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在线阅读 - 504、来自梁太后的压力

504、来自梁太后的压力

    沈幼楚自从和陈汉升在一起,生活问题是解决了,不再需要为了给自己和妹妹赚取学杂费,一直在食堂图书馆兼职。

    不过有一点是真的改不了,她还是那么的容易紧张和害羞。

    打个饭都要提前默背菜谱,有时候陈汉升说话太过分,沈幼楚也不会辩驳,自己默默难过一会,事情就算过去了。

    所以她和梁太后打电话,肯定是非常被动的,不过这也正好对了梁美娟的胃口,她本身就是个上管老公,下管儿子的中年妇女,心里是不希望“儿媳妇”太强势的。

    这一点和陈兆军的想法相反。

    老陈的意思,陈汉升女朋友要像萧容鱼那样,除了家庭不错,还是知根知底的邻居,她最好还能管一下陈汉升。

    所以梁美娟这次来建邺,老陈其实并不支持,他觉得萧宏伟和吕玉清最近已经有这方面的意思了,陈汉升和萧容鱼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多,这样发展下去挺好的。

    梁美娟其实也蛮喜欢小鱼儿的,不过她始终难以忘记第一次见到沈幼楚的时候。

    那个额头被撞个包,想哭又不敢哭的女孩。

    “好了,别难过啦。”

    陈汉升看的好笑,沈幼楚下巴磕在胳膊上,呆呆的看着六级英语试题。

    “我,我太笨了。”

    沈幼楚抬起头,明明是很诱惑的桃花眼,不过充满着自卑和难过情绪。

    “你嘴巴的确很笨。”

    陈汉升也没否认。

    沈幼楚听了,低下头拨弄着手里MP3,没多久眼泪就“滴答、滴答”的落在英语六级试卷上,淡黄色的纸面上立刻出现一枚圆圆的水渍。

    这些试题还没有做,沈幼楚又很心疼,连忙用纸巾小心翼翼的吸干。

    “我妈的看法,对你很重要吗?”

    陈汉升伸出手,轻轻擦干沈幼楚脸上的泪珠。

    “嗯~”

    沈幼楚不会撒谎,认真的点头。

    “放心吧。”

    陈汉升笑着安慰道:“你不会说,那就多做点呗,她到时会住在天景山小区,有空你给她做一顿饭,她这辈子尽给我爸和我做饭了,你给她下碗面条,估计都能感动到。”

    两人正说话的时候,胡林语也走过来,她看了看沈幼楚,忍不住讥讽陈汉升:“总是欺负幼楚,你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啊?”

    “我没有,她自己看书看的眼睛酸。”

    陈汉升嬉皮笑脸的说道:“胡支书,你英语复习的怎么样?”

    “我四级总归是过了,六级就是去考着玩的。”

    胡林语心态很放松:“这辈子我英语最强的时候,那就是2002年6月8号高考英语收卷的时候,上了大学那就是一直走下坡路了,四级考试还是跟着幼楚一起复习才通过的。”

    “小胡你可太真实了。”

    陈汉升看着她手里拿着一份表格,就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奶茶店的近期营业额,还有宣传方案。”

    胡林语叹一口气:“招聘了一个制作奶茶的小姐姐,钱又不够了,目前第二家奶茶店的原材料购买,还是依靠第一家奶茶店资助,暂时没办法实现财务独立。”

    “很正常,刚刚开业嘛。”

    陈汉升不以为然的翻了翻表格,女生做生意也许不会大开大阖,不过心思是足够细腻,营业额已经精确到“角”了。

    比如,果冻珍珠的日消耗量是27元零6角,牛奶的日消耗量是22元8角······这说明了资金的确很紧张。

    陈汉升面无表情的放下表哥,他是打定主意不出手的,其实胡林语也没指望他,认真和沈幼楚讨论哪方面还需要再缩减节省的。

    陈汉升又看了看宣传方案,发现上面只有奶茶的口味介绍,忍不住说道:“方案也太直白了,这和义乌小商品城其他商家没什么两样。”

    “不都是这样吗?”

    胡林语抬起头,沈幼楚也看着陈汉升。

    “那有什么以意义啊,大学生们拿到宣传单,没走两步就扔了,顾客转化率太低了。”

    陈汉升点了点脑袋:“做生意一定要动脑子,以前夏天的时候,有些商家会把传单印在扇子上,行人拿过扇子不舍得扔,这算是一种宣传效果。”

    “冬天肯定不可能送热水袋,成本也太大了。”

    陈汉升启发的问道:“这个时候就要琢磨了,义乌商品城的奶茶店是面向大学生的,大学生们在期末会关注什么呢,胡林语你先说。”

    “放假?”

    胡林语答道,陈汉升突然正经起来,她还真有点怵。

    “你觉得呢?”

    陈汉升又问沈幼楚。

    “考试?”

    沈幼楚小声的回答。

    陈汉升点点头:“看来你们都知道啊,所以宣传单应该紧扣这些东西,比如说印上江陵大学城各个学校放假和开学的时间,又或者说春节期间上映的电影,总之就是学生们不会看一眼就扔掉的内容,甚至还会带回去好好保存。”

    年轻人思维转动的很快,陈汉升这样稍稍一点拨,沈幼楚和胡林语就反应过来了,难怪这份宣传单会被陈汉升嫌弃“太直白”。

    “你主意那么多,又不来当老板。”

    胡林语心里佩服,嘴上还是抱怨。

    “我要考四级呢,这次必须过300分。”

    陈汉升随便找个理由推脱。

    12月14号的早上,沈幼楚把身份证、准考证和学生证放在一个笔袋里,还把各类考试文具准备好,早早的等在男生宿舍楼下。

    这大概就是大学有女朋友的好处了,不管哪次考试,沈幼楚总是帮陈汉升准备妥当,陈汉升也根本不检查,在室友的艳羡中,直接拿过笔袋就进考场。

    中午陈汉升出来后,看到沈幼楚穿着羽绒服,系着围巾等在楼下,她也是估摸着陈汉升快考完了,于是从图书馆提早出来,准备一起去食堂吃饭的。

    “怎么样?”

    沈幼楚眨着眼睛问道。

    “嗯,还行吧。”

    陈汉升牵着沈幼楚走向食堂,嘴里说道:“试卷比较整洁,摸起来质地光滑,监考老师的态度很和蔼,听力广播的声音也很清晰。”

    沈幼楚怔了怔,她以为是自己问的不够仔细,于是又问道:“那你能及格吗?”

    “我要是能通过,还需要说这么多废话吗?”

    陈汉升翻翻白眼说道。

    ······

    考过四六级考试后,梁美娟终于搭乘大巴过来了,陈汉升也顺便把王梓博喊上了。

    这完全不是因为梁太后架子大,必须要三个人前去迎接,而是王梓博他妈陆玉珍给儿子捎了衣服过来。

    “陆姨这操作,我其实是没看懂的。”

    陈汉升对王梓博说道:“寄一件衣服只要十几块钱,偏偏你妈要让我妈带过来,为了表示感谢,你妈还专门拿着十几斤土鸡蛋送去我家。”

    “这些土鸡蛋,至少几十块钱吧。”

    陈汉升无奈的摇摇头:“我妈还乐乐呵呵的答应了,又吭哧吭哧的带过来,两人加起来快一百岁了,这点事情转不过来嘛。”

    “衣服不重要,主要是为了联系感情嘛。”

    王梓博搂着陈汉升肩膀,笑着特别开心。

    “梓博,你最近不太对啊。”

    陈汉升狐疑的打量着发小:“怎么感觉变骚了。”

    ······柳岸花又明的我真没想重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