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1934 青玄

1934 青玄

    一个白色道服的年轻人走入大殿,看着白无生闷气的样子,哭笑不得。

    “来来,师弟你来陪我喝。”白无招招手,“你给我评评理,有陆阳铭这样的嘛?”

    原来这位对白无毕恭毕敬的男子,实际上是白无的师弟。

    师弟道号为青玄。

    青玄苦笑一声,同样是随着白无坐在地上,拿过一坛酒,说道,“我猜是乾坤院的那些家伙不让城主你走吧。”

    “就我们两个人,叫我师姐就行,叫城主,多生疏啊。”白无说道。

    “好的师姐。”青玄笑道,“看来我是猜对了。”

    白无怒道,“关键是陆阳铭那个家伙明明知道此事,竟然还不阻拦,这算什么?老娘去可是帮他忙的,又不是帮刘玉。”

    青玄调侃道,“莫非是神尊殿下也觉得师姐你和刘玉眉来眼去,所以吃醋了?或者不敢用你?”

    白无闻言,一巴掌招呼在青玄的脑门上。

    后者急忙抱头,“别打啊师姐,我这不是说的实话嘛?”

    白无将酒坛子扔到一处,又开了一坛,正色道,“没有的事,别瞎说。”

    青玄耸耸肩膀,“师姐,我觉得也不必如此讳莫如深,就算是修道有成者,男欢女爱也是不能免俗,何不坦然受之?”

    白无这才正眼看向青玄,眯眼道,“话里有话。”

    青玄笑了笑,“的确,话里有话。师姐聪明,一下子就听出来了。其实吧,我根本就不是想提当年那所谓的婚约,也不想提刘玉如何。只是城主你难道没有觉得,或许刘玉才是对的?既然你和刘玉都已经眉来眼去了,再选择对的一面,岂不是两全其美?谁说世间没有双全法了?”

    白无盯着青玄,“你这脑瓜子在想什么?是喝酒喝傻了,还是修道修傻了。”

    青玄正襟危坐,“我没有傻,只是说的实话而已。我日日看那混沌仪,也算是了解刘玉为何做出如此的决定了。何况刘玉要做的不是灭世,而是救世,这有何不可?”

    白无说道:“所以你觉得杀千人而救一人,是对的。”

    “我不这样觉得。”青玄说道。

    “那你为何有如此想法?”白无怒道。

    青玄站起身来,先是向白无行礼,然后沉声严肃道,“杀千人而救一人,固然是不对的。可如果是杀千万人而救百万人,有何不可?城主难道你就不知道江忍城的事情?你知道的,但是视而不见。”

    白无怒道,“闭嘴。”

    青玄摇摇头,“不,我必须要说。你上一次押着整座白帝城去救神尊,这也罢了。毕竟神道和白帝城本来交好,也算是合情合理。但是这一次,那所谓的神尊殿下,是在逆天而行,是在用整个极仙世界,所有人的生命,去赌他的丰功伟绩。凭什么白帝城就要站在他们这边?”

    白无也站起身来,“凭什么?凭我不认同刘玉那断尾续命的办法。凭我认为极仙世界竟然能够存在如此之久。也凭那些即将要被天下气运折磨得生不如死的黎民百姓,这够不够?”

    青玄无言。

    白无继续说道,“而且师弟,你是不是忘了曾经有一位凤言真人行走在世上,他为何传道?”

    青玄说道,“传道救苍生。”

    白无点头,“所以现在是我们向这位先生交功课的时候了,一万年时光,我们有没有接过他的道?那天外邪魔便是考题。刘玉是要掀了桌子,陆阳铭是要认真答卷。你说我会站哪边?”

    青玄无奈道,“我说不过你。”

    “不。你从小就能言善辩,你说不过我,是因为你没有理。你当然不是认同刘玉,你只是觉得这样会将极仙世界损失降低,你是在害怕,你是在恐惧。”白无瞪着青玄,“我错了,我不该让你天天盯着混沌仪,你道心不稳,自己出山走走吧。我会盯着混沌仪的。”

    “盯着又有什么用?”青玄苦笑,“没有解决之道。”

    “没有就去找,总比唉声叹气得好。”白无又是一巴掌拍在青玄头上,“你可以出白帝城,但是不能去北地战线,如果你实在觉得无聊,可以去烟雨宗看看,说不定有些惊喜。”请下载小说app阅读最新内容

    “烟雨宗?”青玄更是不解了。

    “去了就知道了。闭门造车要不得。”白无伸了懒腰,“滚蛋,别影响我喝酒了。”

    青玄哭笑不得,只好黯然离开了。他准备了许久的说辞来说服自己这位师姐,没想到两巴掌就将自己打回了原形。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