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2248 救兵

2248 救兵

    陆阳铭很配合的在这个节骨眼上就不说话了。

    吴玄白眼连连。

    ……

    宋家。

    内院的书房内。

    宋应天急冲冲的朝着里面走去,也不打招呼,直接推开了门。

    而宋一山此时正背对着门口的方向,对着墙壁发呆。他头发已经灰白了很多,自从屠神之后,他好似加速了衰老。实在是因为最近这阵子,宋家的压力太大了。

    短短三天的时间,宋家的弟子们,已经已经死去了一百多个。

    如果不是因为宋家的阵法,可能宋家早就被其他几个家族联手灭了。但是这阵法也不能支撑太久,早晚有被攻破的时候。

    即使陆阳铭临走的时候留下了极为重要的魂息心法,不及可以脱离古神的诅咒窠臼,而且实力也会比同步的魂士更加强大。但是……

    这样的修炼速度,依然远远比不上宋家沦陷的速度。

    本来宋应天很着急,可是看到宋一山那沧桑的模样,还是将急躁的心情给压制了下去。

    “应天,怎么了?”宋一山揉了揉眉心,“是不是有其他家族也加入了讨伐我们的行列?”

    宋一山果然是料事如神。

    宋应天深吸一口气,“除了王家和李家之外,还有其他一些家族,甚至很多小家族以前都是依附着我们宋家的。现在……也都倒戈了。这是坏消息。”

    宋一山愣了一下,“这是坏消息。还有好消息?”

    “还有更坏的消息。”宋一山说道,“我按你说的,差人去了一趟镜城,人还没有回来,但是已经有飞鸽传书回来了。陆阳铭现在的确是在镜城,不过他这一去闹的动静可不小。先是在苍翠城外一人之力杀了一百多个匪徒,又和教会的吴玄打了起来。最后不知为何,又和吴玄联手,杀了白家的二公子白无双。”

    宋一山听得一愣一愣的,他搓了搓耳朵,“你说什么?陆阳铭招惹上镜城白家了?杀了白无双?开什么玩笑。”

    宋应天平静说道:“我倒是觉得很正常。”

    宋一山点头,“倒也是。他现在什么情况?”

    “现在好像和另外的人有合作,和白家处于对峙的局面,但是还没有彻底开打。可我们要等陆阳铭回来救场是不可能了。王李二家现在就恨不能将我们两人给活剥了。”宋应天说道。

    宋一山已经接近绝望了,他没想到陆阳铭那么能够折腾。

    明明拿到了他自己的剑,却又招惹了白家。

    白家是什么级别的存在,十个宋家加在一起也不够白家塞牙缝的。而且白家作为五大家族之首供奉的那位神明……传闻说是岐山。

    那虽然是新晋古神,但是比起黑凰,却是碾压的级别。

    “陆阳铭这次也是悬了。”宋一山摇头。

    宋应天说道:“这些都是坏消息,不过却也有好消息。教会那边来人了,会路过我们这边前往镜城,应该是去支援吴玄的。如果能让教会的人稍微出手,王李两家也不足为惧。可是这事情,只能你去说。”

    “哦?这倒是可行。”宋一山说道,“不过比较麻烦的一点是,教会在南方敌人也不少,如果出手帮了我们就暴露了他们自己的行踪。你觉得在教会的眼中,我们宋家重要,还是一个吴玄更加重要?”

    宋应天却是回应道:“这事不好说。”

    “嗯?”宋一山没想到是这个回答。

    宋应天解释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教会之前斩杀黑凰的计谋,我们宋家只是他们的一次尝试。现在我们成功斩了黑凰,如果教会不管我们死活,我们宋家被灭了。以后还会有哪个家族愿意和教会合作?他们在南方就永远没有出头之日。”爱阅小说app阅读完整内容

    “所以这不是吴玄和宋家谁更重要的问题。是教会在南方的计划,与吴玄相比,谁更重要。”宋应天说道,“我倒是觉得,我们宋家更加重要。”

    宋一山哈哈大笑,“应天啊,你说得对。既然如此,我马上就去找他们。”

    “不用了。我们已经来了。”

    一袭红衣出现在了书房的门口,很不客气的就大步迈了进来,双手背负在身后。

    来人穿着红衣,双眼被一块黑布蒙着。

    正是之前参与斩杀黑凰的那人。教会的彭嘉志。

    宋应天和宋一山对视一眼,都是微笑起来,放松了不少。不过宋应天问道:“彭先生,就你一个人?”

    彭嘉志虽然年龄小,但是那日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境界,杀伐果断,以及冷静的心态,都让宋家人为之折服。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