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1864 无心局

1864 无心局

    “有必要么?”汗青不解。

    “当然有必要。虽然韩姐的实力是不如刘玉的,可真要厮杀,却又不一样了。那刘玉是个小心谨慎的性子。如此一来,倒是也可以确认,常坤和刘玉是没有勾结的,不然的话,韩姐现在已经死了。”陆阳铭说道。

    流沙皱眉问道:“有没有一种可能,这无心局,实际上却是刘玉为陆大哥你设的局呢?毕竟这么几天了都还没有动手,总感觉有些怪异。”

    “不会,这一次刘玉的目标是韩姐。因为白石天下他所进行的那份谋划,已经快要走到最后一步了。而韩姐是那顶峰几人之中最难杀的,同样是牵扯最大的。刘玉肯定会事先下手。”

    陆阳铭正色,“走吧,不要浪费时间了。”

    说罢,陆阳铭直接起剑,朝着东南方向掠了过去。

    推算出来韩千秋所在的地方在千里之外,御剑过去,少说也要一两个时辰,陆阳铭不敢再耽搁了。

    天机老人望着一行人远去,这井底之行后,他仿佛一时间老了几百岁一般,依然只是站在原地发呆。

    不论是对得道高人,还是寻常的普通人,目睹好友的死亡,可不算是什么轻松的事情。即使见惯了生死离别,洞悉了红尘,又如何?

    情之一字,也不止男女情爱。

    为情所困。

    世人都难逃。

    “前辈,这次就容我缺席了。”天机老人看着陆阳铭等人离开的方向,喃喃自语。

    ……

    回音谷是位于天机宗东南方向的一处山谷。

    这处山谷倒也没有什么特别奇异的地方,只不过四面环山,山势便是如同一只卷边的碗。而这碗中,便是山谷之中了。

    刘玉的无心局便设在此处。

    只是这无心局和其余洞天福地不一样的是,此处竟是三重天地。

    第一重天地,便是现实世界了,一个青衫的俊朗年轻人就站在山崖的边缘,望着山谷底部的雾气和飞鸟,他双手拢袖,立在那里,宛如雕塑一般。

    只是他光在那里站着,四周的飞鸟走兽便都不敢上前。

    “本说来看看那个叫孙忠的年轻人,偏撞见了你韩千秋,既然你是最难杀的哪一个,就先杀你好了。”

    俊朗男子,正是天下枭雄,刘玉。

    刘玉抬头望天,明明夕阳灿烂,山谷之中却依然雾气横生,将一切照耀得如同梦幻一般。算算时间,已经过去两三日了。

    “那常坤能撑得许久,倒是一点都不奇怪,无心阵最多也只能困他三天。可这韩千秋竟也如此能熬?这可是两日了,两日如同两年,两年的五阶崩心,我倒是很好奇你是如何撑过的。”刘玉苦笑,“不知如此挣扎又是何必,就算那陆阳铭从井底走出来,怕也是没有气力来救你了。”

    刘玉只是喃喃自语,为自己解闷。

    不过他的确不明白韩千秋凭什么可以撑得如此之久。

    无心局是他的杀招之一,且不说,这回音谷能够让无心局更加坚固恐怖,如果是他自己身陷这局中,怕是都有些头疼。

    在结界之下,第二重天地。

    真实的世界是山谷,但是在这一层天地之中,只有永无止境的黑暗,以及无边无界的空虚,处于其中,仿佛处于宇宙最深处。无光,无声,除了能够感应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之外,一切都如同死物。

    在这黑暗之中,身穿银色甲胄,腰悬一把银刀,面上却覆着一张青铜面具的常坤,正兀自打坐。他身形上下漂浮。不过却也分不清上下,因为这里是没有边界没有空间的存在。

    “这厮的无心局当真了得。”睁开眼睛,常坤的双瞳之中也现出痛苦之色。

    可这无心局既然入了局,本就没有破与不破的说法,因为三天之后,它自会消散,可是对于困在局中的人来说,这三天,实际上是三年。而且比三年更加难熬。

    “也不知道韩千秋如何了。”常坤无奈。

    如果不能坚守本心,很容易在无心局之中迷失自我。诚然,无心局没有杀力,但是却能够逼得人自杀,就算没有自杀,等到无心局消散之后,心神失守,意志不稳,也根本和废人没有区别。那时候常坤就算想要护住韩千秋,怕也是极难。

    毕竟他们面对的是当今世界的天下第一枭雄,第一高手。

    刘玉。

    常坤想了这么片刻,但是马上掐断了念头,因为在这个空间之中,如同任由念头发散,反而会助涨无心局的威力。所以唯一能够做抵抗的,只有清除所有念头,如同进入一种假死的状态。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