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在线阅读 - 97、莫名其妙的校三好学生

97、莫名其妙的校三好学生

    陈汉升回宿舍后,看到602居然全员都在。

    杨世超、郭少强、金洋明和戴振友在打牌,李圳南在旁边看热闹,陈汉升忍不住叹一口气。

    “老四你没事哀叹什么?”杨世超问道。

    “我觉得你们是朽木扶不上墙,平安夜居然在宿舍打牌,班女生这么多,你们为啥不约?”

    陈汉升怒其不争,哀其不幸,之前创造那么好的条件都不利用。

    郭少强不满的说道:“也别说我们了,你今晚也不过是和沈幼楚吃了顿饭而已,小沈同学颜值也就2.15分啊。”

    “哼哼。”

    一直闷着头打牌的金洋明突然冷笑一声:“2.15分,哼哼。”

    郭少强感觉金洋明对他引以为傲的科学评分体系有质疑,一脸不爽的说道:“老六你有什么屁就放,别憋着。”

    陈汉升走到金洋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这牌是吊主扣底的牌啊,不过注意收着点,别一口气全打出了。”

    金洋明转头看了一眼,他听懂了陈汉升的暗示,不要把沈幼楚的真实情况说出去。

    “没什么屁放,打牌打牌,大猫吊主,小猫吊主,对K吊主······”

    金洋明一顿“噼里啪啦”出牌,陈汉升笑嘻嘻的看了下手机,因为来了条信息。

    商妍妍:班长,你这个渣男可真是名副其实啊。

    陈汉升:?

    商妍妍:今天平安夜,孤独的我先在食堂看到您和沈幼楚吃火锅,后来又在街上看到您和一个漂亮女生进了火锅店。m.

    陈汉升:都是同学关系,你不要误会。

    这个时候,陈汉升突然觉得自家老娘那个“同学关系”是多么明智而深远的答案。

    商妍妍:总之我是不会信的,可你能同时渣两个女生,就不能多渣一个吗?

    陈汉升直接不回了,心里嘀咕一句:你他妈在想屁吃。

    圣诞节以后,这学期对陈汉升来只剩下几件事了。

    一是快递业务,不过随着放假时间越近,快递揽收量一直保持上升趋势,现在“火箭101”在周围四个学校里已经有些口碑了;

    二是期末考试,他要尽量及格。

    本来陈汉升对港资电子厂的快递业务很感兴趣,只是别人说要等春节以后再谈,陈汉升也只能耐心等待。

    还有一件就是元旦晚会和财院50周年庆典活动,本来这件事陈汉升也需要出力的,不过他没有空,于是请学生会副主席穆文玲学姐去团委帮忙。

    穆文玲一开始还有些犹豫,因为她也需要复习考试。

    不过,当陈汉升带着她去见到团委关淑曼老师后,穆文玲一下子反应过来,人文系学生会现在没有主席,只有三个副主席,而关淑曼就是那个决定主席的人选。

    穆文玲已经大三了,如果能够在下半学期当上学生会主席,对她未来择业很有帮助。

    尤其在帮忙组织筹备元旦晚会时,穆文玲知道陈汉升已经是团委监察中心的学生干部,她这才明白左小力上次失败的真正原因。

    于是穆文玲要请陈汉升吃饭,感谢他在其中的撮合,不过被陈汉升拒绝了,他是真的没时间。

    穆文玲只能在心里感叹着,这个大一学弟只用了半个学期就成为了班长、系学生会副部长、校团委学生干部、创业大学生。

    前面三个职务都是学生生涯的重要标志,穆文玲觉得最后一个“创业大学生”不是很重要,不过很快就有事情证明了这才是最实用的玩意。

    2002年12月31日,这天是元旦晚会暨财院50周年庆典活动的举办日。

    校园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上面写着“欢度元旦”,行政楼和办公楼拉着长长的彩条,学校主道上干净整洁,各种“欢迎XXX领导莅临指导”的指示牌挂的到处都是。

    这些东西和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较远,大家还是该复习复习,该恋爱恋爱,不过视察的领导结束会议后,突然想起一个事。

    “之前我们下发过关于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文件,建邺其他学校基本没落实,不知道财院这边怎么样?”

    财院院长蔡启农当场就愣住了,这种文件一般都是口号文件,所以根本没放在心上,而且平时他经常外出开会,也没听过F栋101和102的名声,也没注意到宣传纸袋。

    好在陪同的副院长陆恭超和团委副书记于跃平知道这件事,赶紧打圆场解释一遍,还把视察领导带到101创业基地。

    当时陈汉升正在揽收包裹,整个创业基地都忙的热火朝天,每个人脸上都有着汗,看起来很有真实气息。

    领导看到以后,走上来询问陈汉升做这个事情的意义。

    这种时候是绝对不能提“钱”这种俗物的,陈汉升慷慨激昂的说道:“最近的邮局离学校都有20分钟路程,也不会上门取件,给我们日常生活增添了很多负担。”

    “后来,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在指导老师于跃平和郭中云的帮助下,响应相关文件成立这个快递揽收中心,只是为了提供更便捷的校园服务。”

    于跃平其实不是指导老师,但是陈汉升故意拎出来感谢,让老于眼镜下的胖脸一阵激动。

    陈汉升说话时,还刻意擦了擦额头的汗水,这个镜头立马被校广播站的记者捕捉到,“咔擦,咔擦”拍下来作为重要影像资料。

    领导对陈汉升的创业觉悟很满意,甚至拍了拍肩膀以示鼓励。

    他们也没逗留多久就离开了,不过这件事对101和102的影响却不止于此。

    蔡启农边走边把于跃平喊过来:“我刚刚看了看,创业基地里面的基础设置很不到位啊,你这个指导老师没有挑起担子。”

    这句话起来是贬责,其实是夸奖,因为创业基地今天帮蔡启农把面子圆上了。

    于跃平也趁机说道:“团委已经协调两台电脑给101,正在落实。”

    蔡启农这才点点头:“再把他们水电费免掉,平时也要多沟通,学校这点支持态度还是要拿出来的。”

    “另外,那个陈汉升是什么身份?”

    蔡启农又问道。

    于跃平赶紧把陈汉升一连串的头衔讲出来,蔡启农想了一会说道:“这样的学生要有标杆作用,今年校三好学生把他选上。”

    于跃平犹豫了一下。

    蔡启农问道:“不方便?”

    于跃平实话实说:“陈汉升成绩一般,甚至可能挂科。”

    他担心陈汉升的“校三好学生”评上以后,结果还是挂科的学生,这件事和其他同学不太好交代。

    “这有什么。”

    蔡启农丝毫不在意的说道:“校三好学生又不是专精学习这一项,动手创业能力优秀也是可以的嘛。”

    ······柳岸花又明的我真没想重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