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在线阅读 - 594、买泡面没调味料的果壳老板

594、买泡面没调味料的果壳老板

    “郑总,郑总,温铃快打120······”

    孔静一扭头,看到刚刚还气势汹汹的郑姑姑,突然之间软软的向后倒去了。

    她也有些慌乱,一边掐郑姑姑的人中,一边让温铃打急救电话,毕竟人命关天,大家虽然在商业战场上尔虞我诈,倒是没想过现实里也要生生死死的。

    好在郑姑姑扶到会议室椅子上以后,自己慢悠悠的醒了,她睁眼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太无耻了啊,真的太无耻了······”

    “我在香港也算见过很多企业了,互相挖管理层的有,但是挖熟练工和保安的很少见;互相参考建筑风格的有,但是通篇照抄的很少见;互相借鉴学习同类产品的有,但是直接模仿的很少见······”

    郑姑姑嘟嘟囔囔说了一大段话,孔静看着都有些揪心,生怕她又晕过去。

    不过,郑姑姑这段话说完,也只是喘着粗气而已,甚至还严厉的扫视着会议室里的果壳管理层。

    “可是你们呢,这些不仅都做了,态度还特别的嚣张,什么叫‘一开始不懂做啥,只是听说新世纪要生产MP4,突然就有思路了’,我本来想和果壳好好谈谈的,现在看来也不必了。”

    孔御姐有些愧疚,她实在没想到陈汉升一句戏言,直接把人气晕了。

    “等着吧!”

    郑姑姑挣扎的从椅子上站起来,悲愤的说道:“等着收我们的律师函吧。”

    “律师函······”

    聂小雨叹一口气,她真想提醒一句“郑总,您天真了啊,大陆真的太危险了,您还是回香港吧。”

    洪仕勇眼神也动了动,大概也想到了曾经被果壳连撕两份律师函的惨痛记忆了,最后还是靠着“容升律所”挽回了面子。

    所以,从果壳回新世纪的路上,洪仕勇想了想还是说道:“郑总,关于律师函方面的事情,我有点情况想谈谈。”

    “老洪,你讲!”

    郑姑姑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

    洪仕勇瞅了瞅郑姑姑的身子骨,犹豫着说道:“还是回去以后,你安稳的坐在椅子上,再喝点参茶,心平气和的听我说吧。”

    ······

    “······所以,其实果壳根本不怕律师函。”

    新世纪行政楼的总经理办公室里,郑姑姑坐在柔软的真皮背椅上,手上端着热气腾腾的参茶,洪仕勇抽着烟,缓缓讲述新世纪和果壳年前的那场官司纠纷。

    “不是不怕,而是有所依仗。”

    洪仕勇弹了弹烟灰:“如果和新世纪发生矛盾的是小企业,当天应该就能解决,不过果壳电子的实际注册资本就是3000万,摆明这是一只会下金蛋的母鸡,官方不会得罪我们,但是也不会得罪果壳的。”

    “不信你瞧。”

    洪仕勇掏出手机,当着郑姑姑的面,给江陵区的一位熟悉的区领导打了过去。

    “领导,我想投诉果壳电子恶意挖掘新世纪的高层管理,并且以不正当途径窃取新世纪的商业机密。”

    “什么,还有这种事?”

    区领导非常震惊:“真是没想到啊······不过请洪总放心,我们对您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一会就召集区府办、工商部门还有劳动部门组成调查小组,深入细致的了解具体情况,必定会给新世纪一个满意的答复。”

    “哦。”

    洪仕勇看了一眼郑姑姑,继续问道:“什么时候能够确切答复呢?”

    “这个暂时还说不准啊,洪总,请您理解。”

    区领导姿态放得很低:“毕竟调研需要时间,不过请您相信,我们永远心系广大企业,一定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辖区内企业保驾护航。”

    “另外啊。”

    区领导笑着说道:“关于年初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大会上,我们想邀请洪总做重要讲话,江陵区电视台也打算再为新世纪做一个专访,毕竟大家都想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啊,哈哈哈······”

    “知道了吧。”

    挂掉电话以后,洪仕勇对郑姑姑说道:“官方的态度没有一点问题,甚至还要用奖状或者采访来安抚我们,真要撕破脸皮搞僵了,不仅事情没办法解决,还和政府撕破了脸皮。”

    “哎,其实在香港也一样的。”

    郑姑姑抿了口参茶,她虽然在果壳时候鼓吹“法治”,其实到底怎么样,办公室里的两个人都是有点逼数的。

    傍晚5点,窗外的夕阳好像烧红的铅块,投射在地板上带着一点冷寂,办公室里有缕缕幽香在沉荡,这是郑观媞留下的味道。

    “老洪。”

    郑姑姑沉默了半响,突然说道:“你说,果壳是不是郑观媞的?”

    “我也怀疑过,这是郑观媞想另立门户,所以才能吸引这么多新世纪的管理层。”

    洪仕勇摇摇头:“不过,郑观媞从没挪用过公账上的钱,这种厂没有3000万是拿不下来的,香港那边也不可能给她赞助。”

    “那·····会不会是她的朋友。”

    郑姑姑又提出一种可能:“郑观媞的朋友想开厂,所以她在帮忙。”

    “这倒是有可能。”

    洪仕勇眼睛一亮,他以前没想过这种情况,摸着下巴思索道:“到底是谁呢,我对郑观媞私人关系了解的很少,她平时在厂里也从不谈论私事。”

    眼看着又要陷入沉默了,洪仕勇莫名的想起一个人,抬起头说道:“陈汉升!”

    “那个被辞退的大学生?”

    郑姑姑皱了皱眉:“你觉得果壳是他的?”

    “怎么可能。”

    洪仕勇笑着否认了。

    当然,他们和正确答案也就这样擦肩而过了。

    “郑观媞以前和陈汉升关系非常好。”

    洪仕勇说道:“陈汉升母亲还为郑观媞煲过汤,陈汉升说不定知道郑观媞那个朋友是谁。”

    “有道理。”

    郑姑姑微微颔首:“那你去问一问。”

    “有些难。”wap.

    洪仕勇苦笑一声:“这个人性格很无赖,又刚被我们辞退,还全厂发了通告,他未必会说的。”

    “看看有什么条件吧。”

    郑姑姑不以为然的说道:“一个大学生而已,大不了多给点钱罢了。”

    “那我试试吧。”

    洪仕勇组织一下语言,电话联系了陈汉升:“汉升,在干嘛呢?”

    “兼职啊。”

    陈汉升唉声叹气的说道:“刚被郑总无情的开掉了,为了筹集这学期的学费,我正在打工呢。”

    “瓜子鸡爪方便面,盖浇饭雪碧可乐,这位同学要来一份吗?”

    “箱子后面有人,用手榴弹炸啊。”

    “网管,死机啦。”

    ······

    与此同时,洪仕勇还听到话筒里的其他杂音,脸色僵了僵,这在打工就有鬼了!

    “洪总还有事不?”

    陈汉升那边催促道:“没事我要挂了。”

    “有有有,想和你确认个情况。”

    洪仕勇清了清嗓子:“郑观媞在建邺,是不是有个很有钱的朋友?”

    陈汉升那边怔了怔,最后答道:“的确有一个。”

    洪仕勇又问道:“男的女的?”

    “男的。”

    陈汉升实话实说:“还是一个大帅逼,咋了?”

    “哦,你认识?”

    洪仕勇有些惊讶。

    “认识,还挺熟悉的。”

    陈汉升大大方方的说道。

    洪仕勇咽了口吐沫:“那他和果壳,是不是也有很深的关系?”

    老洪打听的还比较委婉,没想到陈汉升直接就答道:“不是有关系,他就是果壳的老板。”

    “果然如此!”

    洪仕勇忍不住站起来,要是能见到果壳的老板,至少知道对方是个子丑寅卯,不会一直这样被动应对了。

    “那你能帮忙介绍一下吗?”

    洪仕勇压抑着心情问道。

    “不能。”

    陈汉升拒绝的很干脆:“我都不是新世纪的员工了,凭啥听你的话,等等哈······网管,你妈的,老子这桶泡面为啥没调味料啊!”

    于是,洪仕勇就这样耐心等着陈汉升和网管为了三块钱的泡面,争论的喋喋不休,心想这样素质的大学生,怎么配和和果壳的老板认识呢?

    ······

    (大家觉得,陈汉升谁适合演比较好,郑重求月票了,emmmm······据说月票要前十,才能谈的。)柳岸花又明的我真没想重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