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1811 耳语

1811 耳语

    一行人都登上了玄鸟的背部,尤其是胡天明,更是胆战心惊,当他第一眼看到这个传说中的神兽时候,就一直处于震惊的状态,直到现在都还没有缓过神来。

    而金目道人其实比起胡天明来更加畏惧玄鸟,因为胡天明知道的都是关于玄鸟的一些传说。

    可是金目道人……

    他当年可是亲眼看到玄鸟的盛况,以及它最暴怒恐怖的时候。

    金目从玄鸟的翅膀登上背部的时候,刚一上去,就被玄鸟给扔了下来。玄鸟眼神讥讽的望着金目,嘶嘶叫了两声。

    那金目于是不得不朝玄鸟拜了拜,然后才缓缓登上玄鸟的背部。

    看到这一幕,陆阳铭是乐不可支。

    麟影好奇道,“铭哥哥,他们是在说什么?”

    陆阳铭好笑的砍了金目一眼,说道,“玄鸟是说某些人就那么点出息,明明该醒的时候不醒,现在竟然还被自己困住,跟个废物没两样。”

    金目道人嘿嘿一笑,“公子,其实我已经彻底苏醒,也融合了。但是这几日你处于昏迷状态,也无法炼化神位。”

    陆阳铭点了点头。

    玄鸟双翅展开,如同垂天之云,朝着西荒之地更深处飞去。

    脚下的大地逐渐在视野之中变得更加的辽阔,夜色之中的西荒之地缓缓的在众人的视野之中徐徐展开。可能是玄鸟特意为了展示自己的领土,又怕在这夜间看不清楚,所以一路飞行而去,不断的喷射出凶猛的火焰,将整个夜空都映照得分外明亮。

    而且但凡是玄鸟过处,所有的妖兽都发出尖锐的嘶吼声,此起彼伏,不断的在丛林之中震荡。

    就像是臣子们在向巡视自己领土的君王致以最崇高的尊敬之意。

    到了天明的时候,玄鸟才停下来。

    西荒之地的面积比陆阳铭想象之中更加夸张。

    玄鸟所停的地方是一处山头的平地,平地上面有很多用爪子刻出来的字符和线条,如同符咒一般,

    “原来如此。”陆阳铭微微一笑。

    难怪玄鸟会使用命源之力,原来当年陆阳铭通读道藏的时候,陪读者不是钟鸣,实际上是玄鸟,所以玄鸟很早以前就开了灵智,除了不会人言之外,它的思维和行动都和人类无异,甚至它的记忆力和修行的天赋,也是极其恐怖的存在。

    当年陆阳铭第一次见到黑碑的时候,玄鸟也在场。

    那也是玄鸟唯一一次见到黑碑。

    但是在这山顶上,玄鸟用字符和线条表示出来的,便就是黑碑上的内容,虽然不是完全一样,略微有些差距,可已经能够复原九成。

    只不过陆阳铭说道,“你走的和钟鸣一样的道路,如果我让你不再继续走这条路,你愿意么?”

    玄鸟沉默了。

    陆阳铭似乎也并不着急需要一个回答。毕竟玄鸟和钟鸣还是不一样的。玄鸟虽然也是如同钟鸣一般,不断吞噬命源,储备命源,作为武器来进行消耗。但是玄鸟并没有征战天下成为至高的念头,所以它的厮杀并没有一发不可收拾。除了之前为了救陆阳铭,确确实实让自己的很多臣民都献出命源,可那已是它最疯狂的一次杀戮了。

    良久之后。

    玄鸟发出嘶的一声。

    陆阳铭笑了笑,“孩子。”

    接着,陆阳铭说道,“接下来暂时就在这里休息几天,我要想办法解决我现在的问题。正好玄鸟也能与我一同参悟,说不定有什么新的发现。”

    麟影耸耸肩,“表示无所谓。”

    胡天明刚想要说话,金目就到,“胡大师,你就别在这里凑热闹了。苏山前辈的破天拳法你就完全参悟了?刚好我当年也见识过苏山前辈的拳法,不如我陪你喂拳如何?”m.

    胡天明惊喜不已。

    金目笑道,“走吧。”

    金目竟然直接拉着胡天明跳下了万丈悬崖,后者饶是神游境界的体修,依然是被吓得吼破了音。

    麟影微微一笑,突然觉得无比放松,找了一颗树下,一趟,不知不觉就已经睡着了。

    这几日她为了照顾陆阳铭,一刻也没有闭上眼睛,还要不断面对那些妖兽的厮杀,又经过了之前那般有惊无险的一幕幕,到了此时,已经是筋疲力尽了。

    陆阳铭微笑的看着麟影,又转头看着玄鸟,心里想着,如果当年神殿之中,影儿也陪着自己读那些道藏,想必又是另外一番情形吧。

    陆阳铭幽幽长叹一声。

    玄鸟抖了抖羽毛,化为一只黑色小鸟,停在陆阳铭肩头,嘶鸣之时,如同耳语。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