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情话指南在线阅读 - 番外二 年少欢喜

番外二 年少欢喜

    >  谢佑把校牌还到了姜溯的班级,他看了一眼教室,没有找到姜溯。

    估计那人还在校外打游戏吧。

    沉吟片刻,谢佑回自己教室拿出扣分单,工工整整地写到:【姜溯,因逃课被扣十分,望班主任加强管理。】

    他把扣分单送过去,还特意给班长强调,是他扣的分,让姜溯不服的话就去找他。

    结果他等了好久,也没等到姜溯来找他。

    说不清是什么情绪,他就是很想看见姜溯,想引起姜溯的注意。

    于是谢佑果断地去找教导主任把姜溯给举报了,而且还是实名举报,举报他爬墙逃课。

    教导主任把姜溯叫进办公室。

    他跟谢佑擦肩而过。

    却没有看谢佑一眼。

    教导主任指着姜溯鼻子骂起来,姜溯低着头连连认错,态度特别端正,不管被骂什么,他都点头说对。

    最后教导主任一锤定音,把姜溯他妈叫来了。

    他妈提着鸡毛掸子来的。

    姜溯被打的嗷嗷叫,一溜烟跑了!

    他妈在后面坚持不懈地追,打着打着两个人就跑出了校门。刚刚一出去,他妈立刻把鸡毛掸子放下来,搂着姜溯的肩膀说:“儿啊,你妈我这波演技怎么样?”

    姜溯竖起大拇指:“六!”

    两个人高高兴兴地回家吃大餐了。

    目睹了一切的谢佑陷入了沉思。

    他又给学校捐了一笔钱,让他们把后墙高度增加。

    然而姜溯那个弹跳力太强,随便找个借力点就能翻过去。

    谢佑想不通,他都做了这么多了,姜溯怎么还不来找他?

    他只好又捐款,在后墙墙头加了锋利的玻璃碎片,姜溯这下子就没办法爬墙了。

    本以为做完这些,姜溯肯定会气冲冲的来找他算账,可姜溯就是不来找他,眼里完全没有他这个人。

    姜溯不能打游戏,他就天天睡觉,上课迟到,晚自习早退。谢佑越看越恼火,又把他给告了。

    姜溯被罚写三千字检讨,他把我错了抄了整整一千遍,字迹潦草,一看就是敷衍了事。

    他认错态度极其恶劣,所以又被教导主任收拾了一顿,在全校面前念检讨。

    姜溯那个脸皮之厚,厚如城墙,面对众人之眼光而面不改色,镇定地把我错了念了一千遍。

    然后鞠躬,下台,潇洒离去。

    谢佑拿手机出来给他拍了一张照片。

    设成了手机壁纸。

    后来谢佑又去联系了游戏公司,把姜溯的游戏账号给封停了。

    谁知道姜溯那家伙居然以为是自己实力太强,没开外挂都被判定成外挂,更加得意了,在教室里各种吹牛逼,把自己吹得举世无双,职业选手看了甘拜下风。

    碰巧那时候他的父亲安排他去国外留学,谢佑忙得脚不沾地,渐渐的就把姜溯抛之脑后,忙着自己的学业了。

    可就在他快把姜溯忘得一干二净的时候,姜溯出现了。

    他站在谢佑面前,小心翼翼地递出那封情书。

    他还没有完全长开,五官搭配在一起算不上出彩,身量不算很高,因为天天在外面打篮球,还被晒黑了一些。

    谢佑不明白一个一直忽视他的人,为什么突然喜欢上了他?

    他从来不接情书的。

    可那天,他还是从姜溯手里接了过来。

    他问:“我可以打开吗?”

    姜溯有点紧张地点点头。

    慢条斯理地拆开,谢佑只扫了一眼,便把情书折叠好,塞回他手里。

    “字太丑了,我不接受。”

    姜溯鼓起勇气,很认真很严肃地说:“谢佑,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但我真的很喜欢你,我只喜欢你,我就想娶你回家当老婆,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我发誓。”

    谢佑就笑了。

    他笑起来,阳光也黯然失色。

    一字一句,咬字清晰:“我拒绝。”

    他马上就要离开了,没空陪姜溯这种毛头小子玩爱情游戏。更何况,只是第一次见面,怎么敢说出一辈子这种话?

    谢佑没问过姜溯为什么喜欢他,可姜溯就这样执迷不悟地追他,甚至为了追上他的脚步,改掉了以前懒散的作风,开始努力学习,试图离他更近一点。

    他不敢接受姜溯的爱意,又舍不得松开,拒绝姜溯九十九次以后,谢佑在他父亲的强硬安排下,出国了。

    时隔两年,谢佑顶着巨大的压力回到姜溯身边。

    在酒吧里,他把手放进姜溯的手心。

    面对姜溯的第一百次告白,十九岁的他说:“我是你的人了。”

    姜溯,我是你的妻了。

    如今马上三十岁的谢佑缩在姜溯怀里,恍惚地想起来年少时的他们,肆意张狂,却都因为一点未知的心动变得小心翼翼,一点点靠近,一点点沦陷。

    凑上去,小声的问:“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睡得正迷糊的姜溯动了一动,笑了,唇角弯弯,说:“秘密。”

    谢佑不合时宜地想起一首诗:

    记得当时年纪小,我爱谈天你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在叫。ωωω.ΧしεωēN.CoM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还如一梦中,竟然就是十一年。李怀沙的情话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