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2211 志在必得

2211 志在必得

    中心的圆台上,钱先生拍了拍手,于是有人便将那一把剑给呈了上来。

    果然是青雷剑。

    青雷剑放在剑架上,上面贴着有许多的符咒,应该是锁剑符一类的存在。陆阳铭盯着青雷剑,感觉到有些奇怪。

    青雷剑的确是青雷剑,但是却无法和陆阳铭的心神产生联系,难道是因为之前的一战导致青雷剑的灵性脱离?

    陆阳铭觉得有些奇怪。他原本打算直接将青雷剑收入泥丸宫之中带走,现在看来这事情没那么简单了。至于要出手硬抢……

    这里不比宋家那些小家族,而且百兵楼是镜城五大家族联手打造的,这其中高手肯定不少。陆阳铭就算拿得到青雷剑,也不见得能够全身而退。

    思来想去,陆阳铭只能继续看看有没有其他的机会。

    当青雷剑出场的时候,场面顿时变得安静了下来,而钱先生则是走到了青雷剑的前方,指着青雷剑,说道:“相信关于这把剑,大家已经听过一些传闻了,不过在场还有些朋友可能不知道这把剑的玄妙之处,便由我来赘述一番。”

    钱先生在台上踱步,缓缓说道:“这把剑是百兵楼高价买来的,但是具体是出自何方已经不知道了。可以确认的是,这把剑的打造工艺极为不凡,所用材料也是上等的,即使是北方名家,也不见得能够打造出来这样一把剑。”

    有人不解的问道:“可是不管怎么说,这剑连斩魂石都没有,即使算得上品,也不见得是什么重宝吧。”

    钱先生点了点头:“此言倒是不假,但是大家请自己看看。”

    说完,钱先生便是直接将那把剑从剑鞘之中拔了出来,雪亮的剑身上面,刃色灿烂,但是上面却沾满了漆黑的血迹。那些血迹并非是正常血迹变干之后形成的黑色,而是从一开始就是黑色。

    “黑血。”钱先生凝重的说道:“这是古神之血。所以这把剑是斩过古神的。”

    众人哗然。

    又有人质疑道:“怎么能断定就是古神之血?”

    钱先生拿出一块手帕,反复的擦拭着那剑上的血迹,但是始终无法擦拭干净。接着,他又用魂息去试探那血迹,发现黑血之中,竟然有丝丝缕缕的魂息散发出来。

    “血液之中还存有古神魂息的力量,而且这血迹根本清洗不干净。”钱先生问道,“除了古神之血,难道还有其他的解释?”

    大家都盯着青雷剑,眼神灼灼发热。

    钱先生继续说道:“一把能够斩杀古神的剑,而且还并非是斩魂石打造的,大家之前可见过类似的兵器?很可能这把剑是来自上古,而且我猜测这把剑甚至已经诞出了剑灵。”

    众人哗然。

    钱先生也不着急,等到声音平息下来之后,这才缓缓说道:“所以这把剑有很多古怪之处,百兵楼能力有限,无法搞清楚。可是诸位都是富家子弟,或者江湖上有名的魂士,在场更是有许多用剑的行家。所以这把剑,还是交给有缘人得好。至于起拍价么,一千五百万。”

    一千五百万银票。

    而且只是起拍价。

    这已经比许多的斩魂刀剑都要更加贵重了。但是钱先生已经表达得很清楚,这把剑的奇妙之处还有很多,如果有缘人能够得之,说不定是巨大的机缘。

    且不说其他的,就说是青雷剑上那沾染的古神血迹,就足够让许多魂士眼红了。

    要知道,即使是血迹,其中也是藏着古神力量的秘密和规律,如果能够被一些有悟性的人得到,那么带来的实力增长也是难以想象的。

    一千五百万的起拍价,似乎让大家都很是理解。

    于是,有人便是开始出价了。

    “一千六百万。”一个女子出声,报出了自己的价格。

    而那女子也是镜城五大家族之一的人,前面的那些刀剑宝物她是一眼也没有看,此时却是果断出手。

    “一千八百万。”女子话音刚落,都不等钱先生问价,马上又有人抬高了价格。

    这其中当然有些人是诚心诚意想要,但是还有一部分却是瞎起哄,或者干脆就是百兵楼的托。毕竟这把剑,不是一般人能够买得起的。即使买得起,很有可能因为此事还要惹来杀身之祸。

    自始至终,白公子却是没有抬价,反而是悠闲的喝茶。

    之前和白公子抬杠的那个中年大汉也只是瞥了白公子一眼,然后继续剥着干果吃,也没有参与前面的抬价。

    只有真正出手有机会的时候,那些志在必得人才会出价。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