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天魔降临倪昆在线阅读 - 160,再体验一下祖龙枪!

160,再体验一下祖龙枪!

    倪昆伸手一指,一道“破邪神雷”轰隆劈向石壁上的罗汉石像。

    那罗汉石像气息并没有多强,倪昆这一击也就出力不大,那道破邪神雷的威力,约摸也就只能轰碎一座百丈石山的样子。

    然而当金色神雷轰落之时,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那罗汉石像抬眼一瞥,也没见它有任何动作,那道金色神雷先是染上一层灰白,像是由纯能量态,化成了一块闪电形状的石灰石,跟着便嘭地一声,爆成石粉,雪粉似地飘洒下来。

    倪昆愕然:“这是什么能力?”

    “是一种近乎‘掌道’的能力。”天河龙神道:“这三道异力,能将任何被它们侵蚀的事物同化,包括法术神通。”

    “掌道?”倪昆神情古怪:“你确定你没有说错?”

    若真是“掌道”,那也不用打了,龙神赶紧兵解,学那些殒落神祇一样,抛弃肉身,遁走神魂还更靠谱些。

    “只是近乎‘掌道’。”

    天河龙神解释道:

    “略微具备那么一丝丝‘掌道’的特性,但跟真正的掌道天尊还是截然不同的。它们的侵蚀同化能力尚有极限,你刚才那道破邪神雷出力不够,所以才会被侵蚀同化。需得再大力一点,超出其同化能力的极限。”

    “大力出奇迹么?这个我熟。”

    倪昆呵呵一笑,再次抬手一指,又召出一道金色雷霆,宛若一口从天而降的天刀,轰然劈向罗汉石像。

    这一击仍未出全力。

    按近圣丹的真龙之力,全力一击,打在主界大地之上,连主界天地都要破碎,往虚空之中抛洒出大量碎片。

    用在这里,自然太过奢侈。

    不过尽管只是小小出力,这道雷霆,也仍然能将一座千丈高山,轻易轰成粉尘。

    那罗汉石像又是用那雕塑般木然的石质眼珠,漠无表情地一瞥金色雷霆。

    但这一次,那道雷霆只是表面略微浮出一层灰白色质,表层爆为石粉,体型缩水一成左右,剩下的近九成威力,还是狠狠轰在了石像身上,一下就将之轰成石粉。

    就在解决这尊罗汉石像时。

    石窟另一面石壁上,被阴森黑光侵蚀大片的石壁之中,伸出一对苍白手掌。

    其外观,与倪昆、苏荔在南疆小庙遇上的苍白鬼手一模一样,但气息比起被苏荔当作经验包的小庙鬼手,强了不知多少。

    这对苍白鬼手甫一探出石壁,手臂便猛地伸长,向着屹立龙蛋上方的倪昆抓来。

    所过之处,空气之中,都染上一层黯淡死灰,予人一种凋亡、死寂之感。

    倪昆二话不说,一道破邪神雷轰过去,也是一击就把那苍白鬼手轰爆,只余少许苍白粉尘,闪烁着阴郁磷光,扑簌簌落到地面。

    “小荔子的经验值!”

    倪昆心中一动,刚想把那些苍白粉尘收集起来,先前凸出罗汉石像的石壁上,又同时浮出数颗石像头颅,清一色的光头罗汉,个个石脸石眼,漠无表情,仰脸看着倪昆。

    顾不上收集战利品,倪昆又伸手一指,轰出一道破邪神雷。

    金色雷霆轰落之时,又裂展出数道枝杈,每一道枝杈,都正对着一颗罗汉头颅,一击之下,那数颗刚刚浮出石壁的罗汉头颅,又悉数爆为石粉。

    虽然看上去打得比较轻松,但倪昆知道,轰杀罗汉石像也好,击碎苍白鬼手也罢,都只是治标不治本。

    浮出罗汉石像的那面石壁,在灰白光芒侵蚀之下,化为灰白石质的范围正在不断扩张。

    那探出苍白鬼手的石壁,也在阴郁黑光侵蚀下,大片转化为那种充满凋零、死寂之感的深黑。

    更诡异的,还是那面正被虹彩霞光侵蚀的石壁。

    已经有方圆数丈的石壁,被侵蚀成斑驳彩色,却并未有任何鬼怪邪祟探出。

    可饶是如此,一看到那片抽象画似的凌乱色斑,倪昆便感觉很不舒服,甚至隐隐有些恶心,像是密集恐惧症患者,看到了蜂巢一般。

    而他脑海之中,那不朽金身的符文,忽地大放光明,像是正在抵挡、清除着某种无形的异力。

    倪昆知道,那块虹彩斑驳的石壁,其实已经对他展开了某种无形攻击。

    只是这攻击乃是直指元神,而他元神恰好有不朽金身符文镇压,这才没有受到伤害。

    可还是令他本能地觉得不适欲呕。

    “我现在身负接近圣丹的真龙之力,虽然只是‘体验卡’,但这虹彩异力居然能无视真龙之力护身,直指元神……在这三道异力之中,论诡异,此虹彩异力当数第一。”

    心忖之际,倪昆直接一道破邪神雷劈了过去,轰向那片虹彩斑驳的石壁。

    然而能轻易轰碎一座千丈高山的金色神雷,落在那石壁之上,竟只将之轰出道道波纹涟漪,只令那片斑驳石壁闪过一阵缭乱彩光,便如石沉大海一般消失不见。

    石壁安然无恙。

    上面那片凌乱色斑的扩张之势,也未有任何减缓,兀自缓慢但坚定地不断侵蚀石壁,四面扩张,将更大范围的石壁浸染成一片光怪陆离。

    “那究竟是什么鬼东西?”

    倪昆皱眉道。

    作为崇尚刚正面的铁血硬汉,他最讨厌的,就是这种没有具体形态、性质不明的邪祟。

    “不知道。”天河龙神的声音也有些凝重:“目前只知它们都略微具备一些掌道特性,并且神墓也对它们有着本能的忌惮。”

    说话时,那片探出苍白鬼手的石壁上,忽地同时探出密密麻麻数十只苍白手掌,数十条胳膊好似软体蠕虫一般蜿蜒扭动着,同时伸长,向着倪昆抓摄而来。

    倪昆又抬手落下密密麻麻的破邪神雷,一口气将那数十只苍白手掌统统轰成粉尘。跟着又一道龙涎甘霖洒出,尝试以这治愈法术,抹除石壁上的侵蚀痕迹。

    出乎意料的是,龙涎某霖的效果,竟比破邪神雷更好一些。

    甘霖洒落之后,正自侵蚀三面石壁的灰白、深黑、虹彩三种异力,扩张之势骤然一缓。

    灰白石壁上,正自缓缓冒头的十多尊罗汉石像,也又沉入了石壁之中。

    “有效果!”

    倪昆精神一振,龙爪一挥,四面挥洒甘霖。

    一时间,石窟里像是下起了暴雨。

    晶莹剔透、馨香四溢的龙涎甘霖漫天飘洒,落在石壁之上,发出绵密不绝的扑簌声。

    以倪昆现在御使的真龙之龙,他挥出的龙涎甘霖,每一滴都有令凡人乃至低阶炼气士起死回生的治愈之力。

    真气境、开脉境的炼气士,哪怕已经气绝身亡,只要尸身大体完整,且刚死未久,元神尚未彻底消散,一滴龙涎甘霖洒上去,瞬间就能伤势尽复,复活过来。

    对于法力境、凝窍境的炼气士,亦有修复丹田破碎、经脉寸断这等重伤的能力。

    若将此甘霖洒在沙漠之上,万里大漠,一夕之间,就能化为茫茫林海。

    那三面石壁上的侵蚀异力,在甘霖清洗之下,亦不仅不再扩张,反而快速缩小。

    没过多久,三面石壁上都只剩下指甲盖大小的一块异力。

    但这最后的小块异力异常顽固。

    任是倪昆如何挥洒甘霖清洗,都拒不消失,不断闪烁着浓郁的灰白、深黑、虹彩光芒,与龙涎甘霖硬抗。

    倪昆不管不顾,加大力度,龙涎甘霖变得更密更强。

    这样一场甘霖暴雨,若落到主界之中,哪怕主界灵机尚未复苏,也必会遍地生出灵花异草,飞禽走兽立成妖兽,蛇蟒之属悉数化蛟,亿万凡人病痛全消,人人都变得身强力壮。谷

    这就是接近圣丹的强者,全力发挥的治愈之能。

    足以以一己之力,改变一方天地的生态。

    当然,仅限体量已被削到极小的主界天地,以及那些主界碎片演化而成的小天地。

    若是太古之时,完整的主界,天河龙神全力出手,也只能福泽极小一部分区域。

    并且如此消耗,也让天河龙神大感吃不消:

    “倪昆,你悠着点,我毕竟不是真正的圣丹,法力来得更不容易,你再这般挥霍下去,我就要顶不住啦!”

    倪昆现在消耗的,全是天河龙神的真龙之力。

    他自己没有感觉,挥霍起来不知节制,可天河龙神却是心疼的很。

    在这龙蛋之中,受神墓拘禁,她无法接触外界灵机,空有境界和强大的真龙之身,却也无法自行凝炼法力。

    更无法以一分法力,撬动十分天地灵机,以微弱消耗,施展偌大威能。

    供给倪昆挥霍的真龙之力,全是由信众信力凝炼而来,乃是一点一滴,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

    现在看着倪昆大肆挥霍,她就像是好不容易往存钱罐里攒了大半罐零钱的小女孩,眼睁睁看着存钱罐被某个无良男人砸碎,把她的钱拿出去花天酒地,心疼得都快哭出来了。

    “可是除了龙涎甘霖,还有什么办法能抵挡侵蚀?”倪昆道:“若不大力清洗,等到那三道异力扩张侵蚀到一定程度,突破了某个界限,必定会有极恶劣的后果。”

    “我知道啊。可是抵挡侵蚀的主力是神墓,咱们只要拖到神墓将三道异力驱逐出去就可以了。”

    “可你不是说神墓正值虚弱,又有那些一心逃离的复苏老鬼们里应外合么?天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神墓才能驱逐侵蚀。”

    “呜……可是你这样子,我真的顶不住啊,都快被抽干啦!”

    天河龙神的声音带着些哭腔,听起来很是委屈。

    倪昆心里好笑,能令素来平静清冷,在信众面前更是神威满满的“小龙女”委屈得快要哭出来,他这番大肆挥霍,看来也确实是过份了些,让她有些承受不住了。

    “那便想个办法,先清掉那三块顽固‘污渍’。”

    天河龙神没有说话,但倪昆右脚边的一块石质龙鳞咔地破开,浮出一杆丈二长枪。

    此枪枪杆呈天青之色,上有层层叠叠、浑然天成的龙鳞花纹。

    那龙鳞花纹玄妙无比,让人看上一眼,便觉似有无穷道蕴、浩瀚信息直冲脑海,令人头晕目眩。

    其一尺八寸长的雪亮枪尖,乍看像是一口寒铁打造的短剑,可凝目细瞧,那分明是一道凝固成枪刃形状的闪电。

    再透过那凝固的闪电表象,深入观察,隐约可见一片无边无际的浩瀚雷海。那波涛涌动的雷海之中,每一滴海水,皆是雷霆闪电凝炼而成。

    感受着枪刃之上,隐隐散发的撕天裂地、粉碎虚空,令人不寒而栗的毁灭气息,倪昆惊叹道:

    “这就是祖龙枪?”

    祖龙枪,以祖龙遗骸为主材,融原初雷霆精气、神木之灵铸就的神兵。

    此枪主材料乃是天河龙神父亲的遗骸,炼制者亦是龙神之母,天然就该归属天河龙神所有。

    然而“神墓”可不会与龙神讲道理。

    在将龙神之母的尸身,连这杆祖龙枪一并摄入神墓之后,直接就将此神兵列为祂的珍藏。

    即使此枪就在龙神蛋里,一直伴随着龙神成长,甚至当初全靠祖龙枪,摄来一缕神墓残存的先天生机,她方才能在母胎之中存活下来,可她想要将此枪赠予倪昆,也得按照神墓规则,设计一系列连环任务。

    甚至此时此刻,将此枪暂借给倪昆使用,都还有着规则限制:

    “你只能借用此枪三息。三息之后,若不放手,即使神墓现在正值虚弱,也会先对付你。到时候就算不会杀你,你也会与我一样,被镇压拘禁在此,不得脱身。”

    “三息么?足够了!”

    倪昆呵呵一笑,龙爪一把握住枪身。

    他此时身形庞大,乃是三丈之高的半人半龙形态,区区丈二长枪,于他这庞大身躯,只如常人手中一根小短棍也似。

    但当倪昆龙爪握住枪杆时,丈二长枪自行变大,瞬间就变成一杆与他体型相符,枪杆粗若海碗,长有三丈九尺,好似宫殿梁柱般的巨枪。

    祖龙枪入手,倪昆本就强大的气息再度暴涨一截。

    更有无数玄奥道蕴、磅礴信息直冲脑海,令他视野再度膨胀拔升,冥冥之中,似乎看到了一条横贯虚空,无远弗届,蕴含诸天雷霆之秘的大道法则,心中亦油然生出一股掌控万界天劫、驾御诸天神雷、无所不能的微妙错觉。

    可惜时间紧迫,只有短短三息。

    倪昆无暇仔细体会神枪在手的种种感触,他单手持枪,循冥冥之中,一种玄之又玄的微妙直觉,向着正面石壁上,那块顽固的灰白光斑,随手刺出一枪。

    当这一枪刺出时,他与灰白光斑之间,那上百丈的空间距离,霎时不复存在。

    枪身并未变长,仍只三丈九尺,亦未绽放枪芒。

    可雪亮枪尖直接无视了那上百丈的空间,像是将这重空间如薄纸一般洞穿,又像是径直将百丈外的石壁拉到了面前,枪出之时,便已中的,雪亮枪尖,正刺在那块指甲大小,顽固污渍般的灰白光斑之上。

    祖龙枪,有粉碎虚空、开辟一界之能。

    手握祖龙神枪,只要眼睛能够看到,那么空间便不复存在,无论间隔多么遥远,哪怕相隔两界,也能一枪刺至目标面前。

    方才倪昆目视主界之时,若祖龙枪在手,以他现下接近圣丹的实力,在这龙窟之中,在看到萧立的那一刹,他就能直接一枪刺到萧立眼前。

    噗!

    枪尖刺中灰白光斑,发出一声轻响,整面石壁随之轰然一震,倪昆视野之中,空间忽地一阵激烈震荡,又宛若玻璃般迸裂开来,呈现出一方奇异的灰白空间。Xιèωèи.CoM

    那灰白空间不知有多大。

    其天空、大地皆呈灰白色泽,空气之中,亦弥漫着灰白粉尘,像是连空气都已化为石粉。

    一尊不知有多高的灰白石佛,趺坐在空间正中,手结诡异法印。石佛四周,无数罗汉石像,以膜拜之姿,众星捧月般簇拥着祂。

    而无论是那尊不知多高的石佛,还是石佛下方,那与之对比,宛若蝼蚁般细小的罗汉石像,皆一动不动,像是真正的石雕。

    可当倪昆视线看向那石佛面庞之时,石佛凝固的石质眼珠,突然微微一转,与倪昆对视。同时那难以计数的无数罗汉石像,亦纷纷侧首仰头,望向倪昆。

    这一刻,倪昆只觉头皮一炸,毛骨悚然,浑身肌肤阵阵僵硬发紧,好像随时可能化为石像。

    好在这时,他耳畔响起一声惊天动地的龙吟,一片浩瀚雷海平空涌现,横亘在他与巨大石像之间,隔断了石佛以及无数罗汉石像投向他的视线。

    雷海咆哮之中,倪昆倏地回过神来,视野之中的灰白空间、巨大石佛、罗汉石像悉数消失,只看到枪尖刺在那块石壁之上,而石壁上那小块顽固灰白,已然烟销云散。

    时间,亦只过去数个刹那,连一息都不到。

    “幻觉么?”

    不,并非单纯的幻觉。

    因为倪昆分明看到,自己握着神龙的龙爪手背,那层层叠叠的灿金龙鳞表面,赫然浮出了一层石质灰白。而祖龙枪那遍布龙鳞花纹的天青枪杆之上,正绽放出水波一般的雷霆电浆,往他龙臂之上不断冲刷,将那石质灰白飞快洗去。

    所以,如果没有祖龙枪,我刚才已经化作石像了?

    倪昆心中暗忖,但也不及细想,三息时间已过去一息,还有两处顽固污渍需要清理。

    既然祖龙枪能为他隔断邪祟异力,他自然也是毫无顾忌,神枪一摆,又一枪刺向那黑色光斑。

    【求月票勒~!】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