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重生之我真没想当渣男在线阅读 - 四百九十五章 过年

四百九十五章 过年

    事情发生在去年的十月份,如今已经是四个月,时间过得真快,苏文谦和刘姐的事情在小县城的圈子里传开,温晴也或多或少的知道点,但是那又能怎么办,这转眼间自己都快要四十岁了,女儿也即将大学毕业。

    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婚未必是好事,何况温晴自觉这么多年是有愧于丈夫的,没有尽到做妻子应该尽到的义务,过年的时候也未曾与丈夫回老家。

    如今倒是自在,苏文谦如今很少在家,温晴没事的时候也不回家,只在周煜文的大房子里陪陪周煜文的母亲,两人无话不谈。

    周母甚至想教温晴打麻将,结果温晴却笑着说自己太笨了学不会。

    如此一学期过去,苏浅浅回到家里,苏文谦也尽到了做父亲的责任,一家人相处还算和谐,最起码表面上是这样。

    温晴之前和周母聊过这些话题,周母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安慰着温晴说:“现在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再老实的男人,但凡有一点权利就变坏。”

    如今把事情和周煜文再讲一遍,周母还是讳莫如深的告诉周煜文,做人要有始有终,千万不要学人家朝三暮四。

    周煜文听了这话只是笑了笑,倒是没说什么,其实苏叔叔这件事,周煜文倒是可以理解,毕竟在小城市,苏文谦混的不算差,有车有房,还是权力机构的副科长,苏叔叔人倒是老实,但是不乏身边有妖魔鬼怪。

    又有哪几个男人能把持得住。

    于是周煜文对母亲说了一句:“他只是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误。”

    周母听了这话翻白眼,伸手就去揪周煜文的耳朵,质问周煜文是不是也会犯?

    周煜文大声讨饶。

    两人正说着话,门外传来了苏浅浅的声音。

    “周姨,在家吗?”

    周煜文去开门,新年穿着新衣服的苏浅浅看到周煜文十分开心,惊喜道:“周煜文,你睡醒了?”

    周煜文点头:“那可不,昨晚睡的那么舒服,肯定醒得早。”

    苏浅浅听了这话有些害羞,不敢去看周煜文,小声道:“你倒是睡的香甜了,人家可是惨了,”

    “?”周煜文一脸疑惑。

    周母在那边笑呵呵的说:“你昨晚在车上可是枕着人家浅浅睡了一个小时,浅浅怕打扰你休息,一动都不敢动的僵在那里,下车的时候身子都酸了。”

    苏浅浅小脸更加的红,笑着道:“其实也还好啦,休息一晚上就好了。”

    周煜文瞧着苏浅浅那一脸害羞的样子,好笑的伸出手盖住了苏浅浅的小脑袋摸了摸道:“倒是辛苦你了,今晚请你吃饭你看好不好?”

    “好啊!家里这边刚开了一家日料店,我带你去吃怎么样?”苏浅浅问。

    周煜文心想这三线小城市的日料有什么好吃的,估计食材也不新鲜。

    母亲这个时候说:“这大过年的人家也不开门,要我说,咱们今天就在家里吃,等过完年再让你煜文哥请你吃一顿大餐,浅浅,你看怎么样?”

    “嗯!”

    苏浅浅更加开心起来。

    周母在那边笑呵呵的,她还是很满意苏浅浅这个儿媳妇的乖巧懂事,想着给儿子儿媳妇创造一点时间便说:“你们聊,我先出去买了点菜,中午做饭给你们吃。”

    “周姨,我和你一起去。”苏浅浅立刻说。

    “我可不要,你煜文哥不在的时候天天念叨,这难得回来,你怎么还害羞了呢?”周母取笑的问。

    苏浅浅脸蛋通红的不敢去看周煜文,只是在那边噘着嘴说阿姨你讨厌!

    周母笑了笑,拿着自己的包转身离开。

    如此诺大的房间就只剩下周煜文还有苏浅浅了。

    “汪!”

    还有小边牧,在那边快活的朝着苏浅浅摇着尾巴。

    苏浅浅比周煜文早来几天,自然也先认识这只小边牧,这只小边牧认人,对苏浅浅亲昵的不得了,苏浅浅看到小边牧,也开心的蹲下身子抚摸:“嘟嘟,想不想姐姐呀!”

    过年的这几天倒是没有什么大事发生,温晴母女基本上都是在周煜文家里过的,有时候苏浅浅会问母亲爸爸去哪里了。

    温晴就会说你奶奶家最近有事,你爸忙着奶奶的事情。

    “咱们今年就在煜文家过年你说好不好?”

    “哦。”

    苏浅浅一听能在周煜文家过年自然是开心的。

    今年是热闹的也是冷清的,热闹在于今年不再是周煜文和母亲两个人,也换了大房子,门头贴上春联也略显得喜庆,四个人热热闹闹的吃饭聊着家常。

    冷清也是有的,今年周煜文和母亲也没有去走亲戚,就这么两母子在家里过年。

    除夕的晚上,周煜文家里是包饺子的,周母和温晴在那边和面,苏浅浅在那边打下手,一副妯娌和谐的样子。

    周煜文则歪在沙发上带着狗去看电视,偶尔会打几个电话过来,有章楠楠的,也有蒋婷的,当然还有乔琳琳的,反正谁打过来周煜文就和她们简单聊几句,说说家常。

    乔琳琳依然和以前一样喜欢缠着周煜文,和周煜文抱怨过年的时候无聊。

    “去年说好过年来我家,结果也没来。”乔琳琳吐槽。

    周煜文一边看电视一边道:“这不是太忙了吗?明年,明年一定。”

    “滚蛋!”乔琳琳趴在床上哼哼,她穿着一件灰色的打底裤,一双长腿线条全部突显出来,她拿着电话道:“周煜文,我可算知道你是什么人了,喜新厌旧,见异思迁!哼!”

    “那你太不了解我了,虽然我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其实我心里只有你的。”周煜文和乔琳琳在一起是最没用心理负担的,有什么说什么。

    乔琳琳听着周煜文那不着调的情话,连连翻白眼,吐槽说宁愿相信世界有鬼也不相信你这张嘴...

    结果过了一会儿,又问:“你说的是真的?”

    “额。”这话让周煜文很尴尬。

    “煜文,吃饭了。”温晴这个时候穿着拖鞋过来叫周煜文。

    周煜文对乔琳琳说:“不说了,我妈叫我吃饭,挂了。”

    说完直接挂断电话。周一口鸟的重生之我真没想当渣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