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2334 搜寻

2334 搜寻

    教会的圣女一职,从教会创建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这个职位。对于很多不知情的人来说,都以为圣女是如同青山先生一般的存在。但事实不然。

    准确的说来,圣女和陆小青的状态很像,甚至更甚。

    圣女便是教会所饲养的古神,一旦成功,那么圣女的意识和肉体都会被剥夺,成为所谓神明的化身。这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一种死亡。

    而且真的完成了所有仪式之后,圣女会因为自身之前的实力变得更加强大。

    比如宋巧玲本来就拥有着预见魂种,如果被神明夺舍,那么它将拥有强大的,能够预知未来的能力。不管是在战斗和策略上,这是能够无视因果线的存在,极难对付。

    而宋巧玲之前的圣女,则会成为她的食物。

    教会之所以有圣女,却没有圣子,这又牵扯到更加黑暗,更加丧心病狂的原因,因为圣女可以孕育后代,如果教会成功,那么将会无限制的利用古神的力量。这才是最恐怖的。

    所以宜早不宜迟。

    “我知道了。我现在就所有人都集中起来。”

    李重光说完就急冲冲的离开了。

    藏书阁的院中就只剩下陆阳铭和陆小青两人。

    “感觉越来越不对劲了。”陆小青声音沙哑的说着。

    陆阳铭叹了口气,“抱歉,我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

    刀剑生灵,这并非是陆阳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但是在神兵诞灵之后还能具象化成人类,是一个崭新的生命,这就让陆阳铭有些头痛了。

    更加头疼的是,陆小青居然还吸收了岐山的命源,成为了半人半神的一个剑灵。当真是什么诡异的事情都发生在他的身上。

    此时此刻的陆小青,怕是比陆阳铭融合两世记忆的时候要更加混乱和痛苦。而两人对此都无能为力。

    “我自己会看着办的。”陆小青说道,“我需要冷静一下。”

    “要做什么,可以跟我说。”陆阳铭说道。

    陆小青摆了摆手,离开了藏书阁。

    不过陆阳铭知道他是不会离开自己太远的。既然知道了彼此的身份,那份感情自然还是在。说起来,陆阳铭对陆小青的感觉,既有着如同私生子一般的情绪,又像是看待自己同生共死的兄弟,亦师亦友的存在。

    陆阳铭无奈的叹气,只希望这次教会之行,陆小青不要出什么问题,可是不带上陆小青的话,他心中也难以安宁。

    ……

    两个时辰之后。

    已经入夜。

    在这愁云山脉之中,李家几乎占据了整整两片山脉,亭台楼阁,庙宇楼台,多不胜数。往日里都是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但是今日却显得有些萧瑟。

    几乎所有能够参加战斗的李家魂士,都来到了议事厅。

    而议事厅的主座上,并非是往日的李重光,反而是一个看起来很是年轻的男子。

    陆阳铭对于坐主座者这件事情没有任何推辞或者如何,坦然处之。不过李家的人似乎都知道陆阳铭的来历,尤其是听说他已经两次参与斩杀古神的行动,自然也污染小觑。

    当然。

    除了李裕昌。

    “教会的地面,我们摸了很多年,得出的结果有七个。这七个地方都有可能是教会的真正所在。不过其中具体是哪一个,到现在都还没有查明。”

    陆阳铭看了看地图上被标注出来的七个地方。

    即使是他,也不可能直接从这上面看出个所以然来,所以只是点点头,暂时不提此事。

    接着李重光又介绍了教会大体情况,主要战力,尤其是在正副两位宗主。不过两人的都声名不显,反而是青山先生的名头要更加响亮一些。

    但是陆阳铭对这两人却很是在意。

    不过因为在情报之中看到过与两人的记录,也只是管中窥豹。

    “大概情况就是这样。”

    李重光问道:“陆仙师,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等我先摸到他们真正所在。这件事急不来的。”陆阳铭沉吟片刻,说道:“不管再狡猾的狐狸,也总有露出马脚的时候。不过在确认巧玲的安危之前,我们肯定不能轻举妄动的。”

    当夜,陆阳铭便是拿着青雷剑出发了。

    根据地图上的标识,他准备一矮着一个去查看。不过陆小青也死死跟在了陆阳铭的身后,似乎是担心他出什么问题。

    可是,因为有陆小青的协助,陆阳铭倒是可以御剑了,还不用消耗魂息。也算是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之一。

    两人很快就到达了其中一个地点。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