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1027章 公平的生意

1027章 公平的生意

    新鸿道长是个耿直人,于是当着三人的面就直接问了出来。

    “金焕还在查,估计快了。”金海犹豫道“师父,你当真要答应?”

    “有什么不可以?”新鸿道长笑道“人家都知道那黑色石碑的价值不菲,你难道不知道黑色石碑对日月宗意味着什么?即使是无字碑,那也是有价值的。所以我们日月宗倒是应该庆幸这位孙道友没有带着它们去极寒之地。”

    极寒之地的北冥宗。同样也是十大宗门之一,而且实力与日月宗最为接近。而天下第一大宗的青山宗,则是日月宗的同盟。

    所以说,如果这黑色石碑是拿去了极寒之地和北冥宗做交易,就代表着日月宗又要逊色一些于北冥宗了。

    金海哑口无言。

    新鸿说道“也不怪你,你替我搭理摘星楼,被那些俗务缠身,不仅耽误了修行,而且一颗道心蒙尘,纠缠于红尘之中。也是为师的过错。记得以后,眼光要放长远一点。这位孙道友说得不错,这本就是一场生意。何况道友出的价很公正。不过是供奉,日月宗给了就是。”

    陆阳铭心中暗自赞叹着陆阳铭。

    亏他能够想得出来这样的法子,如果真是这样,之后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呆在日月宗,而且说不定还有许多便利。那时候再想要见麟影,会简单得多。

    还不等孙三姑道谢,那新鸿却突然冷声道“不过孙道友,记得你所说的一切属实,你最好也不要是其他宗门派来的卧底,不然,下场真的会很惨的。贫道不喜欢杀戮,但是日月宗的许多弟子,一定会让你们印象很深刻。”

    孙三姑平静说道“新鸿长老本就是掌管着情报系统的,查我们两个没有什么背景的野修,自然不会有什么遗漏。”

    “你知道得倒是挺多。”新鸿道人瞧了一眼孙三姑。

    孙三姑叹气道“虽然日月宗是名门正派,以后也会是我师兄弟和徒弟三人的栖身之地。我可是在那之前,对我们而言也是龙潭虎穴。我们这些野修什么都不好,但是谨慎这一点,比一些正宗门派的修士们可要用心得多。”

    “是个好习惯。”新鸿道人点点头。

    这时候,一只白鹤从门外飞来,停在堂内,留下了一封书信。

    金海将手一动,那封书信便是从飞到他的手中,他拆开了信封看了看,对新鸿说道,“师父,我们已经查过,三位道友都没有任何问题。原本是南疆那边的野修,父辈也的确是从商的。其人极其精明,贪却又隐忍,不过惹了一些仇家,因为避难,从九凤山乘坐琉璃阁的渡轮到达不舟滩,然后找到了摘星楼。一路上的踪迹都能够调查清楚。”

    情报系统是新鸿道人一手打造的,所以这无异于他自己亲自调查得来的结果。所以他也很信得过。

    陆阳铭听得提心吊胆,但是对方竟然没有发现什么疏漏。真不知道孙三姑到底是怎么样做到的。这个老人的谨慎和布局,让陆阳铭都感觉到一股寒意。

    说不定陆阳铭在离开大乾的时候,孙三姑就已经开始布置这么一出戏了。这很有可能借助于他那阴阳命盘。

    总之,陆阳铭还是松了一口气。

    新鸿长老说道“如此一来,交易就可以进行了。”

    孙三姑也是个爽快人,打开咫尺物直接就将黑色石碑给拿了出来,然后送到了新鸿长老的面前。

    黑色石碑对日月宗很重要。

    但是新鸿长老只是看了一眼然后问道:“你们这么爽快,就不怕贫道收了石碑,再杀人灭口?”

    孙三姑说道,“来之前我就交代过好友,我会成为日月宗的仙师,如果不是,那就是日月宗抢了我的黑色石碑。这事情传出去,即使会被当做谣言,对日月宗来说,终究是麻烦事情。因为我相信,你也不愿意让其他宗门知道,日月宗又找到了一块石碑。”

    “有点意思。”新鸿长老叹气。

    孙三姑继续说道,“而且,我和师弟只不过是想借宝地当一当日月宗的供奉,想占点修行路山的便宜。非但不会成为日月宗的敌人,说不定还能为日月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管对双方哪一方来说,都是好事。日月宗名门正派,怎么可能和我师兄弟两人算计。”

    “真有意思,你这是吃定贫道了啊。”新鸿长老哈哈大笑,“不过你说得对,这笔生意,日月宗自然是做得起的。”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