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天魔降临倪昆在线阅读 - 199,拳威

199,拳威

    墓道之中愈发幽暗。

    浓郁阴气凝聚而成的灰雾,已弥漫墓道每寸角落,连倪昆等人的视野,都开始受到一定干扰。

    长乐公主手掐印诀,嘬唇一吹,口中飞出一蓬火星,汇聚在一起,化为一只翎羽华丽,尾似流苏的小鸟,体表燃烧着赤红焰光,在众人头顶飞舞盘旋。

    焰光映照之下,不仅墓道一片通明,缭绕四周的阴气灰雾,亦飞快蒸发消散。

    像是被焰光激怒,前方墓道之中,传来一声低吼,地面轰然一震,一头浑身骨骼晶莹如玉,浑无半点杂色的高大骷髅,蓦地破雾而出。

    那骷髅两只空洞的眼窝中,燃烧着幽绿鬼火,手握一口黑剑,浑身俨然散发着凌厉剑意,气息虽止开脉大成水准,但那扑面生痛的凌厉剑意,令天子、公主都情不自禁绷紧了肌肉。

    “我来我来!”

    看到这头高大干净的骷髅,苏荔顿时眼睛一亮,头发一甩,满头青丝化为无数黑触,向着那高大骷髅席卷而去。

    高大骷髅手腕连抖,掌中黑剑宛若化成了活物,在骷髅掌上旋转跳跃,灵动无比地划出道道幽暗剑光,将来袭的黑发统统截于身前。

    一时间,骷髅身前三尺范围,像是出现了一道无法逾越的绝对屏障,任是苏荔黑发灵动如触,铺天盖地,也始终无法破开剑光拦截。

    “这骷髅剑法不错。生前是剑修吗?”

    倪昆观战一阵,说道:

    “别玩儿了,速战速决,没时间在这里耽搁。”

    苏荔呵呵一笑,身形一晃,分出三道鬼影分身,在漫天黑发掩护之下,向着骷髅合围而去。

    那骷髅后撤半步,正在它掌上灵活跃动的长剑蓦地一敛。

    随后又猛地跨前一步,手腕一挥,长剑好像孔雀开屏,绽出一道黑色光晕。

    噗噗噗!

    三声轻响,苏荔三道欺近的鬼影分身还没反应过来,就已被那黑色光晕掠过脖颈,三颗人头同时冲飞而起,旋即又与无头身躯一起,爆裂成阴寒鬼气。

    以苏荔现在的修为,她幻化出的鬼影分身,可不单是掩人耳目的幻象。

    每一道分身,都拥有与她本体一样的战力,只是身体脆弱了点,抗击打能力严重不足而已。

    这高大骷髅能一剑斩杀三道鬼影分身,剑术之强,俨然只比倪昆略逊一线。

    可惜,它能做到的也就仅止于此了。

    就在它一剑斩掉三道鬼影分身的同时,苏荔本尊,鬼魅一般出现在它身后,五指呈爪,指尖弹出五根三寸长的猩红指甲,一爪扣上骷髅颅顶。

    噗!

    锋利的鬼爪如穿朽木,轻易洞穿骷髅那坚韧堪比灵铁的颅骨,深深扎进颅骨之中。

    本来这样的伤势,对一头骷髅来说,不算太严重。

    但苏荔这一爪,可不单是物理伤害。洞穿骷髅颅骨的五指之上,还散出恐怖的吸摄之力,刹那之间,便将骷髅一身精纯阴气吞噬一空。

    骷髅眼中幽绿鬼火迅速黯淡,缓缓熄灭。

    那洁白如玉的晶莹骨架,也转眼爬上尸斑一般的斑驳杂色,随后又绽出密密麻麻的细微裂痕,最后猛地崩溃开来,化作一地灰白骨粉。

    “教主,我的修为又提升了好多!”

    苏荔惊喜地看向倪昆:

    “这头骷髅比之前那女鬼还强,一身精纯凝炼的阴气,足当我一月苦功!若是这古墓深处,真藏着一头多目雾鬼,咱们把它抓到极乐洞天养起来,我以后修炼就不缺天材地宝了!”

    多目雾鬼能从幽冥之中,召唤阴魂尸鬼,还可将普通阴魂、尸体,源源转化为厉鬼僵尸。

    如果能养殖一头多目雾鬼,苏荔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都能不缺修炼资源。

    “如果真有多目雾鬼,自然会帮你抓起来。继续前进。”

    倪昆淡淡说着,继续举步前行。

    墓道不断倾斜向下,且每隔十丈,就有一处转角,走过三道转角,便来到一座宽敞墓室之中。

    这墓室里面没有棺椁,只有大量前朝风格的瓷器、玉器、金银等物。

    还有几只阴魂,正在墓室中徘徊,见到倪昆几人,立刻呼啸扑来,被苏荔几口咔嚓掉。

    穿过这墓室,又走进一道继续向下的墓道之中,同样的每隔十丈一处转角,连续转过三道转角,又进到一座更加宽敞的墓室之中。

    这座墓室之中,遍地都是土陶碎片。

    其中一些稍微完好的碎片,隐隐呈现出中空的人身手足、面庞形态。

    长乐公主观察一二,得出结论:

    “这些都是陪葬的人形陶俑。不过……从残骸看来,这里的陶俑,似乎并非纯由泥土烧制而成,陶俑内部中空,似乎封存着什么东西……”

    “陶俑内部,原本只怕封存着尸体。”倪昆淡淡道:“将活人禁制,封入泥俑之中,烧制成陶俑。之前那些僵尸骷髅,恐怕就是封存在陶俑内部的尸体转化而成。”

    “拿活人泥封烧成陶俑?”天子打了个寒战:“这未免也太残忍了吧?”

    公主沉声道:

    “前朝大虞的贵族们,就是这般残忍。若非他们太过残忍,大祖皇帝起事之时,又岂能一呼百应,不出十年,便轻松推翻大虞?”

    在此稍作逗留,四人又继续前行。

    接下来又经过了几座墓室,里面都是类似的陶俑碎片,却没有找到一座完好的人形陶俑,可见这些墓室之中,所有封在陶俑内的尸体,都已经转化成了尸鬼。

    连续经过好几座墓室,墓道里的阴气,已经凝聚成伸手不见五指的黑雾,侵蚀力之强,普通开脉境大成修士,都不敢在这种环境中久留。

    不过倪昆一行却是不惧,仍然继续下行。

    终于,墓道到了尽头,已经深入山腹的倪昆一行,前方出现一座巨大的天然洞窟。

    这洞窟里面并没有黑雾,但每一寸角落,都弥漫着水液一般浓郁沉重的阴气,给人以深海一般的重压。

    倪昆的护身真气,在阴气侵蚀之下,不出三息便被磨灭一空。

    换作其他与他同境界的修士,护体真气一旦被磨灭,肉身直接接触如此浓郁的阴气,几个呼吸之内,就要身负重创。如果不及时抽身退出,甚至会被转化为尸鬼。

    不过倪昆的护身真气,从来就只是装饰。

    只是意思一下,表示一下我也有修为,我也有真气。真正靠谱的,还是他那论外级别的强横肉身。

    反正这里的阴气,是奈何不了他肉身的,甚至连他表皮都无法侵蚀。谷

    而天子、公主虽然有点吃力,却也能仗着神凰血脉的威能,扛住阴气侵蚀。

    至于苏荔,直接就是一脸飘飘然,舒服地好像泡在温泉里一样。

    走进这洞窟,倪昆等人很快就发现了阴气源头。

    那是一座用铁链悬在半空中的石棺。

    石棺之上,刻绘着大量邪异符文,棺盖敞开一角,浓郁阴气,便正是自那敞开的棺盖缝隙之中冒出。

    见此情形,苏荔顿时眼睛一亮:

    “教主,阴气源头就是那口石棺!”

    那石棺显然是可以移动的,这对苏荔当然是个好消息。

    倪昆微一颔首,带着三人往石棺行去。

    尚未靠近石棺,也不知触动了什么,一股诡异的气息,陡然自石棺中弥漫出来。

    随后便听咔咔机括声响起,石棺四周,地面之上,猛地绽开条条裂痕,十八尊巨大的人形陶俑裂地而出。

    咔嚓……

    细微的绽裂声中,那十八尊人形陶俑,外壳猛地绽出条条裂痕,剥落下一块块碎陶。

    很快,十八尊人形陶俑外壳悉数碎裂脱落,现出十八尊身高丈五,赤膊上身,皮肤呈出古铜色泽,肌肉好似古树盘根的强壮巨人。

    嘶……

    深深的吸气声中,十八尊巨人肌肉发达的胸膛高高鼓起,沉重阴气化作肉眼可见的条条气龙,钻进他们鼻孔之中。

    这一口气,吸了小半刻,整个地窟中的阴气,都被那十八尊巨人吸去小半。

    他们胸膛之中,响起轰轰雷鸣之声,浑身关节,亦发出噼啪爆响。

    本就发达的肌肉,变得更加膨胀爆烈,古铜色的皮肤表面,更浮出条条钢筋一般的粗大黑筋,连成一道道诡异符文。

    呼……

    又一阵风起云涌般的吐气声响起。

    十八尊巨人同时张开双眼,瞳孔皆是一片血红,绽放出令人头晕目眩的邪异红光。

    随着它们睁眼,山岳般沉重的无形威压,自它们身上爆发开来,冲击到倪昆等人身上。

    公主、天子虽能不受阴气侵蚀,但在这无形威压之下,亦不禁头皮一麻,像是被无形力场束缚一般,浑身僵直,动弹不得。

    就连在这环境之中如鱼得水的苏荔,也只觉肩头好像压上了一副无形重担,令她身躯沉重,呼吸不畅,双腿微微发抖,额头汗出如浆。

    唯有倪昆,面不改色,只微微眯起双眼,扫视那十八尊巨人,低声道:

    “肉身之力,居然超过了开脉境大成的极限……”

    没错,这十八尊巨人的体魄力量,已经超出了开脉境的极限,可以视作是专精炼体的法力境修士,只是身上没有任何法力而已。

    正因他们肉身力量超出了界限,其散发的无形威压,才会给公主、天子、苏荔造成巨大震慑。

    要知道,法力境和开脉境、真气境完全是两码事。

    强如倪昆,若单纯用法术乃至剑术与法力境斗法,也没有一丝胜算。

    “可是,就算是专精炼体的修士,在主界,也会被天地桎梏削弱肉身。这十八尊巨人,为何能保有超越界限的肉身之力?它们的气息,既非修士,也非僵尸……究竟是些什么鬼东西?”

    倪昆心里有些奇怪。

    这时,一头巨人猛地咆哮一声,大脚踏地,地面震荡迸裂之际,其身形蓦地原地消失,下一个刹那,已然出现在倪昆面前,挥动巨拳,向着倪昆劈头轰下。

    巨人身高丈五,倪昆虽然身形高大挺拔,可在这巨人面前,也只如幼童之于成人,体型小的可怜。

    巨人这一拳轰下来,磨盘大的拳头形成的阴影,都足以将倪昆全身覆盖。

    轰隆!

    空气震荡,音爆如雷,巨人拳峰过处,炸出层层肉眼可见的澎湃气浪,怒涛一般四面八方冲击开去,撞在洞窟石壁之上,竟将坚韧的石壁撞得咔咔开裂,掉落一片酥脆的石粉。

    这一拳的威力,足以将一座数十丈的石山轰成粉碎。任何一个开脉修士,哪怕强如公主、天子、苏荔,也无力承受这一拳,一旦硬碰,瞬间就要爆成粉碎。

    可惜。

    倪昆如今的拳劲,在多重加持之下,威能已然不逊于法力境大成修士的全力一击。

    面对当头轰落的碎山之拳。

    倪昆面不改色,抬起右手,猛握成拳,迎着那掀起气浪、炸出雷音的巨拳一拳轰出。

    嘭!

    倪昆那与巨人相比,小得好像婴儿粉拳的拳头,重重轰在巨人拳峰之上。

    没有任何僵持对峙。

    巨人的拳头瞬间炸裂,迸碎为一团血肉碎片,四面飞溅开去。

    拳劲余波顺着巨人手腕层层推进,巨人手臂亦随之节节爆碎,血肉成泥,最后连整个肩膀,都炸成了碎片。

    倪昆拳劲余波,自巨人那爆碎的肩胛骨上喷出,挟裹着暗红血沫,形成一道肉眼可见的血色龙卷,斜斜向上轰击到洞窟顶上,又将洞顶轰出一个巨大窟窿,径直轰穿上方近百丈厚的泥石层,又直冲天际数十丈,方才势尽消散。

    午后阳光,顺着那拳劲打穿的窟窿投射下来,在这不见天日的山腹洞窟之中,投射出一道明亮的光束。

    “原来如此……可惜,还是太脆。”

    倪昆随意一瞥,看到巨人溅落一地的碎骨,顿时洞悉了这些巨人如此强大的秘密。

    原来,这些巨人的骨头,竟是一块块闪烁着幽暗冷光,刻满诡异符文的“幽冥玄铁”。

    它们并非纯粹的生灵,亦非僵尸之类的尸鬼,而是一种以幽冥玄铁为骨架,用某种特殊手段炼制而成的,半法器、半僵尸的战斗傀儡。M.XζéwéN.℃ōΜ

    可以视作玄幻版的终结者。

    这种傀儡威力不错,虽然没有法力,不能施展法术,但竟然可以在这个时间点,超越界限,发挥出相当于法力境前中期炼体修士的肉身力量,不得不说,炼制这种傀儡的人真的很有想法,也很有水平。

    可惜,遇上了实力无法以境界衡量的倪昆。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