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天魔降临倪昆在线阅读 - 146,灵机炮,小荔子的经验包

146,灵机炮,小荔子的经验包

    离开福宁宫,倪昆又回栖凰楼,接上长乐公主,与她一起骑马返回公主府。

    “你去太后那里了?”

    “嗯,帮她验了一部功法,她请我喝了顿酒。”

    “太后想修行了?”

    “灵机复苏在即,她不想做累赘,拖累天子。”

    “这倒也是好事。不过你得注意影响,孤男寡女的一起喝酒……”

    “什么孤男寡女啊?周围可多的是宫女禁卫伺候。”

    “那传出去也不好。你是身强力壮、潇洒英武的年轻男人,太后是青春正好、娇艳绝色的寡居女子,你俩一起喝酒,被外人知道了,不定会传成什么样子呢。”

    “啧,以我天魔倪昆的凶名,谁敢乱嚼舌根?”

    “你再凶,也堵不住别人的嘴。别人不敢当你面说嘴,难道还不敢背地里造谣诽谤?这世上,多的是捕风捉影,造谣生事的小人。尤其你一步登天,晋位国师,不知会招多少人嫉恨。京师如今是没人敢说你什么,可京师之外,那些山高皇帝远的地方就不一定啦!那些嫉恨、仇视你的人,指不定会怎么嚼舌抹黑你呢。”

    “无所谓,谣言诽谤可伤不了我。再说要不是你和天子撇下我去泡澡,我又哪会一个人跑去太后那里?”

    “嘿,敢情你还想跟我和天子一起泡澡是吧?”

    “这是你说的,我可没这么说。”

    公主轻哼一声,没好气地白了倪昆一眼,取出一本厚厚的册子抛给他。

    倪昆接过册子,就着十五满月皎洁月光一看封面,就见上面写着“灵机炮”三个大字。

    “灵机炮?”

    “嗯,炼气士才能铸造、催动的守城法器,我在栖凰楼书库里翻出来的,不知在角落里吃灰多少年了。”

    倪昆翻开册子,快速阅览一番,笑道:

    “是不是真的?连法相境都可以威胁?”

    根据这“灵机炮”铸造手册所载,这种守城法器,威力可大可小。

    威力小的,只能威胁到真气境炼气士,威力最强的,连法相大能不慎挨上一炮,都要受伤不轻。

    而相对于同等级的其它杀伐法器,灵机炮耗材要求更低,铸造也更加简单,缺点就是不太好命中机动力强、身法灵活的修士。

    “我也不知这灵机炮究竟如何,反正我看典藉上记载,炼气士时代,关卡要塞、重城秘境,都用了大量灵机炮作防御兵器。”

    “也就是说,大周以前有很多灵机炮喽?那些炮现在都去了哪里?”

    “自然是无力保养,统统废弃回炉了。”

    灵机炮这种大件法器,比起个人使用的神兵灵宝更难保养,价值又远低于同阶神兵灵宝,灵机断绝之后,大周自不会花费资源费力保养。

    一两百年下来,所有的灵机炮便给消磨得灵性尽失,化为废品,又被拆毁回收了材料。

    倪昆再次翻看铸炮手册,这次一边仔细阅览,一边点评道:

    “这些灵机炮,为何铸成蛟龙形状?这不是多此一举么?”

    册子里的灵机炮,小炮为蛟形,大炮为龙形,都是一条笔直的蛟身或龙身。

    炮口为蛟龙嘴巴,平时闭合,发炮时张开。

    蛟形小炮以四轮机动,龙形大炮则以四条龙爪作机动,都无需牵引,可以自行机动。

    尤其是龙形大炮,能像真龙一样,用四只龙爪在崎岖地形快速机动,还可浮空飞行。

    但倪昆还是觉得这有些多此一举。

    不就是大炮么?

    反正这灵机炮,主要是靠纂刻在炮筒内的阵法禁制,抽取汇聚天地灵机,以炼气士的真气、法力击发,只要铸炮材料、阵法禁制没问题,铸成什么形态不都一样?

    普通大炮的形态就够用,何必费那功夫,铸成栩栩如生的蛟龙形态?

    “这就是炼气士的审美。”长乐公主耸耸肩,摊手道:“再说这灵机炮,乃是大虞王朝开发,虞皇一脉是真龙血脉嘛,自然要铸成蛟龙形态喽。”

    倪昆摇头:“大周的先祖们,也没说改进一二。”

    公主笑道:“大虞灵机炮技术成熟,便宜又实用,何必花功夫改进?炼气士们更重视自身的修行,以及各自随身的法器法宝,对这等大众型法器可都不太重视。”

    “要是能铸就几百上千门灵机大炮,随身携带,对敌时撒出来,那场面一定很壮观。”

    “现在哪来那么多材料?灵机炮耗材要求虽低,可至少也得是灵木、灵铁、玄钢。咱们现在能铸造几门,给陷阵营用就很不错啦!”

    “我知道一个地方,或有大量灵性材料。”

    “江踏月的雷公遗府?她那么狡猾,岂会白白便宜我们?肯定会要求我们付出代价交换。”

    “当然不是找江踏月交易。”

    “那就是天剑阁三位祖师自封的秘境?”

    “也不是。天剑阁秘境,存有三口法相境的神剑,以及三位法相境大能。虽不知那三位法相大能是否还存活,可三口神剑就已经非常危险。没有万全把握,我轻易不会前去探索。”

    “那你上哪儿再找一个有大量灵性材料的所在?”

    “自然是另一位法相大能的遗府。”

    公主诧异道:“还有一位法相大能的遗府?在哪里?”

    “呵,就在我身边。”

    他将“天地阴阳交征大欢喜赋”内藏的“极乐之门”与公主述说一番,笑道:

    “那座遗府之中,虽然有一位‘极乐天女’,但其阵法禁制,全都用来封印保护那位极乐天女。除极乐天女所在,其它地方,没有任何禁制之力。只要不去招惹那位封印中的极乐天女,当可安然探索那座遗府。”

    上次将“极乐之门”打开一线,倪昆于惊鸿一瞥间察觉,唯一能给他带来威胁感的,只有那位封印中的极乐天女。

    这说明遗府之中,并无其它禁制存在。

    或者曾经有过,但已经悉数消磨,只剩下保护那位极乐天女的核心禁制。

    既如此,只要能打开遗府,自可前去其它地方探索。

    反正现在灵机未复,就算是法相境的极乐天女,也不可能真个破封而出。

    其对倪昆带来的威胁感,只是源自境界压制。

    之前无法探索那座极乐遗府,是因为倪昆真气不够,耗尽真气也不过能将极乐之门打开一线。

    现在长乐公主臻至开脉前期,加上他与苏荔,打开极乐之门应该足够。

    “一年之后,灵机复苏,咱们需得在这一年之内,尽可能抓住一切机会,壮大实力。”

    “所以今晚就去探索极乐之门?”

    “当然不是今晚。”倪昆摇摇头:“再过一阵子,等再练个一两千新军,你和天子亦将威凰宝甲洗炼至能够动用,咱们再去探索极乐之门。”

    再练一两千道兵,倪昆实力又能提升一截。公主若披挂上威凰宝甲,实力亦能大幅提升。而天子亲自为龙神教站台,又扫清京中一切障碍,龙神教会的发展将会有一波爆发期,师琪实力也能快速暴增一波。

    苏荔的话,倪昆也想到了帮她快速提升实力的法子。

    准备好之后,再去探索极乐之门,才算是保险。

    “明天我和苏荔要回南疆一趟。”

    “回南疆做什么?”

    “把天命宫的宝藏启出来。当初我和苏荔离开天命宫时,因没有携带工具,只能将天命教数百年积聚的百万两黄金、三千多万两白银封存在天命宫中。现在有了不少储物袋,可以将那些财富都带回来了。有了这笔钱,对咱们接下来一年的发展大有好处。”

    除了带回那笔天命宫积攒数百年的钱财,他还要带苏荔去提升一把实力。

    当初出南疆时,那座南疆小庙里的“苍白鬼手”被倪昆鲜血焚化之后,余留的灰烬,可极大促进苏荔天鬼血脉的成长。谷

    不过那时苏荔境界不够,天鬼血脉成长过快,对她弊大于利。

    但是现在,苏荔已经是真气境大成修士,又摸到了开脉境门槛,完全可以利用那苍白鬼手提升一波了。

    “南疆离京师可是有数千里呢……”长乐公主满是不舍。

    倪昆笑道:

    “以我现在的‘惊雷掣电’身法,纵带上苏荔,全力飞掠之下,也只需大半天功夫,便能抵达南疆。最多在那里滞留三五天,就可返回京城。”

    “我也想与你一起去,看看你自幼成长的地方……”

    “京师正值动荡,你得留在京中,协助天子镇压京师。练兵之事,虽有张威代我主持,但也需你多多关照。放心,算上往返时间,最多七天,我就回来了。以后等一切平息,再带你去南疆看看天命宫。”

    “哼,既如此,今晚你可得把我伺候舒服了,不然我可不会放你走。”

    “遵命,公主殿下。”

    ……

    次日一早。

    倪昆安排好练兵之事,托公主知会天子一声,便带上苏荔离开京师,施展惊雷掣电身法,宛若一道闪电,向着南疆飞掠而去。

    直线距离数千里,实际里程数倍于此的漫长路途,对于如今的倪昆来说,已可以朝发夕至。高山密林也好,大河巨泊也罢,都无法对他构成任何阻碍,可径走直线,完全无需绕路。

    苏荔的体魄,也可以轻松承受这般疾速飞掠。

    她还要撒一撒娇,初离京时,还只是被倪昆挟着胳膊带着飞掠,行了小半程,便伏到了倪昆背上,再过小半程,她干脆双手抱着倪昆脖子,一双大长腿绞着他的腰,面对面挂在他身上。

    “教主,亲我……”

    “别胡闹,正赶路呢,挡着我视野了……小心我一头撞到山上,你现在可是在我身前,到时候先撞山可是你。”

    “不怕。以我现在的修为,撞到山上,也可毫发无伤,反把山撞出一条隧道。教主,亲亲我嘛!这般闪电飞掠时亲嘴,你不觉得别有一番意境么?”xしēωēй.coΜ

    “还意境……我看你就是讨打。”

    “那你打我呀!”

    于是倪昆就真的一巴掌重重拍在她屁股上。

    苏荔轻哼一声,咬着嘴唇,媚眼如丝地瞧着他:

    “教主,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你看,我们这样……”

    “想什么呢?光天化日的,若被人看到……”

    “可现在是在荒郊野岭,你飞掠之时又快如闪电幻影,哪会被人看到嘛!”

    “你这妖女,魔性愈发深重了!”

    “人家本来就是天命魔女嘛……教主,来嘛。”

    “来个鬼啊,再胡闹,我要可把你扔出去了!”

    “我才不信……哎呀,教主你真舍得扔呀!”

    “本座素来言出必行,你以为我在骗你?鬼影迷踪身法不也快若风驰电掣么?接下来你自己走吧!”

    “诶,教主等等我!我没你快呢,抱着我啊,我保证不胡闹啦!”

    一路说笑打闹,清晨出发,至黄昏之前,倪昆与苏荔已然回到南疆莽荒,来到了当初那座遇鬼的小庙附近。

    离开南疆已有小一年,小庙附近的荒岭野道,已然变得更加阴森。

    距离小庙还有十多里时,密林掩映的山道之上,便已听不到一声虫鸣鸟叫。更有阵阵阴风不断来袭,自林隙洒下的夕阳余晖,都变得阴森苍白,叫人阵阵心悸发冷。

    山道两侧的阴暗密林之中,更有影影绰绰的身影时隐时现,仔细看去,那赫然是一个个化作了尸鬼的南疆山民、林中野兽,正漫无目的地在林中游荡。

    “教主,当初我们来时,还只是在庙中遇鬼。现在离那小庙还有十多里,林中就有这么多行尸走肉……看来邪祟正在不断扩散。照这情形下去,怕是用不了多久,尸鬼邪祟怕就会冲出南疆大山,扩散至大周桐州边境了。”

    “我知道。”倪昆神情凝重:“回去之时,得通知警告桐州府衙一番,叫他们早作准备。不过这恐怕只是一个开始,灵机复苏之时,恐怕会有更大的灾难爆发。”

    苏荔道:“那该怎么办?提前斩草除根?”

    倪昆轻叹一声:

    “此邪祟尸鬼之灾,怕是源自那有进无回的绝地‘幽冥谷’,以咱们现在的实力,哪有能力斩草除根?只能是通报桐州,禀明天子,设法加强边境守备。”

    正说时,林道两侧的尸鬼,或是察觉到生人动静,个个张牙舞爪嘶吼着冲出,向着倪昆二人扑杀过来。

    苏荔秀发一甩,满头长发迎风就涨,转眼化为三丈长发,当空漫舞,宛若冥府无常勾魂锁链,在扑过来的尸鬼身上轻轻一扫,那些尸鬼便像是被抽去了浑身骨头,霎时瘫软在地,尸身飞快腐化成灰。

    苏荔一口气将扑过来的尸鬼清空,惊喜地倪昆说道:

    “教主,这些尸鬼身上的阴死气息,对我的天鬼真气有好处。虽然一头尸鬼,只能让我真气略微增长一丝丝,但积少成多……”

    倪昆摇摇头:

    “微不足道的好处罢了。真正的大餐,还是那些苍白鬼手。不必理会这些尸鬼,咱们速去庙中。”

    当下二人展开身法,抛下自林中源源冲出的各类尸鬼,转眼掠过十多里地,来到小庙门前。

    比起当初,如今这座闹鬼小庙,已然俨若鬼域。

    浓郁的阴死气息,自小庙中散发出来,将小庙周围渲染成一片苍白阴郁。那大敞的门洞,更像是一张通往幽冥炼狱的漆黑鬼口,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恐怖气息。

    之前苏荔遇到这样的场面,还会心惊胆战,宣称“中毒”。

    但今时不同往日。

    那足以令普通人化为行尸走肉的阴死气息,在苏荔看来,就是无比美妙的仙灵之气。那阴森恐怖,宛若幽冥入口的漆黑门洞,在她眼中,就像是通往极乐仙境的大门。

    看着庙门,她深深吸了一口气,欣喜道:

    “教主,这地方好像是我的修行宝地,呼吸之间,我真气就有略微提升,天鬼血脉亦在蠢蠢欲动,隐有成长之感!”

    倪昆微一颔首:

    “进去看看。”

    刚刚迈进庙门,便有阴森诡异、好似顽童嘻闹,又像女子撩人的嬉笑声响起。

    嬉笑声自四面八方层层叠叠而来,让人难辨方位。且笑声之中,蕴含诡异异力,不仅撼人心神,还可令人心跳变慢,血流变缓,体温亦自飞快下降,皮肤之上,甚至浮出块块尸斑。

    “从前还需接触才能将生灵转化为尸鬼,如今只凭声音便可传播诡异之力,且可无视护体真气,直接渗入血脉之内……这里的邪祟更强了!”

    倪昆轻哼一声,不朽真气运转,身体不仅瞬间恢复正常,甚至将侵入自己体内的阴死异力炼化,不断提升对这种阴死异力的抗性。

    苏荔眉心则浮出一道形似竖眼的狭长紫痕,旋即那紫痕四面八方扩张开去,转眼之间,她脸颊、脖颈乃至每一寸肌肤,便已遍布深紫邪咒,额头亦长出两只寸许长、向后斜掠的黑色小角。

    满头长发亦再度长至三丈来长,漫空乱舞。

    之后她眉心那道竖眼似的紫痕蓦地张开,当真现出一只瞳孔漆黑,余部深紫的魔瞳。

    魔瞳滴溜溜一转,望向庙中某处,她那三丈长发立刻飞掠过去,织成罗网,一罩而下,狠狠一拽,从虚空之中拖出一颗由苍白鬼手缠绕而成的圆球。

    那些层层叠叠,彼此缠绕,环抱成球,叫人看上一眼,便觉头皮发麻的苍白鬼手,拼命挥舞挣扎,与苏荔那无常锁链似的黑发抗衡。庙中的嬉笑声,亦变成了尖锐刺耳的凄嚎。

    但倪昆也好,苏荔也罢,皆不为所动。

    苏荔甚至满是兴奋地舔了舔嘴角,眉心魔瞳蓦地射出一道中间漆黑,外围散发紫色光晕的邪光,照在那团苍白鬼手之上。

    那团苍白鬼手飞快消融,化为无数闪烁磷光的苍白粉尘,主动朝着苏荔飘来,纷纷融入她体内。

    苏荔双眼微眯,一脸惬意,真气修为、血脉之力,开始飞快蹿升,节节暴涨。

    【求月票勒~!】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