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2008 传音

2008 传音

    此时刘玉神色突然一动,表情变得极其复杂而精彩。

    陆阳铭也意识到了一定有事情不对劲,问道,“怎么回事?”

    “金目和刘石那边出事情了。”刘玉正色道,“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看来是找到了无幽了?”陆阳铭皱眉。

    “没找到无幽,但是找到了它们所在的那个位面,名为浮屠,准确的说,龙族是被囚禁在那里的。”刘玉说道,“而且现在龙族内部开始分裂,一个名为寒云的龙族,是无幽的死敌,它们囚禁了金目,想要以此来针对无幽。”

    陆阳铭叹气道,“你能够找到那个位面么?”

    “本来不能,但是既然师弟拼着如此大的反噬都将消息传递给我了,自然是能找到的。”刘玉说道,“我去浮屠世界,你回极仙世界。”

    陆阳铭摇了摇头,“不,这一次我只能和你一同去了。就算我现在回了极仙世界,也没有什么用。劫族如果真的大规来攻击我也只能眼睁睁看着。”

    刘玉认真盯着陆阳铭,“这可不是儿戏,你得想好。而且,你就不怕这是我的阴谋?”

    陆阳铭说道:“刘玉应该不是个那么蠢的人才对。”

    刘玉哈哈大笑。

    “行。不让龙族回归的话,我们是没有胜算的,当年凤言真人都必须和龙族协力才能够打败劫族。所以我们只能希望劫族全面入侵极仙世界会更晚一点,我们现在还有一些时间。但是不多了。”刘玉说。

    “既然如此,走吧。”

    陆阳铭说完,两人几乎是同时移动身形,瞬息之间就已经去到了九天之上。

    刘玉一手不断的掐着,口中念念有词,然后在前方开路。

    两人一路横扫天劫,连续突破了好几个时空裂缝,最后猛然坠入了一个更加巨大的时空裂缝之中。

    虽然没有听到上一次那些龙族的哀音,但是陆阳铭无比确认,这里和极仙世界通天山脉上的那条时空裂缝所连接的地方是一样的。

    而现在刘玉则要在无数连通着的更小的隧道之中找到一条通往极浮屠世界的道路。

    路亚革命是完全信任刘玉,所以也没有多想。

    好在两人的本体强硬,神识更是强大,所以在刘玉知道浮屠世界的具体位置的时候,这一切倒是变得更加简单了。这得益于他和刘石那于常人不一样的身体。

    ……

    孙忠陡然睁开眼睛,吐出一大口淤血。

    模糊的视线逐渐变得清晰,在他的四周好几道人影在为他护法。

    常坤,清远,马婵,上官言,韩千秋。当然还有詹秋和冯辞。

    见到孙忠那如同要随时散架的身体,众人都是有些默然。虽然修行者的本体其实能够很快就修复,但是此时孙忠形容枯槁,全似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尤其是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更是让人看得惊心。

    “要不,休息一下。你将命给拼掉了,我们可是完全没希望了。”常坤突然说道。

    孙忠点了点头,依然盘坐着,没有说话。

    乾坤院的祖师堂陷入一片沉默之中。

    最后还是冯辞忍不住了,问道,“孙兄,所以现在到底是何种情况?”

    孙忠抬眼看了冯辞,说道:“无梦生前辈让你闭关的时候做了些什么,我现在就在做什么,只要梳理出那个脉络,便能够得到一些真相。唯一不一样的是,我需要梳理的过程更加复杂,而且那些障眼法也太多。”

    冯辞欲言又止。

    他的确知道这件事情的难度。

    所以冯辞想问,孙忠真的能行么?

    孙忠笑了笑,说道:“也不瞒着各位,其实已经有些头绪了,不过最后一步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刘玉和无梦生前辈说得没错,在落日观的诸多所谓的正统道法之中,的确隐藏着一个真相,但我必须让那个真相更加真切,而不是猜测。所以不能保证在多久之内完成。”

    “在这期间,劫族或许还要攻来。东兴道人的反应已经证明一切了。”孙忠站起身来,“我就直说哦,上一次大战东兴道人还不算全力出手,带来的劫族也少。所以我们没有死多少人,但是下一次,可能会死更多人。甚至在座的各位,都有可能会死。算是我孙忠,对不起诸位!”

    孙忠行礼。

    房门被人一脚踹开。

    一袭白衣闯了进来,携着一大股酒气。

    “什么狗屁话,你还真以为是为你了孙忠啊。”白无嗤笑,“少一些矫情话,你要是不将那真相找出来,就算东兴道人没杀了你,我白无都要宰了你。”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