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重生之我真没想当渣男在线阅读 - 五百五十六章 去我那住吧?

五百五十六章 去我那住吧?

    金陵城的夜晚灯红酒绿,尤其是新街口一片,尽管已经过了九点,但是街道上却依然是人头济济,正值六月夏季,一群女孩子淡妆浓抹,穿着小短裙小短裤,在街道上摇曳。

    与这些女孩子相比,陈子萱穿的略显保守,一件白色的T恤,一件小脚牛仔裤,刚洗过澡,陈子萱的头发没有扎起,长发垂肩倒是有了几分女人味,这是属于学姐特有的味道。

    她站在路口,百无聊赖的等待着周煜文,不一会儿的功夫,周煜文新街口地铁口上来,看着等待在地铁口的陈子萱,周煜文颇为惊讶:“不好意思,等了这么久。”

    “没开车来?”陈子萱好奇。

    “嗯,不是说好去喝一杯么?”周煜文咧了咧嘴,笑着说。

    陈子萱回答:“我不喝酒的。”

    “心情不好,当然是喝点酒的好,走了。”周煜文笑了笑,主动拉住了陈子萱的手淹没在人群当中,陈子萱尚未反应过来。

    老实说,今天的陈子萱的确让周煜文挺惊讶的,平日里一点女人味都没有的陈子萱,想不到穿家居装会这么漂亮,头发上散发着淡淡的洗发水的味道。

    事业线似乎比以前也更明显,把衬衫撑得鼓鼓的,不过想想也应该,陈子萱这样的女孩,估计以前都是带束胸的。

    拉着陈子萱随着人群往前走,马路上车来车往,路人行色匆匆,这个时候还没回家的人要么就是出来玩的,要么就是刚下班。

    两人就这么走了一会儿,最终陈子萱停住脚跟,挣开了周煜文的拉扯。

    “你要带我去哪里?”陈子萱颇为忌惮的看着周煜文,周煜文突然牵住陈子萱的手其实让陈子萱挺意外的,但是又感觉自己不应该因为这些小事而和周煜文置气,心想可能周煜文只是无心之失。

    毕竟周煜文身边不缺漂亮的女孩,怎么可能会想着占自己便宜呢。

    “你不是不开心么?带你去个开心的地方。”周煜文笑着说。

    陈子萱好奇。

    却见周煜文指了指前面,不知不觉却是已经来到了目的地,路边的一个小酒馆,是清吧,看起来很安静。

    陈子萱看着那个地方,一时间陷入犹豫,她想去,但是她又从来没去过那里。

    “去喝两杯就好了。”周煜文笑着又拉起了陈子萱的手。

    这一次陈子萱没有拒绝,也没有机会拒绝,于是两人来到小酒馆。

    小酒馆灯光昏暗,里面有几个小圆桌,新街口玩的地方太多了,所以这个小酒馆的人并不多,有一个小舞台,舞台上一个卖唱歌手在小声低吟。

    陈子萱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一时间觉得新鲜四处看了看,周煜文找了个位置坐下,有服务生过来问需要什么。

    周煜文点了两杯鸡尾酒。

    酒水很快上来,周煜文问她喝哪杯?

    陈子萱回答不喝酒。

    “这个没酒味的。”周煜文把酒杯端到了陈子萱的面前,陈子萱皱了皱眉,闻了闻,似乎真的没有什么酒味。

    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挺好喝的。

    又喝了一口,陈子萱算是放松了下来,微微松了一口气,看向舞台,舞池上是一个三十岁的女人在那边低声唱着一首外文歌曲,挺浪漫的。

    陈子萱看着自己桌前的鸡尾酒,轻声说:“其实实习的时候,经常有同时约我去这样的地方,只不过我从来不去这样的地方,”

    陈子萱的意思是,有几次聚会,一些同事约好去这样的小酒馆小酌一杯,但是陈子萱坚持着自己的原则一直没去。

    久而久之,那些同事就不再叫她,她也慢慢的变得不合群。

    “大公司的生活怎么样?”周煜文听了陈子萱的话只是笑了笑,在那边慢慢的喝着杯子里的鸡尾酒,再怎么也是三十岁的男人,其实刚见到陈子萱的时候,周煜文就看出了陈子萱心里不开心,本来她是想和蒋婷说的,但是蒋婷却是一个很自我的女人,压根没有注意到陈子萱的情绪,这让陈子萱很失望。

    再怎么说,当时做第三方支付,陈子萱给了周煜文很大的帮助,周煜文想就当个树洞好了,听听这个冰山美人的抱怨。

    “很不好。”陈子萱说,公司里什么样的人都有,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都是优秀的人,不管哪里都有垃圾,整个公司体制像是厕所里的石头一样又臭又硬。

    自己过去明明是想去学东西的,然而却被安排干着最普通的事情,一年来,其实自己感觉学到的东西并没有学校里的多。

    周煜文听了这话只是笑了笑:“说来也好玩,别人是在学校四年没有出去一个月学到的多,你是出去一年,没有你在学校里一个月学到的多。”

    陈子萱沉默不语,事实的确如此,大多数学生在大学期间挥霍青春,并以此为荣,而陈子萱却希望学到更多的知识,她全力以赴着第一份工作,却没想到第一份工作只不过是把自己当做一个普通的实习生用。

    理工大学属于重点本科学校,进去的人都是天之骄子,而陈子萱更是她们那一届的翘楚,只是可惜,放在人才辈出的大上海,实在是不足为外人道。

    陈子萱感觉,公司的体制有缺陷,而且她感觉里面的管理层也不是什么好人,潜规则似乎随处可见,收好处,吃回扣,似乎在哪里都能看到。

    上亿的生意竟然真的要在酒桌上谈成。

    刚进去的时候,有个主管竟然觉得陈子萱好欺负,想占陈子萱便宜,结果被陈子萱一巴掌打了过去,恼羞成怒,扬言要陈子萱吃不了兜着走。

    一天以后,那主管灰溜溜的离开,甚至连站在陈子萱面前求饶的资格都没有。

    真的是彻底的消失在了上海。

    陈子萱依然是我行我素,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这件事,大家对陈子萱刮目相看,讨好陈子萱的有,公司管理层都变着法的给陈子萱福利待遇。

    可惜只是福利待遇,公司的体制毛病陈子萱依然是看不惯的,带她出去做生意,稍微遇到一个不老实的客户,陈子萱可以直接把水倒在那客户的脑袋上。

    客户恼羞成怒的说我们的生意完了!

    结果第二天却是老老实实的过来签合同。

    公司没有损失,但是其他客户在听到是由陈子萱接待以后,纷纷退让。

    这样的大神,只能放在公司里供奉着,并不能给公司带来实际的利益,想用陈子萱的关系肯定是不可能的。

    一年时间到了,公司开始给陈子萱正式的劳务合同,可是陈子萱却倦了,她感觉这样的生活很没意义。wap.

    “你觉得我应该继续在那里么?”陈子萱问。

    周煜文笑着说:“不开心干嘛在,倒不如来我这边,给你个老板干。”

    陈子萱听了这话没说什么,她想出去工作只是为了锻炼自己,但是似乎并不能锻炼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一年了,自己的大学正式毕业了,可是为什么感觉这么空虚。

    别的同学总是三五好友相聚,而自己却孤零零的一个人。

    转眼间都已经23岁了,可是男朋友都没有,说来也不怕笑话,周煜文可能是第一个牵自己手的男人。

    想到这里,陈子萱又端起酒杯,微微的抿了一口,不知不觉竟然把一杯的鸡尾酒喝完了。

    她很自觉的举起手:“再来一杯。”

    周煜文说:“你还喝?”

    陈子萱很疑惑:“不可以么?反正也不是酒,”

    “额,”周煜文有些尴尬,笑了笑,说:“好,那再喝一杯好了。”

    于是又上了一杯鸡尾酒,陈子萱继续说着自己的事情,她感觉自己大学蛮枯燥的,每天就是忙忙碌碌的,身边的舍友只是舍友,以致于毕业的时候,她们三个人相聚一堂,而自己却是孤独的一个人。

    周煜文说:“其实你可以主动一点,比如说请她们吃个饭什么的?”

    陈子萱沉默,太久不联系了,突然对三个陌生人说要请她们三个人吃饭,是有点说不出口。

    陈子萱又喝了一杯酒。

    “谈恋爱是什么味道的?”陈子萱脸已经有些红晕,看着周煜文问。

    周煜文笑了笑:“这怎么说,我说不出来的,自己找一个男朋友体验一把。”

    陈子萱摇头:“谈恋爱太浪费时间了。”

    周煜文在那边喝酒:“人生大多数时间本来就是要浪费的。”

    “?”陈子萱疑惑。

    “趣舍万殊,静躁不同。”周煜文没多说。

    两人在这个昏暗的小酒馆,听着歌聊着天,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凌晨时分,今晚陈子萱说了好多话,可能是她大学四年以来说的最多话的一个夜晚,她讲了自己的童年,讲了自己的中学。

    她说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就死了,母亲也一个人远赴海外,自己被爷爷奶奶带大,十岁的时候,奶奶也离开了。

    爷爷是一个军人,性格刻板,对待陈子萱很严格。

    所以自小她就没有什么朋友,一直到现在也依然没有朋友。

    其实前一世周煜文听说过陈子萱这个人物,但是两人没什么接触,现在听了陈子萱聊起自己的家世,周煜文颇为惊讶,忍不住好奇的问陈子萱,她父亲是怎么死的?

    回答是,父亲在年轻的时候就被爷爷送到了战场上,一次任务不幸身亡。

    周煜文听了这话笑了起来:“我们两个倒是同病相怜。”

    “你父亲也死了?”陈子萱好奇。

    “我也不知道他死没死。”周煜文笑着说。

    “?”

    然后周煜文又和陈子萱说了自己的家事,两人半斤八两,境遇虽然相同,但是生活却很不同,周煜文是贫苦人家出来的孩子,而陈子萱,听她刚才的说法就知道,虽然说也没有爹妈,但是爷爷肯定不简单。

    凌晨时分的时候,陈子萱看了一下时间发现不知不觉竟然已经快一点了,叹了一口气:“时间差不多了,走吧?”

    “嗯。”

    周煜文点头,陈子萱起身,只觉得脑袋有些晕,险些站不住,还好周煜文在那边扶着,陈子萱很奇怪:“我怎么?”

    “鸡尾酒再怎么也是酒,”周煜文苦笑,周煜文倒是没有故意的灌她,这酒精度数的确不大,所以陈子萱却是有些微醺的,只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现在起身突然感觉脑袋晕晕的,站不住脚。

    周煜文问:“你没事吧?”

    陈子萱摇了摇头:“没事。”

    两人出了酒馆,冷风一吹,陈子萱的酒意醒了大半。

    金陵的晚风很温柔,梧桐树下昏黄的灯光铺满了整个柏油路,陈子萱第一次对人说了这么多话,心情颇好,看向周煜文的眼神却也温柔了起来:“今天谢谢你。”

    “嗯,你住哪,我送你回去。”周煜文说。

    “不用,我家就在这附近。”陈子萱说。

    “啊?”周煜文不由一愣。

    陈子萱点头。

    “租的?”周煜文问。

    “买的。”陈子萱说。

    “...”

    周煜文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个时候陈子萱似乎看到周煜文的脸色有些怪怪的,好奇的问:“你怎么了?”

    “没什么。”周煜文笑了笑。

    “你没开车,怎么回去?”陈子萱好奇。

    “我打车吧。”周煜文道。

    陈子萱皱眉想了一会儿,道:“从这边打车到大学城最起码要一个半小时,回去估计都要凌晨三点了。”

    “没事的。”

    “你去我那住吧?”陈子萱道。

    “?”周煜文好奇。

    陈子萱说:“不过我那里很小,可能要委屈你睡沙发了。”

    说话的时候陈子萱一时间没有站住脚,喝了点酒,总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但是这种感觉真的不赖,可能就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陈子萱才会说出要周煜文去她家住这样的话。

    周煜文扶了一下陈子萱,见陈子萱这个样子的确不安全,便说:“行吧,我先送你回家。”

    于是两人就这么走在夜晚的梧桐下,凌晨的新街口,还是有三三两两的游人在那边漫步,陈子萱有些走不稳,还好周煜文在旁边扶着,而陈子萱也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朝着周煜文这边靠了靠。周一口鸟的重生之我真没想当渣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