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1806 目的

1806 目的

    上官言习以为常,只是平静说道,“这些日子多谢前辈悉心照顾江源的修行了。”

    “也没什么照顾不照顾的,本来就是个可怜孩子,我李东田最见不得谁将自己的弟子作为傀儡来对待。”李东田说道,“而且这事和你什么关系,要谢也是陆阳铭那小子来谢我。”

    上官言欲言又止。

    李东田嗤笑道,“真当我不知道陆阳铭那小子到底是谁?可是我不在乎,别想拿着那事来压我。本就是过去的人了,何必要蹚现在这趟浑水,有何意义?”

    上官言无言以对。

    “没什么事就滚蛋,别耽搁我酿酒。”李东田挥挥手。

    上官言哭笑不得。

    好歹他是这地方的主人,可在李东田面前,却是连个小厮都不如。

    “前辈,我是来让江源先离开一会儿的,有人来找你。”上官言说。

    李东田微微皱眉。想来已经是感应到了。

    “诶?这姑娘没事来找我作甚?”李东田撇了撇嘴,“行吧,你们都下去。”

    上官言于是拉着江源,一同下了山。

    两人前脚刚刚离开,一道身影便是直坠后山。

    白无双脚飘飘落到地上,没有理会李东田,直接走向了那酒鼎,嗅了嗅其中滋味,顿时嗤之以鼻,“李东田,你这是人能喝的东西?”

    李东田翻了个白眼,“白无,你管老子作甚。你不在白帝城睡你的千秋大觉,没事出来瞎转悠作甚?就不怕被刘玉逮着了,又来一顿厮杀,让你又耽误千百年修道光阴。”

    “嘿嘿,刚刚去了一趟黑铁天下,刘玉那小子比以前可厉害多了,我打不过。所以就没打了。”白无想了想,“不过李东田,如果全力出剑,应该还是有得打的吧。”

    李东田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撇嘴道,“我就一个糟老头子,整天打打杀杀有什么意义?我就想喝酒。你如果是来拉拢我对付刘玉的,可以走了。当然,你放心,我也绝对不会站在刘玉那边。”

    白无坐在地上,叼了一根狗尾巴草在嘴巴里,眯眼而笑,看着天空。

    “李东田,你也知道天外邪魔的事情吧。”白无问,“你就不准备做些什么?”

    李东田呵呵一笑,“我就纳闷了,你们白帝城,尤其是你那位师父,向来都是天塌下来都不管的,当年神道崩塌,他甚至还是那位老神尊的朋友,可也没有出手。怎么着?反倒是到了你这里,什么事都要管上一管?当年出山和刘玉一战,现如今才恢复过来吧,现在又开始担忧天下苍生,准备对付那天外邪魔了?”

    白无神色严肃,“我师父是我师父,我是我。何况,也不是什么担忧天下苍生,只是觉得修道数千载,总要做些什么。你也该知道,我们这些所谓的山上高人,实际上也是窃取了天地气运,虽说是长生,实际上则是从老天爷那里偷了命过来自己用。说到底,我们修道者是欠天下苍生的,现在苍生有难,我们是不是该有借有还?”请下载小说app阅读最新内容

    李东田撇嘴,“我不喜欢欠人情,但是我却不觉得这算什么欠人情。我的剑道是从我自己这里来的,从老天爷那里偷的也是我的本事,让我还?算了吧。”

    “可你行侠仗义的事情也没少做。”白无不解。

    李东田叹息道,“如果真有可能,你觉得我能不出手?可是我去九天之外看过,根本没办法对付。至于刘玉所谓的办法,我也绝不会参与。真的有这世界举世皆灭的那瞬间,我也就跟着这世界毁灭就是了。何必做些多余的事情?”

    白无突然不知道如何言语。

    李东田也不说话。

    只是沉默半晌,白无掏出一壶酒扔给李东田,“惊龙酒,听说你最喜欢喝。”

    “谢了。”李东田接过酒水,却没有往日里的兴奋。

    “要谢谢陆阳铭,这是他送给我的。”白无说。

    李东田玩味一笑,“怎么?白无老妹你该不会是后悔当年那婚约了吧。当年你只要点头,说不定还真成了阳明道人的道侣,那时候神道崩塌,你师父就算不出手,也只能出手了。”

    白无摸了摸鼻子,“你喜欢说这档子事情,刘玉也喜欢提。那位公主更是对此事还耿耿于怀。可先不提我是否愿意与阳明道人成为道侣,关键是陆阳铭是陆阳铭,阳明道人是阳明道人,他们是同一人,实际上也不是。”

    “这才是你今日来的目的吧。”李东田讥讽一笑。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