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在线阅读 - 809、献祭爹妈婚姻得来的破冰拐点

809、献祭爹妈婚姻得来的破冰拐点

    “我也去。”

    听到老萧去现场,小鱼儿也要跟着。

    最后,一家三口同时穿上羽绒服,开车前往海宁小区。

    路上的时候,萧宏伟又给局里值班人员打个电话,旁敲侧击的了解一下,海宁小区附近有没有人报警,得到的反馈是一切正常。

    老萧心里基本有数,消息八成是假的。

    来到陈汉升家的楼下,这里更是一片安宁,夕阳淡淡的照射在两栋楼房之间,红色的鞭炮纸皮散落的到处都是,一群小朋友在楼下呼来喝去的玩耍,还有几个老人正在悠哉的下象棋。

    听着清脆无比的落子声,吕玉清也纳闷了:“要是老陈夫妻俩打架进了ICU,邻居们不会这样淡定吧。”

    “就是鬼扯的谣言。”

    老萧啐了一口,他又转身安慰闺女:“百分百之谣言,陈兆军怎么可能和梁美娟打架,你不要再担心了。”

    “噢。”

    小鱼儿噘着嘴巴点点头,从周围反应来看,的确不像是“命案现场”。

    那小陈······陈汉升是不是又在骗我?

    看见女儿迟疑的神色,萧宏伟心里有些无奈,我家这傻闺女啊,真就放不下陈汉升了吗?

    “去楼上打听一下,问个清楚。”

    为了让女儿彻底放心,老萧“蹬蹬蹬”的爬上楼梯。

    敲门自然是无人搭理,不过没关系,“海宁小区八卦委员会”的骨干成员夏阿姨就在对面,她开门听说了原委以后,真是非常非常的生气!

    “哪个死人在背后乱嚼舌头啊。”

    夏阿姨忿忿不平的说道:“老陈和美娟只是吵架而已,离婚也是不可能的,我要是知道谁在背后造谣,一定要狠狠甩几个大巴掌。”

    夏阿姨根本没有意识到,谣言的1.0版本就是她传出去的。

    不过这些已经不重要了,萧容鱼已经从邻居阿姨口中知道了“真相”。

    一、陈叔和梁姨的确发生争执了,似乎还要去离婚。

    二、原因就是陈汉升和自己的感情问题;

    三、不过他们没有动手,最后也被陈汉升接去建邺过年了。

    听到这个答案,小鱼儿终于放下心,可是又很过意不去,陈叔和梁姨居然为了自己和小陈,吵到要离婚的地步······

    “萧局啊,你们警察最好把那些以讹传讹的人都抓起来,判个十年八年的!”

    夏阿姨仍然愤怒无比,大过年诅咒自己的好邻居,真是太气人了!

    “好好好,我明白。”

    老萧道谢后准备离开,这时,夏阿姨突然又叫了一声:“等一下。”

    “怎么了?”

    萧宏伟一家停下脚步。

    “咚咚咚~”

    夏阿姨晃动着肥胖的身体跑回家,再出来时手里已经拿着一袋藕夹:“小鱼儿是吧,我和美娟既是同事,又是邻居,陈汉升这个臭小子是我看着长大的,阿姨想说的是,汉升虽然顽皮,但是他很孝顺,也很聪明,个子还很高,你们要是吵架了,也尽早和好吧。”

    “这是阿姨刚做好的藕夹,你带回家尝尝,汉升以前可喜欢吃了。”

    夏阿姨强塞在小鱼儿的手里,还不给她推辞的机会,直接关起了防盗门。

    “怎么办······”

    小鱼儿愣愣的看着父母。

    “带回去吧。”

    萧宏伟叹一口气,其实从这一点就能看出来,老陈两口子平时和邻居的关系很好。

    这样的家庭,真的很适合当亲家啊,两个年轻人怎么突然就分手了呢。

    老萧遗憾的摇摇头,载着老婆闺女开车离开。

    不过夏阿姨的家里,她正在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和朋友打电话:“我和你说啊,刚才萧局长过来了,特意询问了老陈和美娟吵架的事情,他们那是一脸焦虑的脸色啊,老萧家的闺女都快急哭了。”

    “我现在就能断定,汉升和萧局闺女肯定不会分手的!”

    夏阿姨信誓旦旦的说道。

    ······

    其实不光港城这边有些混乱,陈兆军和梁美娟在路上也接到了很多电话,陈汉升听着听着,大概也能明白小鱼儿突然给自己打电话,还特意关心老陈和梁美娟的原因了。

    “这也太搞笑了吧。”

    陈汉升“哈哈”大笑着的说道:“还有谣传打架住院的,你们两个没有幽默感的人,居然也幽了大家一默。”

    “谁说我不幽默的!”

    梁太后刚和一个朋友解释完毕,放下手机说道:“我生了你,算不算挺幽默的一件事。”

    “额······”

    陈汉升不敢再逼逼,默不作声的继续开车了。

    老陈坐在后排,嘴角也轻轻弯了起来,突然又觉得不对劲,原来妻子透过后视镜,正冷冷的盯着自己呢。

    “咳咳~”

    陈兆军咳嗽一声,赶紧闭上眼睛假装休息。

    梁太后就是家里的“大魔王”,飞扬跋扈的儿子怕她,睿智宽厚的丈夫爱她,要是有本女频言情文,梁太后就是妥妥的女主角待遇。

    不过这个乌龙事件也有两个好处,首先老陈和梁太后忙着解释,没有真的讨论分家产;其次呢,陈汉升和萧容鱼之间,出现了一个缓和点。

    这个缓和点非常非常的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唯一改变的地方就是,萧容鱼把陈汉升电话从黑名单里拉出来了。

    晚上7点左右到了建邺,趁着父母和二叔二婶,还有婆婆他们寒暄的功夫,陈汉升悄摸给小鱼儿发个短信。

    陈汉升:我们到建邺了。

    小鱼儿没有回复。

    过了一会,他又发了一条。

    陈汉升:下午你给我打电话,我当时没有理解,后来才知道原来有些误会。

    小鱼儿依然没有回复。

    陈汉升想了想,编了第三条。

    陈汉升:我爸妈说,不管他们离不离婚,这些都和你无关,希望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顺祝萧叔和吕姨新年快乐,祝萧奶奶身体健康。

    其实陈汉升的前两条信息,小鱼儿已经看到了,她不回复的原因,就是觉得和“别人的男朋友”,没什么好聊的。

    不过看到第三条信息,萧容鱼想起陈叔和梁姨“吵架离婚”的原因,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回信息了。

    小鱼儿:谢谢,你要好好劝一劝,不要让我们的事情影响陈叔和梁姨,也祝陈叔和梁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信息很普通,不过小鱼儿的心情很复杂,发送过去以后,她看着陈汉升的手机号码怔怔入神。

    如果没有发生下午这件事,这个号码肯定在黑名单里的,可是被拉出来以后,小鱼儿不知道要不要继续“下手”。

    “闺女,过来吃饭了,吃完看春晚。”

    这时,吕玉清在饭厅喊道。

    “噢,来了。”

    小鱼儿长长呼出一口气,“啪”的一声合上手机,她决定暂时就这样吧。

    反正能够随时拉黑,萧容鱼这样安慰自己。

    不过对陈汉升来说,小鱼儿能够回信息,这就已经足够了。

    “回信息”只是一小步,不过对两人关系来说,可谓是“破冰”的一大步。

    “这是献祭爹妈婚姻得来的。”

    陈汉升握紧拳头:“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

    (11点左右还一章。)柳岸花又明的我真没想重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