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重生之我真没想当渣男在线阅读 - 四百九十一章 理想的娘家人

四百九十一章 理想的娘家人

    章母是个明事理的女人,她觉得周煜文能在过年之前来自己家一次,已经算是很有家教的了,也算是对自己女儿上心了,按理说,两人确定了关系,是应该让自己的女儿去周煜文家见见周煜文的母亲。

    更何况周煜文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周煜文母亲就一个人在家,说什么,也要让未来的儿媳妇去陪陪周母的。

    此时远在徐淮地区的周母,忍不住打了一个阿嚏。

    “周姨,你怎么了?”苏浅浅扑闪着大眼睛,关心的问道。

    周母摇了摇头,看着眼前乖巧的苏浅浅,还有在那边忙活着的温晴,摇了摇头说:“没事,还好有你们陪我,煜文忙,天天不在家,以前住老房子,天天打麻将,这住了大房子,都没什么人过来陪我打麻将了。”

    此时周煜文家里的别墅已经装修好,当时买这套房子的时候,装修可是周煜文亲自参与设计的,装修自然是现代化的,屋顶的吊灯以及辅助的led灯光,整个屋子通亮,而不显得刺眼。

    半开放式厨房,全部都是崭新的家具。

    此时苏浅浅和温晴正陪着周母在家包饺子,大房子虽然好,但是未免太过孤独,还好有温晴她们陪着自己,人心都是肉长的,温晴母女这么对待周母,周母自然感动,心里倒是真的有点偏向苏浅浅,希望苏浅浅能当自己的儿媳妇。

    章母提出让章楠楠跟着周煜文回家,章楠楠有些害羞,想到即将面对周煜文的母亲,她是真的有点不自信,毕竟周煜文是那么的优秀,而他母亲又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万一周煜文的母亲不喜欢自己,自己又改怎么办呢?

    章母没有注意女儿的害羞,而是看向周煜文问:“小周,你看怎么样?”

    周煜文说:‘还是算了吧,楠楠刚回家,又要跟我坐飞机,这样太累了,阿姨,下次吧。’

    章父心疼女儿,听了这话松了一口气,对妻子道:“就是,你有点太急了,这小周好不容易把楠楠送回来,你又要他们去徐淮,那还回来做什么?直接去不更好?”

    章母听出了章父语气中的怪罪,毕竟女儿好不容易回来,结果你个老太婆竟然要把人家送走?安的什么心?

    章母心中自然也不想,但是该说的话她觉得是应该说的,现在听周煜文这么说,便点了点头道:“那行吧,就是觉得小周你这样太辛苦了,今天做了一天的飞机,明天还要赶飞机回去。”

    周煜文摇头笑着说:“没事的,阿姨。”

    “吃饭吧,小周,多吃这条鱼,这条鱼可是你阿姨专门给你做的。”听说女儿不用走了,章父开心了,亲热的对周煜文说。

    章母对于章父那一副女儿奴的样子有些无语,嗔了章父一眼,而章父却是无所谓的咧了咧嘴,女儿以后要嫁人了,没几个年头再陪自己了,这好不容易回了一趟家,肯定要留在家里过年的。

    周煜文陪着章楠楠一家吃了一顿饭,其间推杯换盏,也算是宾主尽欢,章楠楠眼看着周煜文和自己的父母相处良好,自己也跟着开心,周煜文平时不怎么喝酒,但是这种情况肯定是要跟着章楠楠父母小酌两杯。

    吃完饭以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就考虑到睡觉的问题。

    还好章楠楠家里够大,有一间客房,刚吃完饭,章母就带着章楠楠去收拾客房了,吃饭的时候,章楠楠跟着也喝了一点酒,现在脸蛋有些发红。

    章母这才铺好床,章楠楠就直接躺上去了。

    章母瞧着给自己添乱的女儿,气不打一处来,拉了拉她道:“谁让你躺上去的,让你过来是让你帮忙收拾的,你躺上去做什么?”

    “哎呀,这么麻烦做什么,”章楠楠被母亲拉起来,坐在床上嘟着嘴说。

    “不麻烦你男朋友住哪里?”章母问。

    “住,”章楠楠还想说两句,结果突然发现说漏嘴了,赶紧捂住自己的小嘴,果然,喝了酒以后,脑袋也变得不灵光了。

    章母倒是火眼金睛,一下子就猜到了章楠楠想要说什么,冷笑一声问:“住你卧室是吧?”

    章楠楠小脸通红,支支吾吾的不敢去看妈妈,半天才道:“我,我可没那么说。”

    “小丫头,我是你妈,我还能不知道你怎么想的?”章母瞧着女儿竟然还想瞒着自己,一时间有些生气,伸出自己的食指直接戳了一下章楠楠的额头。

    章楠楠哎哟了一声,摸了摸被母亲戳了的脑门。

    章母想了想,又忍不住好奇,问道:“你和小周,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发生什么呀。”章楠楠不好意思说。

    “别装傻,”章母却是直接看穿了章楠楠。

    章楠楠是真的不好意思说,毕竟两人好像是谈了没多久就发生了,这要给老妈知道,肯定要一阵数落的。

    可是知女莫若母,章楠楠都已经表现出这个样子了,章母又怎么能不知道她心里想的是什么。

    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坐到了章楠楠的旁边道:“楠楠,你是大人了,而且煜文这孩子,的确比同龄人要成熟一点,也更有责任心,你和他在一起,妈妈是放心的。”

    章楠楠听母亲这么说,嘻嘻一笑,想了想,直接环住了母亲的腰,道:“最爱妈妈了!”

    章母却是没有听她继续撒娇,而是道:“但是有一点,你们毕竟才大二,年纪还小,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的,最起码...”

    说到这里,章母不知道该怎么去说,想了想,觉得是要和女儿说清楚,小声的在女儿耳边道:“最起码,安全措施要准备好。”

    “嗯嗯!我知道的,他每天都准备的。”章楠楠傻笑起来。

    “他准备的?”章母皱起眉头,似乎有点不悦。

    章楠楠点了点头,她人比较单纯,想在母亲面前多说一说周煜文的好话,所以章母这一谈安全措施,章楠楠就忍不住把所有事情都说了出来,也不害羞。

    反正意思就是每次都有做安全措施,刚开始的时候自己还不愿意,感觉不舒服。

    说到这里,章楠楠有些脸红。

    这话越说,章母的眉头皱的就越是深。

    然后章楠楠继续说,周煜文每次都有准备,而且还告诉自己,自己年纪还小,真有了孩子不合适。

    “他就没想让你给他生个孩子不成?以他的条件,现在就是生孩子也是养得起的。”章母直接问道。.

    “我和他一起的时候,他还没有这么多钱啊!”章楠楠笑着说。

    “那么说你们是很早以前就发生关系了?”章母问。

    “额!”章楠楠赶紧捂住嘴,心虚的看着自己的母亲。

    却见章母一副早就知道的样子,唉,不过现在再说这些也没什么必要了,章母能看出来周煜文是认真对待女儿的,就算以后真出了什么意外,周煜文都给自己女儿买好房子还有把女儿捧成了明星,自己还有什么好说的。

    像是周煜文这样的女婿,别人家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自己家的女儿是好福气,找到了周煜文这样的女婿,自己老俩口普普通通,一辈子也没给女儿准备什么,现在女儿找了这么一个好男人,自己也不该添乱。

    只希望两个孩子,可以这么一直幸福下去吧。

    章母一边帮周煜文铺着被子一边想着,嘴里还不忘记叮嘱女儿,以后和周煜文相处的时候,不能再由着性子发脾气了。

    “煜文事业做的这么大,肯定会有低谷期的,你以后作为他的另一半,要适当的安慰他知道么?”章母道。

    “知道啦,妈,你现在说这些就感觉我已经要嫁出去了一样,我都不一定嫁给他呢!”章楠楠都感觉自己不是亲生的了,咋母亲一直帮着周煜文说话呢。

    而章母听了这话却是无奈道:“不嫁给煜文,你还想嫁给谁?这样的话,你在我面前说说就好了,在煜文面前就不要说了,煜文是个好男孩,愿意和你回家,就说明这男孩子心里有担当,”

    “瞧您,现在都把他夸成花了。”章楠楠嘀咕道。

    章母白了女儿一眼:“难道不是?”

    “是是是,您说什么都对!”

    “你别光说话不干事,过来帮我把被子打一打。”章母道。

    章楠楠在那边叹气,她还是穿着一件白衬衫,一件铅笔裤颜色的A字裙,刚洗完澡,头发倒是干了,但是有一种蓬松感,让章楠楠看起来少女感十足,她不情不愿的过去和母亲一起把被子铺平。

    章母还在那边絮叨着,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母亲似乎格外的唠叨,章母和章楠楠说:“我和你爸,这一辈子也没给你留下什么,也就这一套房子,估摸着以后是要拆的。”

    “等房子拆了,我和你爸就买一套小的先住着,然后剩下的钱,就留给你当嫁妆。”

    说这话的时候,章楠楠却怎么也没有想到,有些急了,道:“妈,您说什么呢,我和他又不缺这点钱。”

    “缺不缺是一回事,但是该给还是要给的,毕竟以后,你是要嫁到人家去了,人家买房写了你的名字,我们不可能什么都不给的就把你送过去,我和你爸也就你一个女儿,怎么着,也是要风风光光的把你嫁出去的。”章母说。

    章楠楠听了这话,再也没有刚才调皮的心情,想了想,过去抱住了母亲,脑袋枕在母亲的肩膀上道:“我和他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结婚呢,实在不行我就不嫁了,我这么一直陪着你们。”

    “别说什么傻话了,哪有女孩子不出嫁的,你看你大姨家的那个姐姐,都三十岁了还没嫁人,亲戚怎么说?”

    “我和你爸啊,也算是运气好,以后不用给你忙前忙后的相亲了。”章母在那边感慨的说道。

    章楠楠噗嗤的笑了,搂着母亲问:“那我在你们心里就这么嫁不出去啊?”

    章母也是笑了,伸手摸了摸章楠楠的脑袋,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今天见了周煜文以后,就有好多话想和女儿说,似乎女儿明天就要出嫁一样。

    两母女在楼上聊天,周煜文则陪着章楠楠的父亲在楼下喝茶,继续下象棋,之后去洗了个澡,周煜文没带换洗衣服,干脆就穿了章楠楠父亲的衣服,很普通的中年男人衣服,立领的蓝色衬衫,似乎每个中年的男数学老师都会有这么一件。

    穿在周煜文身上倒是显得不一样,感觉蛮帅的。

    洗完澡以后,时间也差不多了,章母和周煜文说床铺已经铺好了,今晚你就住这边好了。

    “老房子了,环境不怎么样,只能委屈你在这边将就一夜了。”章母说。

    周煜文听了这话轻笑,他说:“阿姨,你这话太客气了,我家环境可比这差多了,以后楠楠和我回家估计要委屈楠楠和我挤沙发了。”

    章楠楠听了这话笑着抓着周煜文的胳膊,道:“挤沙发有啥了,只要你在,打地铺我都愿意!”

    两人是开玩笑,章父章母也不觉得有什么,毕竟周煜文名声在外,老家条件估计会艰苦一点,但是男孩子踏实肯干,其实这些都无所谓的。

    老实说,章楠楠父母还真不是因为周煜文有多少多少钱才对周煜文满意的,他们对周煜文这么好,主要原因是感觉周煜文这小伙子真的挺真诚的,能力是一方面,但是对章楠楠的态度,他们是看得见的。

    这老俩口也就章楠楠一个女儿,彩礼什么的,其实压根没怎么想,女儿能嫁到喜欢的人就好了,然后自己老俩口留下的东西也肯定是章楠楠的。

    这些东西对周煜文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却也是老俩口的全部了。

    天色不知不觉就黑了下来,四个人又聊了一会儿天,然后各自回屋,也算是给年轻人一些时间。

    周煜文回了自己的客房,刚坐到床上,门开了,章楠楠一副做贼的样子,小心翼翼的跑了进来,进来以后还不忘记把门轻轻的带上。周一口鸟的重生之我真没想当渣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