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大风水师在线阅读 - 2378 笑谈

2378 笑谈

    这事情也是传为弑神盟的一桩笑谈。

    不过在几年之后,却没有人这么认为了。而那个时候,何志红已经成长成为,唯一能够跟上陆阳铭步伐之人。

    ……

    修整一夜之后,继续出发。

    陆阳铭一夜未睡,一直在深思着何志红之前所说的那些话。他并没有贸然就进行修炼,而是先要摸透其中的意思。

    可是那其中的‘意思’。

    连何志红本人都只能说是模棱两可,何况是陆阳铭。

    消化那些‘意思’,是需要一些悟性,一些机遇,以及,一些时间的。

    所以从何志红那里回来之后,陆阳铭似乎就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也不知道在想着些什么。第二日赶路的时候,独自坐在马背上,也是闭着眼睛,像是进入了禅定的状态。

    一直在身旁陪同的吴玄总算是看不下去了。打断了陆阳铭的思考。

    “我说陆大盟主,你要说何志红是个黄花大闺女我也认了,怎么着你还真让他指点了?这回来之后就茶不思饭不想的?”吴玄翻了个白眼。

    陆阳铭笑道:“怎么?你也知道了?”

    “咱们整个弑神盟都知道了。”吴玄笑道,“都在笑话何志红为你传道呢。”

    陆阳铭对此不以为然。

    或许在很多人的眼中,所谓传道者,必然是境界高于被传道者的。但事实上却不是如此,比如何志红的那些道理。是他自己悟出来的。

    至于是如何悟出来的,不重要。但从某种意义上讲。

    何志红还真是给陆阳铭传道了……

    至少指明了,修行路上,那里或许会有一条道。只不过那道路模糊泥泞,何志红都不曾摸透,但是终归有了方向。

    “吴玄,你如果和他们一般这样认为的话,你以后的修行道路会很难走的。”陆阳铭认真的说。

    吴玄愣了愣,他这次算是明白了,陆阳铭是来真的。

    “那何志红这么玄乎?要不我给他叫过来,免得你好像失了神一样。”吴玄说道。

    陆阳铭挥手打断,“不必了。不过我倒是觉得,你可以一路陪同着何志红,也听他讲一讲。顺便,也得替我保护好他。”

    “保护?”吴玄纳闷了。

    陆阳铭说道:“现在的的敌人明里暗中都是,甚至不排除在这弑神盟里面都有教会或者古神家族的奸细。他们对付不了我,但是对付一个何志红还是不在话下。刚好,你也可以替我将那些人给揪出来。怎么样?”

    “好吧,”

    吴玄并不是很情愿。

    陆阳铭补充说道:“或许对你真的有很大好处,不妨试试。”

    “得。”

    吴玄也不再多说,策马返回。

    陆阳铭继续闭上眼睛,进入禅定状态。

    因为有着宋应天一直在旁边,所以他倒很是放心。

    行了两天路程。

    再有三天时间,就要到达汉城了。

    而也是在这个时候,派出去的探子传回来了消息。

    如同陆阳铭之前所预测的那般,果然教会开始有了行动,虽然不知道具体是如何的计划,但是教会的人在汉城频繁出现。而这一次,古神家族的人面对教会的人如此兴师动众,竟然全都选择了隐忍

    摆明了。这战场就是要交给陆阳铭和教会了。

    而战场的地点。

    显然就是汉城。

    南北交界之地。

    “很有象征意义啊。”陆阳铭听到消息之后,大大大笑。

    不过教会那边还没有准确传出关于宋巧玲的消息。所以陆阳铭一点也不着急,反而是让弑神盟放慢了北上的步伐。

    当日晚间。

    宋一山和陆小青率领的另外一部分人马也终于汇聚在了一起。

    弑神盟,全员五千多魂士,全部集结。

    而不过短短半个月时间不见,陆小青的境界又增强了不少。而宋一山以及李裕昌看待陆小青的眼神也发生了变化。

    因为陆小青太强了。

    几乎以一人之力,横扫了好几个古神家族……

    单枪匹马,毫发无伤,还将古神的力量全都吞噬。

    怪胎!

    唯独这样的词语才能形容陆小青。

    而陆小青丝毫没有在乎其他人的评价。

    见到陆阳铭之后,一直板着脸的陆小青也总算有了一些笑容。

    两人本就是心意相通,所以在见面的一瞬间,彼此都是发现了对方和之前有些变化了。

    “老陆,你这命源层阶,又精进了不少啊。”陆小青挑眉,“发生了什么事情?或者跟谁来了一场生死之战?”

    “没有。”陆阳铭摇头,“南下的大部分古神家族都不堪一击,生死之战还谈不上,我甚至都没出手几次。”扫尘居的大风水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