峰。

    哈哈,你不知道我还有天鬼血脉吧?

    至于本就只剩十年的寿命,再折掉一两年会有什么后果……

    没关系,我现在是神墓行者,我能修出真气,延长寿命!神墓还有延寿三百年的冥凰破界丹可兑,将来有的是机会延寿!

    苏荔素来珍爱生命,爱好和平,本来是不想这么拼命的。

    然而现在教主不在身边,无法清理门户,杨纵这叛徒又着实可恨,明明是个叛教求荣的贼子,偏偏还要狡辩出那么多光明正大的理由,苏荔对此表示非常气愤,一定要亲自出手,清理门户。

    当然,支撑她血战到底的底气,就是这张神墓奖励的“小回春符”,以及她只比杨纵稍逊一线的实力。

    还有就是……

    四部魔经,尤其天鬼戮神法,还得着落在杨纵手上,可不能让他跑了。

    见苏荔居然一副不死不休的模样,杨纵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苏荔什么时候这么勇敢了?

    当初撤离天命总坛,峡谷遇伏之时,她不是一看到我杀了古长空,就立马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的么?

    谁给她的勇气?

    正暗自揣摩时。

    突然,八臂罗刹的声音自议政殿方向传来。

    听清八臂罗刹的大吼,苏荔顿时面露喜色,哈哈大笑:

    “这就是你吹嘘的杀局?你不是叫嚣教主必死吗?现在怎么说?”

    杨纵皱起眉头,面现意外之色,正要开口,忽然雷声轰隆,天降大雨。

    苏荔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嘿嘿笑道:

    “等教主解决了那边,马上就能过来,把你们这些家伙全都杀了!”

    说话时,心里也在庆幸,这下应该能省下这张小回春符,也不必折寿催动血脉能力了。

    杨纵皱着眉头,抬手抹了一把脸,看了苏荔一眼,淡淡道:

    “无生教的废物敌不过倪昆和皇家秘卫,早在我们预料之中。但倪昆与那秘卫,经无生教一番消磨,还能剩下多少实力?暂且饶你一命,等杀掉倪昆,再来斩你!”

    说罢,飞身往议政殿那边掠去。

    苏荔松了口气,收起小回春符,想了想,取出一枚倪昆赏给她的“活血丹”咽下。

    这活血丹,乃是血神教的基础炼体灵丹,有淬炼体魄、增强体质,提升灵敏的效果,大益洗髓换血境的修行,可略微增益真气修为。

    同时还有着不错的疗伤效果——体质增强,可不就能强化自愈能力吗?

    服下活血丹,略作炼化,又将身上伤口包扎一番,苏荔又抹一把脸上的雨水,压榨体力,提剑向着议政殿奔去。

    ……

    师琪借魔棋挪移之力,带着病郎中不断短距离挪移,躲避那如附骨之疽,不停追杀他二人的藤蔓、铁链。

    那藤蔓、铁链看着不算太粗太凶,可威力极大,所过之处,地面开裂,大树折断,假山粉碎,宫墙崩塌,简直就像是传说中的妖魔,逼得师琪、病郎中只能不断挪移躲避。

    师琪本想展开雾障,迷惑混乱追杀者的感知。

    然而那藤蔓、铁链似乎根本不受雾障影响,总能准确捕捉到她与病郎中所在。

    一阵狼狈挪移之后,师琪才明白过来,那藤蔓和铁链根本不是以视觉、听觉乃至嗅觉捕捉目标,而是凭借地面极细微的震动,来感知目标所在。

    除非她能消除她与病郎中移动时的所有动静,否则瞒不过藤蔓与铁链。

    但想要连移动的细微震动也一并消除,就得全力催动魔棋,彻底展开巅倒乾坤、混乱方位的迷雾幻境。

    可以她现在的状态……

    她还尚未开始传播天河龙神信仰,没有收到一个龙神信众,神力种子还没有多少成长,无法以神力种子的力量,代替本源的消耗。

    若再全力催动一次魔棋,将本源献祭给魔棋,只怕立刻就要全身瘫痪。

    师琪陷入两难,病郎中也无计可施。

    他的声传疫毒,可以分辨敌我,但前提是能看得到敌人。

    现在连敌人在哪里都不知道,若要声传疫毒,只能是不分敌我地全范围攻击。

    如此一来,首先遭殃的就是师琪。

    一旦师琪中毒,无力带他挪移,则他恐怕根本等不到两个藏身暗处的敌人被疫毒摧垮,自己就先要被那藤蔓、铁链绞成粉碎了。

    正苦苦支撑时。

    八臂罗刹的声音远远传来,师琪、病郎中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一丝喜意。

    议政殿那边的变故,看来即将在倪大教主强势之下解决。等到倪大教主抽出手来,那两个躲在暗中,藏头缩尾的敌人,死期就要到了!

    然而,师琪与病郎中作好了纠缠到底,撑到倪昆来援的准备。

    可那追杀他俩许久的藤蔓、铁链却很快就没了动静。

    过了好一阵,笼罩着两人的迷雾消散,两人环顾一番,见周围一片静寂,这才惊觉,那两个敌人不知何时,已经悄然退走。

    “是撤退了,还是去议政殿了?”

    师琪与病郎中对视一眼,也不犹豫,继续赶往议政殿。

    途中遇到一些来历不明的白衣武者,在这闲人免进的长乐宫中,只看他们手提武器,慌忙退走的模样,不用猜就知道是敌人。

    可算是见到敌人,病郎中顿时精神一振,手按胸口,大声咳嗽起来,将听从八臂罗刹命令,正自退走的无生教弟子成片毒倒。

    另一边,蚁王操纵噬金飞蚁,与胡蜂群互相绞杀。偃师的傀儡术对这蜂群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释出牵机线,织成一道防御网,阻挡蜂群靠近自己与蚁王。

    正常来说,胡蜂不可能是噬金蚁的对手。

    然而这群胡蜂非常怪异,竟能自尾部发射毒针,飞射出数尺之外,且只用十几息,就能再生一枚毒针。一只胡蜂,可以发射十多枚毒针,才会力竭而亡。

    在蜂群毒针远射之下,暂时还没有演化出远程攻击的噬金蚁群,渐渐落入下风,飞蚁雨点一般坠地死亡。

    就在这时,二人也听到了八臂罗刹的咆哮。

    八臂罗刹喊话之后,那围攻他们的胡蜂群,很快就退去,不知所踪。

    蚁王与偃师也不犹豫,冒着大雨,向着议政殿冲去。

    ……

    议政殿废墟。

    长乐公主威仪不减,双手交叠小腹,静静伫立雨幕之中。

    仁二手持神枪,寸步不离,守在公主身侧。

    倪昆独身冲入人群,一把抱住一尊大炮,踹烂炮架,抱着炮筒横扫千军,随手一扫,便掀起一阵腥风血雨,飞起漫天残肢断臂。

    议政殿另一侧,正自听从八臂罗刹命令,想要逃跑的无生教众,突然撞上公主家令周延带来的一群戎装侍女。

    周延没有参加此次议政,正带着侍女收拾昨天刚采购回来的一批赈灾物资,侥幸逃过一劫。

    发现议政殿出事后,他立刻召集数十个侍女,全副武装赶来救援。路上接连遭遇数拨无生教众,突进十分艰难。

    直至八臂罗刹发令,无生教众撤退,周延一行才终于快了起来,也无心去追杀撤离的无生教众,匆匆赶来议政殿,正好遇上议政殿前一波想要逃走的无生教众。

    远远看见公主站在废墟之中,虽被雨水淋得衣发尽湿,但瞧着似无大碍,又有仁二守护,周延顿时长舒一口气,高喊一声:“杀,杀光这些贼子!”

    手持长剑,一马当先,冲进一群无生教众当中。跟着他一路杀奔过来的数十个戎装侍女,也娇叱厉啸着挥刀大杀。

    倪昆抱着炮筒,正杀得兴起,忽觉连绵落下的雨水似起了微妙的变化。

    随后,他头顶上空落下的雨点,骤然加速,好似无数弩矢一般,向着他疾坠而下。

    “雨神?”

    倪昆哂笑一声,看都不看头顶落下的雨点一眼,也懒得去躲,继续扛着炮筒碾杀无生教众,任由雨点将自己本就残破的衣襟打得千疮百孔。

    无生教术师雨神,有控水之能,普通的水,在他手上,亦可化为能洞穿铁甲的利器。

    可惜,倪昆身体硬得连火炮都打不穿,何况这区区雨水?

    一轮攻击之后,见倪昆毫发无损,那不知藏身何处的雨神竟不气馁,兀自操纵着自天而降的雨水不断飞射倪昆,这一次主要攻击目标,集中在倪昆面门乃至双眼。

    如此一来,倪昆虽然可以闭上眼睑,用眼皮来抵挡雨水攻击,可被雨水如此密集地打脸,还是让他心头火起,好一阵不爽。

    就在倪昆视野被雨水干扰,听力也被雨滴疾速破空的密集咻咻声扰乱,追杀无生教众的效率大幅下降之时。

    一口白骨长剑,藏在雨幕之中,悄无声息贴地飞来,直至靠近倪昆脚下,方才毒蛇一般昂起,飞刺倪昆身下后窍。

    你浑身上下刀枪不入,却不信你连天生体窍,都能坚不可摧!

    这偷袭非常阴损,然而倪昆纵然视听皆被干扰,却并非对这一击一无所知。

    他感受到了威胁。

    这威胁极大,若中招,怕是会得痔疮!

    堂堂天命教主,降世天魔,要被痔疮困扰,简直要贻笑天下!

    面对如此阴损歹毒的偷袭,本来一般懒得躲偷袭的倪昆,顿时瞬间暴怒。

    心火劫力发动,通体皮肤赤红如火,雨水落到他皮肤之上嗤嗤作响,瞬间蒸发,像是遇上了烙铁。一时间,倪昆身周,满是腾腾蒸汽,随后他闪电般抬脚,一踏!

    轰!

    地面轰然震荡,咔咔绽裂,积雨倒卷而起,水花飞溅,好像一朵怒放的水莲。

    而那口试图自下而上,偷袭他后窍的白骨飞剑,已被倪昆死死踏在脚底。

    【今天两章加起来快一万五千字了,如此给力爆发,求个保底月票不过份吧~!】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