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在线阅读 - 478、骚断腿的套路(上)

478、骚断腿的套路(上)

    “陈部长,你怎么不说话了?”

    聂小雨抬起头,感觉自己老板脸部表情有些纠结,也有些疑惑,她还体贴的说道:“这是商业机密吗,那我就不问了,其实不管开掉谁,我都是支持哒!”

    “emmmm······首先谢谢你的支持,其实我也有个问题啊。”

    陈汉升想了想,尽量用一种委婉的语气暗示:“你又不是法律专业的,去律所能做什么啊?”

    “嘿~”

    没想到聂小雨听了,她居然啼笑皆非的看着陈汉升:“这不是您给我安排的大项目嘛,其实还好啦,虽然距离有点远,不过我还是能接受的。”

    “是吗?”

    于是,从新街口回江陵大学城的97路公交车上,陈汉升一手抓住吊杆拉环,一边陷入深深的沉思。

    原来在聂小雨心里,律所就是大项目啊,难怪她把自己归纳到“五朵金花”里了。

    不过聂小雨好像很兴奋的样子,陈汉升心想就让这个美丽的谎言维持久一点吧,至少也要等到公交车到站。

    到达义乌小商品城以后,聂小雨蹦蹦跳跳的走下车,她眯眼打量着温暖的午后阳光,开心的说道:“陈部长,我去买点东西,一会就直接回学校了。”

    聂小雨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她准备先买套西服,再去图书馆借几本法律方面的书籍温习,过两天等着正式上班呢。

    “我也要去买点东西。”

    陈汉升吩咐道:“一会你别回学校了,我们还有点事。”

    “好的,陈部长!”

    小秘书脆生生说道。

    陈汉升现在的称呼很多,陈哥、陈总、陈老板、陈主席······这些全部都是,不过只有寥寥几个人可以叫“小陈”,这是亲密到一定程度,他们才敢这样叫的。

    聂小雨虽然不能叫“小陈”,不过她是唯一能称呼陈汉升大一时学生会官职的下属。

    这个东西是非常小的细节,陈汉升没有真正崛起时,大家都没在意,如果以后陈汉升开公司开工厂,麾下几万下属员工的时候,聂小雨凭这一句“陈部长”,几乎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没办法,这就是资历的象征。

    没多久聂小雨就回来了,远远的她看见陈汉升手里拿着个黄色安全帽和口罩,坐在花坛的边沿上抽烟。

    “你买这个做什么?”

    聂小雨问道。

    “有需要才买的。”

    陈汉升不回答,反问聂小雨:“你买衣服了?”

    “不是衣服,这是西服。”

    聂小雨一副肉疼的样子:“还是牌子货呢,可贵了,要不是为了去国贸中心上班,我才不会买。”

    “哦。”

    陈汉升没有多问,他默默的熄灭烟头,把黄色的安全帽往头上一扣,走起来就好像行走的红绿灯。

    聂小雨看了看,不动声色的走开一点,远离这个有点傻逼的老板。

    ······

    陈汉升带着聂小雨来到新世纪电子厂,小秘书对这个地方并不陌生,当初火箭101起步时,新世纪电子厂的郑老板给予了很多帮助,陈汉升还是这里的顾问呢。

    “陈部长,咱们来这里做什么?”

    “闲逛。”

    “要在这里吃晚饭吗?”

    “随意。”

    “那要早点回去,我还得看书呢。”

    “不急。”

    陈汉升回答的很敷衍,最后来到副厂长李小楷的办公室。

    “汉升,你可算来了。”

    自从陈汉升和李小楷透露了“偷梁换柱”的绝密计划后,李小楷每次在厂里碰到郑观媞,他都有一点紧张,又带着一点期待,迫切想知道计划的下一步。

    不过郑观媞的表现很正常,似乎都不知道这件事似的。

    李小楷只能暗暗赞叹郑老板到底是郑老板,演技比自己自然多了。

    今天陈汉升突然出现,李小楷下意识就觉得他是带着任务过来的。

    “喀嚓。”

    李小楷轻轻关起门,还用一种狐疑的眼光打量聂小雨。

    聂小雨被看的莫名其妙,不过她胆子颇大,还反过来瞪了一眼李小楷。

    “楷哥。”

    陈汉升开门见山的说道:“有个小事想拜托你,我准备安排这个同学来新世纪实习一段时间,最好是短时间之内轮转厂里所有的位置,不管是流水线,还是行政上面的工作,最好食堂也经历一下。”

    “一句话,她要熟悉电子厂运营的整体流程。”陈汉升总结道。

    李小楷很快反应过来,这是计划要开始的征兆啊,不然陈汉升怎么会安排一个人熟悉所有岗位呢。

    首先培养几个得力助手,再慢慢的一步步实施,果然好计谋!

    “没问题。”

    李小楷马上答应下来。

    不过聂小雨是一脸懵逼,她脑子都没转过来,呆呆的问道:“陈部长,我在这里实习的话,那你的大项目怎么办?”

    “实不相瞒,小雨。”

    陈汉升憋到现在才说实话:“其实律所不是大项目,这里才是,怪我之前没说清楚。”

    聂小雨似乎不敢相信,说好的国贸中心CBD呢,怎么变成建邺郊区的一个工厂啊!

    “我要是不在,律所不就少了一朵金花吗?”

    聂小雨喃喃的问道。

    “没少,其实本来就是四朵,加上你反而多了。”

    陈汉升开解道:“你在新世纪一样是鲜花啊,只不过变成厂花而已。”

    “这能一样嘛!”

    聂小雨这才明白,真正要离开的居然是自己的,为了反抗如此悲惨的命运,她还找了很多理由。

    “陈部长,我还要上课呢。”

    “没事,我会和陆校长打个招呼,你偶尔旷课没关系的。”

    “我不熟悉这里的工作环境。”

    “慢慢适应,一两天就可以了。”

    “我刚刚买了西服,没有买进入生产车间的装备。”

    “喏。”

    陈汉升把黄色安全帽取下来,反罩在聂小雨的头上:“你看,我都提前准备好了。”

    “陈部长!”

    聂小雨没办法,脸上的神情都快哭了:“你不能看小雨老实,就一直欺负我啊。”

    陈汉升拍拍聂小雨肩膀,沉重的说道:“人民需要、革命需要、历史需要,这副沉甸甸的胆子,只有你才能挑的起来。”

    聂小雨很生气,把安全帽取下来甩在一边,转身不搭理陈汉升。

    李小楷看的有些纳闷,心想什么律所有什么资格和新厂比啊。

    新厂第一期投资至少1000万,随随便便能够搭建好几个高级律所了。

    “小姑娘,你要看清形势啊,我们的计划可是宏伟而壮阔······”

    李小楷还想跟着劝两句,不过陈汉升拦住了他:“楷哥,不是说好保密的,你怎么乱说啊。”

    “我没打算说出实情,只想描绘一个蓝图。”李小楷解释道。

    “也不行!”

    陈汉升沉吟一会:“这样吧,我们给计划起一个名字,你以后不用细说蓝图了,省的不小心泄露出去。”

    “这个主意不错。”

    李小楷点点头也赞同:“那我们叫什么,A计划、B计划、偷天换日计划、瞒天过海计划、釜底抽薪计划?”

    李小楷提供了一连串的名字,不过都被陈汉升否决了:“这些名字一听就不是好东西,我们要起个无厘头一点的,让人猜不到具体内容。”

    “无厘头一点的?”

    李小楷揉着下巴,认真的在思索。

    陈汉升在这方面能力明显更骚,他很快就想出来:“我知道了,计划的名字就叫‘打死我都不说’。”

    “打死我都不说?”

    李小楷心想这名字好奇怪啊,不伦不类的。

    “就这个了。”

    陈汉升站起身:“我去和郑总汇报一下。”

    ······柳岸花又明的我真没想重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