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天魔降临倪昆在线阅读 - 186,有其母必有其女

186,有其母必有其女

    巨舰离京后,并没有直接往远处跑,而是以京师为圆心,螺旋巡航,先巡查京畿诸县。

    京畿诸县原本也是京师勋贵豪门的势力范围。

    到处都是京城的勋贵世家、王公宗亲们的田庄、林场、矿山、别院,土地资源几乎被豪勋们瓜分殆尽。

    但去年天子大肆清洗京师,京畿诸县也是从上到下被仔细清洗了一番。

    所有被豪勋瓜分的资源尽数收回,部分分配给无地、少地的贫民、佃奴,部分收归国有,由朝廷派出专人管辖,招募被清出军队的前禁军以及流民经营。

    各县城的官吏也几乎全员换血。

    哪怕现在用的也是旧官僚,但基本是相对能干的一批,且被皇帝、国师的狠辣震慑,新提拔的官员们,短时间内还是不敢大肆腐化堕落的。

    而天子也好,倪昆也罢,对这批官吏的要求,也就是在灵机复苏以前平稳过渡就够了。

    托去年冬天大雪的福,今年京畿诸县水源充沛,官吏们干得也相当用心,京畿诸县春耕都组织得相当不错。

    朝廷如今对京畿诸县的掌控力度极强,官吏都在朝廷掌控之下,还有靖夜司监察不法,因此也没必要看得太细,在空中走马观花,瞧瞧地面是否有大片田地抛荒,是否有大量流民聚集,是否有哪里缺水,基本就足够了。

    第一天就在空中巡航中渡过,京畿诸县巡查大半,离京城的直线距离,也没有超过二百里。

    夜晚,巨舰披沐星辉月华,缓缓航行在夜空之中。

    倪昆与长乐公主前往天子寝居,陪同天子用膳。

    在发现灵兽秘境之后,倪昆又带着苏荔、公主进去了两次,捕捉了大量草食类食兽,迁移至可以随身携带的极乐洞天,总算是吃上了适合炼气士食用的肉食。

    那灵兽秘境山高林密、草地丰美,除了灵禽灵兽之外,还有着大量适宜炼气士食用的野菜、菌菇,也被倪昆采集了许多。

    今天这顿晚膳,吃的就是鸳鸯火锅,主菜是切成薄片的灵兽肉,辅以各种野菜、菌菇、禽蛋,皆是滋味鲜美,又能略微滋补修士气血体魄的好东西。

    当然,这些只是日常饮食,能有鲜美口感,又略微滋补气血体魄,填饱肚皮就不错了。

    对开脉修士来说,即使是秘境出产的灵性食材,也无法提升真气修为。

    能够提升开脉修士修为的,都可以归类到“天材地宝”那一档,显然不可能是随处可得,餐餐可食的。

    倒是正处于炼体筑基阶段的普通道兵,这类食材可帮助他们快速强化体魄,提升修为。所以现在倪昆麾下道兵,无论是随行的一千道兵,还是留守京师的道兵们,每天都能吃到一顿这样的美食。

    倪昆在北疆还有五千道兵,去年于西域迎战沙漠之王之后,还留下一支道兵,在西域天门关带出了一批道兵,此次巡视,也会给北疆、西域的道兵们送去秘境出产的灵性食材。

    目前才刚刚吃上这类灵性食材,道兵们的提升还不算明显,但过上一两个月再看,道兵们的实力,必将集体提升一个小境界。

    本就底子不错的天剑阁众剑修们,更可能大量涌现的宗师、武圣。

    话说,炼气士时代,之所以修行更容易,大把十几岁的武圣,一方面是天地灵机充沛,大环境利于修行,另一方面就是有着大量益于炼体筑基的灵性食材。

    在炼气士时代,只要稍有几分天赋,修炼到洗髓换血便不算太难。哪像现在,天赋强如苏荔、杨纵,也是十七八岁才修成宗师,之后屡有奇遇,方才于二十岁之前臻至武圣。

    今天这顿既然是吃火锅,当然不必分席。

    餐厅之中,倪昆、公主并肩而坐,天子独自坐在他俩对面,德一、顺一、仁一、仁二侍立在旁,为他们涮肉烫菜,斟酒添茶。

    天子刚刚冲过澡,乌黑长发自然披散,直垂至腰,穿着一身赤红常服,襟口微敞,露出修长玉颈、精致琐骨。

    她一边优雅而不失速度地品尝着美食,一边笑嘻嘻对公主说道:

    “姑姑,倪昆设计的那个冲澡机关真不错,冲起来好舒服的,你房间里有没有?若是没有,待会儿来我这里冲澡啊。”

    说这话时,她心里还存了几分恶作剧的心思。

    那个莲蓬头里喷出的热水,水压很强,冲在身上酥酥麻麻的,那种奇异的感觉,让小皇帝现在回忆起来,都不禁有些耳根燥热,身子发软。

    若是姑姑不知道,那待会儿倒是可以借口帮她冲澡,戏弄她一下,欣赏一番她的宭态。

    可惜小皇帝的如意算盘没能打响,

    “然而我房间也有那样的机关呢。”公主笑吟吟看着天子,为她夹了一筷子凉拌木耳:“陛下好意就心领啦。”

    天子遗憾地咂了咂小嘴,瞥了倪昆一眼,闷头吃起菜来。

    天子一下变得安静,倒让公主有些奇怪,不过也没多想,只叮嘱道:

    “虽出巡在外,但修行切莫放下。你下午骑着小青到处玩耍,可是浪费了不少时间。”

    今天下午,天子骑乘青鹏到处乱飞,还玩了不少危险动作。

    比如从万丈高空,近乎垂直地俯冲地面,直到快要撞到地面才猛地改平,贴地疾飞再猛然拉升。又或者让青鹏在空中水平飞行时,肚皮向上倒悬着飞,乃至不断三百六十度滚桶大旋转……

    各种看着惊心动魄的花式飞行,天子倒是玩得开心了,大呼小叫不亦乐乎,却把德一等秘卫吓了个够呛。xしēωēй.coΜ

    天子虽已有开脉后期修为,但还不会飞呢,万一给甩了出去,那是真可能摔死人的。

    公主数落着天子今天的顽皮,责备她只顾着自己开心,不考虑自身安全和德一等秘卫的心情。

    天子则罕见地没有顶嘴,只闷头吃菜,偶尔嗯啊两声,又声音小小地稍微解释两句:

    “小青是青鹏呢,天生的空中之王,什么飞行动作都难不倒它,不会有问题的……姑姑你放心好了,我也早学会御风滑翔了,就算不小心被甩飞出去,也不会摔到地上的……”

    这时,倪昆忽地皱起眉头,眼中流露一抹古怪。

    却是公主数落天子时,一只凉丝丝、滑嫩嫩的柔软小脚,悄悄钻进他衣摆下面,挨到了他小腿上,足掌轻轻摩挲着他小腿肚,五颗粉嫩玉趾,时蜷时舒,不断按捏着他小腿皮肤。

    这招无忧姐姐对倪昆用过,让他没想到的是,天子今天居然也对他用上了这手。

    还是在他身边坐着长乐公主,左右又有德一等秘卫服侍的情形下。

    这是天子无师自通,还是无忧姐姐教她的?

    该夸天子不愧是无忧姐姐的女儿,还是该斥她胆大包天?

    倪昆面无表情地瞥了天子一眼,眼神之中,隐含警告。

    然而天子不但不收敛,反而冲他一笑,那只小脚还挺不安份地一路往上,很快就越过他膝头,挨在了他大腿上,并且还一副勇往直前,直击要害的架势。

    倪昆皱着眉头,垂下左手,一把捉住她脚丫,拇指捏着她脚心,一道雷霆真气刺在她足底涌泉穴上。

    天子小脚一抖,足趾紧扣,小腿肚也抽筋似地抽搐一下,眼中流露一抹痛楚,扁着小嘴,委屈巴巴看着倪昆。

    倪昆略微摇头,松开天子脚丫,天子飞快缩回小脚,但没过一会儿,竟又卷土重来,只是不曾越过他膝头,只在他小腿上挨挨蹭蹭。

    这一来,倪昆再想捉住她的脚,就得发出真气隔空摄拿,或者弯下腰来,但这样动作幅度太大,必会被公主察觉。

    天子得意地冲倪昆呲了呲牙,唇角绽出一抹挑衅的笑。

    这时,长乐公主冷不丁说道:

    “陛下,你在做什么?”

    天子一个机灵,飞快缩回脚丫,摇了摇头,强自镇定地干笑两声:

    “没,没做什么呀,正恭听姑姑教训呢。”

    公主狐疑地看一眼天子,又瞧瞧一副正襟危坐模样的倪昆,也没发现什么端倪,皱了皱眉,接着刚才的话题继续往下说:

    “陛下,你现在也是大姑娘了,当稳重一些,为天下表率,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顽皮了。”

    “知道啦,我明天一定不会再顽皮……”

    之后天子没再玩挑衅倪昆的小游戏,老老实实聆听教诲,乖乖吃完了这顿饭。

    待倪昆与公主告退后,天子又进了浴室,再次冲起澡来。

    方才那危险刺激的小游戏,可是让她神经紧绷,出了不少汗,得好好冲个澡放松一下。

    片刻后。

    守在浴室门外的德一,听到里面隐隐传来似是啜泣的鼻音,连忙问道:

    “陛下,你怎么了?”

    那好似啜泣的鼻音蓦地止歇,随后天子有些心虚慌张的声音响起:

    “没,没什么,不小心把水温调得太高,烫了一下……嗯,有一点点痛。”

    烫了一下?

    德一满脸疑惑,天子也会怕烫?

    以天子现在的神凰焰力,在岩浆、铁水里泡澡都没问题,区区热水,哪怕是滚烫的沸水,也不可能烫痛她吧?

    虽然心里疑惑,可既然天子说没事,德一也就放下心来,没再多想,继续忠心耿耿做着门神。

    “天子今天好像有点奇怪。”

    廊道中,长乐公主与倪昆并肩而行,语气古怪地说着:“你没对她怎样吧?”

    倪昆心说你问错了对象,你应该去问天子,她是否对我怎样了。

    面上也是一脸无奈,摊手道:

    “你知道的,天子一直馋我身子,我也很苦恼啊!”

    “去你的!”长乐公主没好气地白他一眼:“大周天子看上你了,你有什么好苦恼的?我看你就是不知好歹。”

    “咦!”倪昆惊奇地看着公主:“公主殿下,听你这意思,我难道应该从了她不成?”

    “我可没这么说。”公主撇撇嘴角,又摇头叹了口气:“不过天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意志,以后她恐怕会越来越难缠。”

    倪昆笑道:“然而我可不怕天子。”

    正说时,师琪忽然步履匆匆迎面而来:

    “国师,公主,收到龙神庙远程传讯,怀州千星泽,有恶蛟作乱,发洪水淹没了巨泽县城。”

    【求勒个票~!】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