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2120 验身

2120 验身

    为何这老祭司似乎却没有这样的打算?

    陆阳铭实在有些不解。

    现在老祭司也有些头疼了。他不是宋家的唯一祭司,而且还不是实力最强的,甚至实力还算得上是最弱的。只有区区三步而已。

    而眼前这小子,明明连半步都算不上,想来应该并非是在撒谎。

    可是……

    上面的意思是,如果这小子没有问题,就暂时也验身,和其他被选中的童子一起进行安排。

    宋家每年都会选拔一些童子之身的人进行培养,多半都是童子少女,像陆阳铭这样年岁虽然有,但不多。这些都不是问题的关键。

    问题是……

    老祭司对陆阳铭很恼火,甚至想要找个机会杀了这个对他不尊重的家伙。现在却是没法杀了。

    不过祭司心中一动,看了看那小子,少说也有二十三四的年龄,而且模样的确还称得上是俊朗。如此一来,你总不该是童子身了吧。

    既然不是童子身,杀了便是最好的结局。因为陆阳铭也算是接触到宋家核心机密的部分存在了。

    “看来真是失忆了。”老祭司从观想之中退了出来,冷笑道,“不过,还有一关你必须得过,今日要么你通过选拔,要么,也是死路一条。到时候你就算想要下跪,也没那个机会了。”

    陆阳铭笑了笑,“好啊。”

    这下他也算是想明白了对方为何要先审查自己了,原来是打算将他留下来。看来宋家上面的人也不是什么蠢蛋,即使陆阳铭现在是个废人,可终究是出现在神坛的昏迷者,定然不会那么简单。留在宋家,反而可以用来观察。

    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陆阳铭和老祭司都不知道罢了。请下载小说app阅读最新内容

    于是陆阳铭自己走了上去,挽起了自己的白衣袖口,将手臂伸了过去。

    老祭司的拐杖重重的搁置在了陆阳铭的手腕上,这分明就是公报私仇。陆阳铭现在身体本来就孱弱,被这么一搞,疼得龇牙咧嘴,怒骂道,“老匹夫,你这是公报私仇是不是?”

    老祭司冷笑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陆阳铭深吸一口气,将老祭司狠狠看了几眼,心想老子来到这方世界,第一个要杀的就是你这老东西。不过现在……暂时忍了。都说能屈能伸才是真君子。

    然后老祭司又开始了之前的文化。

    当头便是。

    “是否还是童子身?”老祭司问道。

    而陆阳铭的回答也让老祭司差点没从高座上跌落下来。

    “不知道!”陆阳铭想也没想,直接一口回应。

    既然刚才的“不知道”这么奏效,想来这次也不差。

    老祭司也是愣了一愣,随即站起身来,浑身颤抖,显然是被陆阳铭给气的。

    “老夫今日还不信了。”

    说罢,老祭司将拐杖一扔,一只手搭在了陆阳铭手臂上,而后另外一只手顺势扯开了自己双眼上蒙着的黑布。

    “轰!”

    陆阳铭只觉得自己脑海里发出一声巨响。

    老人那空洞的双目便是暴怒出来,让人觉得有些恶心。

    而更加恶心的是,一股股浓烈的恶臭味也是铺面而来。

    陆阳铭皱了皱眉,心弦猛然一绷。

    不对。

    那些恶臭并非是从老祭司的双眼之中散发出来的,而是从四周。

    陆阳铭转头一看,便是看到整个大殿上面已经有许多幽灵和小鬼,这些家伙几乎布满了整个大殿,爬满了梁上,有的甚至还在那些童子和少女的身上攀附着。

    但是奇怪的是,好像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

    只有陆阳铭注意到了,眼神变得有些惊讶。

    “你在看什么?”老祭司的声音变得寒冷。

    在那一刻,所有的幽灵和小鬼都齐刷刷的朝陆阳铭投来了眼神,然后一股脑儿的跳跃了过来,将陆阳铭围在了其中。

    那股恶臭更是浓烈了。

    陆阳铭明白了。

    这些东西,大概就是老司机饲养的怪物,不过寻常人看不到。只有他能够看到,而且还能够闻到上面的气息。陆阳铭自然不会暴露这一点。

    “看什么?当然是看你这老家伙啊。”陆阳铭回怼。

    老祭司这次倒是没有生气,反而是沉吟起来。

    他手指微微一弹,一个满头长着脓包,趴在地上的小鬼便是跳了起来,一边大叫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一边朝着陆阳铭的面门扑了过来。

    陆阳铭知道对方是在试探。

    于是依然盯着老祭司,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不出意外的话,这些家伙应该都没有实体,不然也不会被这么多人无视。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