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2321 任务

2321 任务

    陆阳铭必须要修炼自己的命源,达到诞出一灵的境界,才能够与之为敌,打破影响整个斯兰世界的诅咒,以及那些丑恶古神的长生计划。

    而这个过程,自然是伴随着无穷尽的杀戮,以及吞噬。

    也只有真正的诞出一灵,理解到灵韵这个层面的力量,陆阳铭也才可以离开斯兰世界,不然将永生永世被困在这方寸之地。

    从某种意义上讲,凤言真人也是个狠人,丝毫没有给陆阳铭退路。

    虽然说是严师出高徒,可这也太严格了一些吧。凤言真人并不是陆阳铭的师父,但从某种角度讲,不管是他,还是刘春华或者刘玉,都是凤言真人衣钵的继承人。.

    从之前和画像上的凤言真人对话,陆阳铭也得知。刘玉和刘春华此时也分别在不同的世界,一个磨练剑心,一个磨练道心。他们同样也面临着要么毁灭要么更强大的困境。一旦能够离开那方世界,必定是走向更高的境界,甚至也能够诞出一灵,成功破镇。

    不过凤言真人并没有告知期限,由此可以得知,时空井位面群的状况还不是很糟糕。至少目前看来是这样的。

    ……

    将陆阳铭送到了藏书阁之后,李重光只是大概的介绍了一番,然后自己便是退出了藏书阁,在门口候着。藏书阁四周还有许多人在看守,避免打扰陆阳铭。

    除了陆小青。

    陆小青整个过程一直跟在陆阳铭身边,但是此时却没有进入藏书阁,只是坐在门口,一副百无聊赖的模样。实际上他此时此刻依然承受着灵魂剥离破碎的痛苦。两种不同的力量,以他的身体为战场,不停的绞杀着。

    陆小青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够承受多久,但他知道陆阳铭对此也是毫无办法可言,于是只能咬牙硬撑。

    李重光用好奇的眼神打量着这个少年。他大概已经从李裕昌提前传递回来的情报得知这个少年的来历。

    可以说他是陆阳铭的剑灵,但是这个少年身体里也的确装着古神的强大魂息和力量。

    李重光对这个少年自然是戒备的,但是奈何陆阳铭似乎对他很是放心放任,于是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暗中让人看着陆小青。一旦有情况……

    李重光即使无法下手,也可以早作预防。

    而对于李重光的这些做法和想法,陆小青自然是知道的,但是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常或者情绪。

    ……

    藏书阁大概分为两个区域。

    左边的是关于教会的情报,右边的则是关于古神家族和一些古神的情报。

    在斯兰世界,几乎任何一个大家族,但凡能够有些势力的,九成都和古神有些联系,即使不是古神的供奉者,也必然是其利益团体的边缘角色。

    所以教会比起古神家族数量也好,势力范围也罢。都是不如的。然而教会的情报,却依然占据了整个藏书阁的二分之一。足以证明,这些年教会可没少做事情。

    陆阳铭大概翻阅了一遍,发现很多被认为是古神家族作的乱,实际上和教会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更恐怖的是,教会并非是在供奉神明,而是在饲养神明,并且以非常手段,从那些古神的身上剥离灵韵,以此作为一种禁忌武器来使用。如此循环往复,猎杀古神,剥离灵韵,然后猎杀更加强大的古神。

    如此一来,陆阳铭也能够想明白,为何教会对陆小青吞噬了岐山有那么激烈的反应了。

    因为岐山原本就该是他们的猎物,却最后被陆阳铭给截胡了。在他们眼中,陆小青并非是活生生的生命,而是一件武器。这把武器现在被握在陆阳铭手中,他们自然不可能善罢甘休。

    不过陆阳铭也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

    现在的陆小青是有着能够匹敌岐山的实力,那么陆小青是否也能够释放出灵韵?

    可是从之前的几次战斗来看,陆小青似乎压根就没有动用过灵韵,只是用强大的魂息作为战斗,难道说陆小青目前的实力也不足以诞出一灵么?

    对于诞灵这个层级,凤言真人并没有对陆阳铭讲述太多。按照凤言真人的意思,诞出一灵,是一种极为玄妙的境界,不能说,一说即是错。

    只有依靠着自身的修炼和悟性,当实力抵达那一步之后,便能够感受到灵韵的存在。那时候就能够诞出一灵,突破全新的境界。

    所以陆阳铭现在对灵韵,依然是一头雾水。

    相信教会那边起是也是,他们只是利用了规则,并不知道其规则的意义。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