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2194 买剑

2194 买剑

    但是在这个一点灵力都没有的斯兰世界之中,他根本就打不开。

    陆阳铭竟有些抓耳挠腮,心想对付劫族入侵时自己也没有这么折腾过。

    那小二黑着脸说道,“客官,这钱要是不付了,你可不能走,至于你的这匹马,你也得自个收拾了。”

    陆阳铭陷入为难的境地。

    正不知道如何应对的时候,一旁突然走出来一道人影,笑着说道:“多大个事,这点钱小爷我帮这位兄台给了。诺,剩下多的钱,你也拿着收拾一下那马尸。”

    一个五大三粗的大汉将一张银票抛给了小二。

    小二瞪直了眼睛,因为即使结算了饭钱,这银票还能省下一大笔钱来。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小二有些羡慕的看了陆阳铭一眼,“你小子这是遇上贵人了。”

    陆阳铭自然也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急忙朝着那汉子拱手道:“多谢兄台出手相助,敢问贵姓,以后这钱,我会还给你的。”

    汉子却是笑了笑,“这点钱算不得什么,不过我看兄台合眼缘,来来,不如再喝两盏酒?”

    原本陆阳铭是着急着赶路的,不过那汉子终究是帮了他忙,自己不好拒绝,于是便随了汉子的意,坐了下来。

    汉子自我介绍道姓刘,名战。是这苍翠城中的生意人。陆阳铭也只是随意糊弄了个身份,说是要去镜城那边寻人。两人倒没有多余的话,只是一杯接着一杯的喝酒。

    但是这汉子的一些表现却让陆阳铭觉得多少有些怪异,因为他眼神时不时的看向陆阳铭那把被布条缠着的剑。

    便是那把教会的漆黑窄剑。

    因为是用斩魂石制造的,所以陆阳铭本着财不外露的想法,用布条缠了。没想这个汉子倒是眼尖。

    陆阳铭只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倒也没有询问。

    不过汉子喝得满脸通红脖子粗的时候,嘿笑了一声:“陆兄啊,你看我刚才是不是给你解了围?”

    陆阳铭点头:“那是自然。”

    “我这个人,钱多,但是爱好少。就喜欢玩玩剑。兄台这剑,可否让我过目一下?”汉子笑着说道,似乎故意在表示自己的豪爽,笑得很是爽朗。

    陆阳铭犹豫了一下,有些不好拒绝,于是便是将那把剑给交了过去。

    汉子捧着剑,倒是没有拆开上面的布条,而是直接从剑鞘之中拔出了那把漆黑的窄剑。

    漆黑的剑身暗沉似水,竟还有些刃色在其中闪烁。

    汉子的双眼似都在放光,像是抚摸着女人一样抚摸着这把漆黑的窄剑,屈指弹了弹剑身,点头赞叹道:“好剑,而且制作的工艺,可是不俗。”

    陆阳铭笑着点了点头:“算是吧,刘兄好眼光。”

    刘站还剑入了剑鞘,却没有将窄剑交给陆阳铭,而是放在自己身前,突然问道:“陆兄可知这剑是用什么材料打造的?”

    陆阳铭自然知道,但是皮笑肉不笑道:“这就不知道了,这把剑是我朋友的,我只是带去镜城。”请下载小说app阅读最新内容

    这句话半真半假,但是陆阳铭也在表达自己的态度。虽然你刘战帮我解围了是真,打这把剑的主意还是算了。毕竟这剑的确不是陆阳铭自己的。

    刘战故作惊讶道:“这……你居然不知道?这剑可是很值钱的。”

    陆阳铭眯着眼睛,“哦?多值钱?”

    刘战笑了笑,“这材质是斩魂石,陆兄可能不是魂士,所以不太理解,这把剑能够比得上许多的名剑了。而且最主要的是,这剑的制作工艺,是来自教会。你知道教会吧?”

    陆阳铭摇了摇头。

    刘战故作惊讶:“你不知道教会,也不知道斩魂石,却将这把剑带在身边,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哦?”陆阳铭笑着说道。“难道还有什么危险不成?”

    “都说财不露白,而且你还不是魂士。我这眼睛都能够看出这剑的不凡,更别说你一路前往镜城,途中还有些盗贼匪徒,其中不乏一些魂士高手。别说剑了,你人能不能到达镜城,都很是问题。”刘战严肃认真的说道,“兄台,你这一行很是凶险啊。”

    陆阳铭故意做出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啊……这,这可如何是好?”

    刘战伸出手,虚按一下,“不着急。我倒是有办法能够解决。你这剑去往镜城,应该也是去黑市卖了。不如……不如就在这里卖给我,如何?我也没什么多的爱好,就喜欢玩剑。”

    陆阳铭做出一副犹豫的姿态,苦笑道:“的确是个好办法。”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