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1927 手下留情

1927 手下留情

    陆阳铭笑着说道:“我可不知道什么大势小势。只知道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姜院长算是我的救命恩人,所以我欠你一条命。而且这次你们乾坤院顶多也是持着中立的态度,所以也就没什么好说的。再说,我暂时也不太想让白无参加到这场战争中来,至少是现在这个时候。”

    姜思成很是不解,而且惊讶道,“为什么?而且……你一开始就知道乾坤院会这样做?”

    陆阳铭笑道:“我可没那么神机妙算,只不过是有这个猜测。至于原因……可能白无是比较冲动的人,站在她的立场,其实没必要和我同一战线。”

    “神尊这么说,我倒是有些好奇当年的那婚事了,看来你们是惺惺相惜嘛。”姜思成说道。

    陆阳铭哭笑不得,“姜院长怎么也这么喜欢八卦?当年的婚事白无是拒绝的,而且我也不同意,而且,那都是往事了。算在前一世头上,也不该算到我的头上来。”

    姜思成不置可否,突然又问道,“你知道那位公主殿下在为刘玉办事?”

    陆阳铭点了点头。

    姜思成问道,“不管是我们院长还是刘玉,都还是搞不清楚她到底想要什么。或许能从你这里知道一些什么?”

    陆阳铭更是哭笑不得,“你这句话还真问错人了。我一直很抗拒她,以前虽然算是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可也正是因为感觉她的复杂和危险不想靠近。”

    “你还有觉得危险的人?”姜思成笑了。

    陆阳铭没有觉得姜思成戏谑,反而是很认真的点点头,“她一直就是那样一个人,而且要论起秘密,她比我和钟鸣的都要多得多。有些秘密只有老神尊才知道。”

    姜思成点了点头,“行,乾坤院除了保持中立之外,也会紧紧盯着那边的,至于这边你和刘玉的交手,我们只当什么都不知道。”

    陆阳铭哭笑不得。

    “好。不过姜院长在白无那里也要手下留情。”陆阳铭说道。

    姜思成恼火道,“你这句话听起来怎么像是讽刺?我拦着白无可是要用命的,能不能拦住都还是两说。”

    陆阳铭哈哈大笑。

    姜思成不再说话,接着四周风雪一紧,再次消散之后,姜思成已经消失在了这一片雪原上面。

    陆阳铭回首往北地战线走去的时候,天色已暗,深蓝的天空之中,厚重的铅色云快大朵大朵的移动着,偶尔露出一两颗淡蓝色的星辰,如同神人的眼睛居高临下,却偷窥着世间。

    ……

    陆阳铭刚回到北地战线,刘万霞就屁颠屁颠的找来了。

    一开始来到北地的时候,刘万霞一直兴致不高,便是因为孙忠的事情导致的,可是被陆阳铭一番开解之后,反倒是觉得释然了。

    “你怎么来了?”陆阳铭笑,“不过刚好,我正要和上官姑娘谈一些关于剑术的事情。”

    刘万霞惊喜道,“殿下,我也有分?”

    “见者有份。”陆阳铭说道,“也算你小子的福气了,这点心得,可是我拿命换来的。”

    说话间,上官婉儿也是从一旁走出。

    “神尊殿下拿命换回来的剑术?难道说的是那位天楼,别号小钟鸣的神道元老?”上官婉儿问道。

    听闻此言,刘万霞也是震惊道,“当真?天楼……天楼当年的确是叛徒,殿下竟然已经将他斩杀了?”

    陆阳铭点点头,不想提及太多关于叛徒的事情,只是说道:“这天楼不是剑修,同样他的剑意也算不得真正的强者。但是天楼的剑术却是人间第一,当之无愧的人间第一。”

    其实关于这个说法,极仙世界一直有争议。因为李东田的剑意卓绝,剑术也不凡。所以大多数人都认为李东田是双绝。而那天楼即使看剑术,也只能排在李东田的后面一位。

    而且,天楼常年不现身,甚至很多人都因为他已经兵解或者仙逝了。没想到居然前些日子才死去。而且是被神尊殿下亲自斩杀的。

    既然陆阳铭都承认是拿命换来的,而且觉得天楼的剑术才是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

    那么必然就是天下第一。

    上官婉儿和刘万霞都是拭目以待。

    不过陆阳铭却是尴尬一笑,“我可模仿不来那剑术,甚至是连形似都做不到,所以无法为你们展示,只能以另外一种方式,让你们自己去看。”.

    说罢,陆阳铭将观星冥想术传授给了两人。

    那虽然是阴阳司的绝学,但是对于刘万霞和上官婉儿这般的天才剑修来说,很快就能够学会。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