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在线阅读 - 866、很爱很爱你(下)

866、很爱很爱你(下)

    能够让团圆这么激动,只能是“妈妈”沈幼楚了。

    等到沈幼楚走近后,边诗诗从座位上站起来,点点头打个招呼:“幼楚,你好。”

    “你好~”

    沈幼楚也小声回应一句。

    上一次边诗诗过来,并不知道这个女孩和萧容鱼的关系,现在什么都明白了,心里下意识的就会认真对比一下。

    边诗诗作为小鱼儿的闺蜜,肯定竭力想找出小鱼儿比沈幼楚漂亮的证据,可是打量许久,边诗诗也不得不承认,沈幼楚丝毫不差。

    衣服很普通,只是简单的长袖外套和天蓝色的牛仔裤,再配上一双小白鞋,朴素的和奶茶店里的兼职大学生没什么区别。

    不过,要是加上一张生动完美的脸蛋那就完全不同了。

    沈幼楚和萧容鱼是两种不同的漂亮,萧容易是一张精致的瓜子脸,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两侧还会攒出深深的梨涡,一看就是活泼甜美的性格。

    沈幼楚要更加幽静一点,皮肤白皙,五官的线条异常温柔,长发软趴趴的伏在肩头,发尾有些自然弯。

    她看见边诗诗一直盯着自己,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沈幼楚自然是知道边诗诗的,不仅听陈汉升说过,她本身也见过边诗诗,当初王梓博“肉身堵枪眼”强行表白的时候,沈幼楚就在旁边亲眼目睹。

    不过蹊跷的是,以陈汉升和王梓博的关系,“两家人”应该经常聚会才对,只是陈汉升从没有这种想法,王梓博每次来天景山小区,也向来都是独身一人。

    沈幼楚这个性格,她也不可能主动拉一个局,邀请王梓博和边诗诗过来聚会,所以这件古怪的事情一直持续到现在。

    实际上,“两家人”的确经常聚会,只是女主不是沈憨憨,而是身处美国的萧容鱼。

    “你······”

    边诗诗打量完毕说话了,不过又有些犹豫,她是一肚子的话不知道从何说起,最后只能用一句常见的开场白:“你最近在忙些什么?”

    “我在准备面试材料。”

    沈幼楚柔柔的回答。

    “我听王梓博说过,你考上建邺大学的研究生了。”

    边诗诗衷心的说道:“恭喜你啊。”

    “谢谢。”

    沈幼楚礼貌的道谢,然后又低下头。

    场面一时间有些停滞,胖猫团圆在脚边亲昵的环绕,边诗诗在默默的组织语言,如何委婉的告诉沈幼楚真相;

    沈幼楚觉得边诗诗作为客人,还是王梓博的女朋友,自己应该好好招待才对。

    “你,你要不要喂猫?”

    沈幼楚难得主动开口。

    因为上次边诗诗过来,逗弄团圆的时候差点被挠,最后还是沈幼楚拿了点猫粮出来,这才让边诗诗心满意足的撸了撸胖猫。

    “喂猫?”

    边诗诗愣了一下,她今天完全没有撸猫的心思,只不过从沈幼楚单纯的桃花眼里,边诗诗感受到了善意和友好。

    “你要是想喂猫,我,我去给你拿点猫粮。”

    沈幼楚有些结巴的说道,她说完也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好,嘟着小脸有些沮丧。

    边诗诗心里突然软下来,一直紧绷绷的肩膀都开始松垮,沈幼楚明显是一个不擅长言辞的腼腆姑娘,但是真的很善良啊。

    “我要伤害这样一个女生吗?”

    边诗诗感觉到自己有些动摇,赶紧摒除这些心思,同时默念“孩子是不能没有爸爸的,孩子是不能没有爸爸的,我是小小鱼儿的姨姨,我要帮助小鱼儿······”

    半晌后,边诗诗的眼神再次坚定起来,轻轻说道:“那就谢谢了。”

    看到自己的善意被接纳,沈幼楚很高兴,她去店里拎了一小袋猫粮出来,摆放在边诗诗身边。

    这是一幅和谐的画面,沈幼楚和边诗诗都蹲下身子在喂着团圆,奶茶店的音响放着年轻人喜欢的流行音乐,沈憨憨心里也暖暖的,她心里已经计划中午做什么菜给边诗诗吃了。

    直到,滴答,滴答,滴答······

    边诗诗喂着喂着,突然哭了。

    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偶尔也有几滴落在团圆橘黄色的毛发上,团圆感受到了,扭头“喵”的叫了一声。

    “你怎么了呀?”

    沈幼楚吓坏了,紧张的有些不知所措,紧张的帮着边诗诗擦眼泪。

    过了一会,边诗诗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眼泪也逐渐收住了。

    她抬起头,眼眶红红的看着沈幼楚,神情比较复杂,有些愧疚,不过更多的还是坚定。

    “幼楚······”

    边诗诗叫了一声。

    “我在的。”

    沈幼楚轻轻应道。

    “小鱼儿怀孕了。”

    边诗诗垂着眼眸,平静的说出一句话。

    沈幼楚开始有些疑惑,一是不知道“小鱼儿”是谁,二是没反应过来“怀孕”的意思。

    “喵~”

    团圆叫了一声,它感受到边诗诗的情绪上的波动。

    “萧容鱼······”

    边诗诗深吸一口气,宛如拔河比赛的关键时刻,某方选手准备一鼓作气拿下胜利的坚定号角。

    “萧容鱼怀孕了,宝宝的爸爸是陈汉升,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陈汉升还不知道这件事,但是我不忍心看着萧容鱼每天晚上以泪洗面,她太苦了呀,每天都在哭,还强忍着不敢哭,我看得好心疼啊······”

    果然,边诗诗下面就发动了致命一击,一点反驳的机会都没留给沈幼楚。

    “幼楚,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边诗诗一口气快速说完,然后就在道歉。

    边诗诗真的很愧疚,可是站在她的角度,实在没有选择的余地。

    小鱼儿,她真的太辛苦了。

    不过对沈幼楚来说,她现在听懂了,不过世界却“轰”的一声崩塌了。

    “那个女孩怀孕了吗,小陈居然是爸爸?”

    “那么,小陈就和别人是一家三口了呀,有宝宝,有妈妈,有爸爸。”

    “我······是不是得离开了?”

    “可是,我也想过要和小陈组成一家三口啊。”

    ······

    阳光明明是温热无比,但是落在沈幼楚肩膀,却觉得冰凉一片。

    “幼楚,幼楚。”

    边诗诗叫了两声,沈幼楚居然没有反应。

    边诗诗慌张的推了推沈幼楚的胳膊,沈幼楚这才从迷茫中醒悟过来,再抬头依然是白茫茫的一片,原来自己眼泪也不知不觉的下来了。

    “小陈当爸爸了,那······那很好啊,他幸福了,我也能安心。”

    沈幼楚小声的呢喃,她尽量想用祝福的语气,甚至还想笑一下,可是滂沱的泪水就好像开闸的洪流,阻止了沈幼楚自欺欺人。

    “喵!”

    胖猫团圆看到“妈妈”伤心了,龇牙咧嘴的冲着边诗诗低声嘶吼。

    “幼楚······”

    边诗诗握紧沈幼楚的手掌。

    沈幼楚这样说,似乎准备放手成全陈汉升和萧容鱼,就好像那首歌里唱的一样——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舍得让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按理说,边诗诗目的已经达成,但是她根本没有一点高兴的地方。

    边诗诗现在才感觉到,原来陈汉升在沈幼楚心里也是那样的重要。

    “我,我去洗个脸。”

    这个时候,沈幼楚展露出在艰苦生活中成长的坚韧,她挣扎着想站起身,可是双腿早就没了力气。

    边诗诗伸手扶起她,沈幼楚还没忘记说一句“谢谢”。

    沈幼楚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操场的水龙头边上,当冰凉的自来水扑在脸上时,脑袋慢慢的有一丝清明,她想起了婆婆,想起了妹妹,想起了胡林语,也想起了边诗诗刚才那些话。

    “呕~”

    突然,沈幼楚胸口传来一阵剧烈的恶心感,忍不住在水池边干呕起来。

    ······

    (修改几遍晚了点,求个月票,PS:大家都很聪明哈~)柳岸花又明的我真没想重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