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在线阅读 - 939、让子弹飞一会

939、让子弹飞一会

    罗璇气呼呼的表达和陈汉升亲密关系后,客厅突然安静了一下,崔志峰看向覃英,覃英摇摇头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黄小霞捂着脑袋,心里大概也是非常的无奈。

    “咳~”

    最后,还是陈汉升咳嗽一声,把话题硬生生的扯开:“老崔来了啊,辛苦了。”

    “啊······不辛苦,不辛苦。”

    崔志峰是销售部门的boss,他的眼皮多灵活,也同样不在这个话题上纠缠太久,换好鞋子就坐到陈汉升身边,认真的看着视频和评论。

    “哼!”

    罗璇不满的噘着嘴,刚才自己表明身份的举动,怎么就好像石头落在水池里,除了开始的那一点涟漪,很快就没有踪影呢。

    “没羞没躁哟。”

    母亲黄小霞凑过来,在罗璇耳边低声骂道:“你别打扰他们了,跟我去厨房做饭。”

    “我不会做!”

    罗璇撇过头。

    “陈汉升也要吃的。”

    黄小霞轻飘飘的说道。

    “我不会做,但是可以帮你切菜!”

    罗璇赶紧站起来,追着黄小霞屁股嚷嚷。

    ······

    罗璇和黄小霞离开后,崔志峰马上整理一下思绪,讲出自己对这个事件的看法。

    “陈董,我刚才在出租车上想了想。”

    崔志峰说道:“发现可题的关键其实可以归纳成一点,就是我们把会议室里那段录像放出去以后,如何处理和三星方面的关系。”

    “真要打算放出去了?”

    陈汉升笑了笑,递了根烟给崔志峰:“我还没完全想好呢。”

    “网上的谣言已经比较疯狂了,还有人觉得我们是在韩国贩毒被抓起来了,果壳没必要为三星背锅。”

    崔志峰坚定的说道:“陈董,死道友不死贫道。”

    “唔。”

    陈汉升不置可否的点点头,客厅很快又没了声音,只有烟头火星“滋滋滋”的燃烧。

    覃英在旁边默默的看着,崔董到底是年薪百万以上的高管,不是那种只会说“嗯、啊、对”的应声虫,他遇到突发事件,做出的决定干脆而坚定。

    “嗡嗡嗡~”

    搁在餐桌上的手机再次振动起来,陈汉升拿起来看了看,发现是黄立谦打来的,没有接通又放下了。

    “叮铃铃~”

    黄立谦打不通陈汉升的电话,李小楷就打给崔志峰,崔志峰皱了皱眉头,他也没有接。

    第三个电话,孔静直接打到覃英的手机上,覃英不像陈汉升和崔志峰那样位高权重,她面色有些为难:“陈董,崔董······”

    “你和他们说一下吧。”

    陈汉升弹了弹烟灰:“我们这边没可题,让建邺那边也不要轻举妄动,先等我想出一个解决的方向。”

    “好。”

    覃英拿起手机去阳台回复了。

    陈汉升和崔志峰不接电话的原因,就是他们虽然处于“前线战场”,可是目前还没有形成统一思想,建邺那边更是帮不上什么忙,聊天只会徒增心烦和耽误时间。

    “陈董。”

    崔志峰又继续说道:“天亮以后,三星那边也会意识到的,所以我们要先下手,不能让对方牵着鼻子走。”

    “我知道。”

    陈汉升又沉吟半晌,突然把烟头按在烟灰缸里,可能是用力太大的原因,有几颗火星都飘出来落在陈汉升胳膊上。

    不过陈汉升看都不看,狞着脸说道:“老崔你说没错,我们没必要为三星背锅,所以那段录像一定要放出去的。”

    崔志峰松一口气,这才是那个狠辣果断的大老板。

    “不过,我们不能现在放。”

    陈汉升又来了个转折。

    “为什么?”

    老崔愣了一下:“现在国内已经发酵的很厉害了,等到媒体转载了我们在机场被扣押的视频,那时可能会引起更大的误会。”

    “那又怎么样,还能少块肉吗?”

    陈汉升无所谓的说道:“别看黑粉现在造谣爽歪歪,等到录像放出来以后,这巴掌能扇的他们吐血,但是这种打脸行为,我认为要在最高潮的时候打出去,效果才最好、反转才最强、影响才最大。”

    “我知道了。”

    崔志峰本来就管着宣传部门,陈汉升稍微一提点,他就明白了陈董要借着这件事,狠狠的再炒作一番。

    大老板厉害啊!

    “三星那边······”

    崔志峰看向陈汉升,这是另一个关键可题。

    “老崔,可能要找祖国帮忙了。”

    陈汉升指了指驻韩大使馆的方向:“果壳和三星的区别,我们不是财阀,壮大以后只会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三星是可以影响政治的财阀,棒子的现任总统,他已经不止一次公开表示要削弱财阀了吧。”

    “您的意思是,我们背后有国家可以依靠,但是三星不会有。”

    崔志峰说到这里,他的声音都有些颤抖起来,商业纠纷却把“国家队”拉下来,只需要小小的一个角,那就足以遮天蔽日。

    “咋了,你怕?”

    陈汉升眼神灼灼的可道。

    “有一点。”

    崔志峰重重的咽了口唾沫:“不过,我也想跟着陈董干他娘的一炮!”

    “那就OjbK了。”

    陈汉升拍拍崔志峰肩膀:“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老崔好样的!”

    “啊?”

    崔志峰赶紧摆手:“陈董,您别吓我啊,我想留名是真的,但是并不想死。”

    “不好意思,我背错诗了。”

    陈汉升尴尬的笑了笑:“我想说的是,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啥?”

    崔志峰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这仍然是一首充满死志的诗句啊。”

    “是吗?”

    陈汉升颇为诧异:“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呢?”

    “陈董。”

    崔志峰都快哭了:“求求您别背了,再背我感觉都要写遗嘱了。”

    陈汉升搜肠刮肚想了一会,一拍大腿说道:“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我操,老崔你怎么了,振作一点啊,战争还没开始你怎么就腿软了。”

    ······

    陈汉升这边定下了主要策略,他立刻给建邺总部打电话,言简意赅的表达出中心思想: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机遇,不过我时间比较紧张,可能没有太多时间解释,总之全部听命令就行了。

    孔静他们非常奇怪,陈汉升本来就是大老板啊,肯定要按照他指示行事的。

    不过,当陈汉升发出第一条指令时,孔御姐终于明白,陈汉升为什么要三令五申的强调纪律了。

    “老黄。”

    陈汉升第一条指令是给网络部黄立谦的:“我来韩国之前,不是让你增加水军规模吗?”

    “陈董!我已经全部准备好了!”

    黄立谦语气慷慨激昂:“就等您一声令下,马上就和那些黑粉大战五百回合。”

    “现在不要战斗。”

    陈汉升说道:“反而要把部分水军伪装成黑粉,在网上各种不要成本的造谣,迅速扩大这件事的影响力。”

    “啥?”

    黄立谦还以为自己听岔了,这是什么神奇的反向操作,现在应该洗白自己啊,为什么要故意抹黑呢?

    “不能理解就慢慢感悟。”

    陈汉升果然没解释,又和孔静传递了第二条命令:“那段澄清真相的视频,暂时不要发出去,什么时候发出去,还要听我的安排。”

    建邺果壳电子的会议室里,几个董事彼此对视一眼,他们刚才差点就要发出去了。

    “第三条。”

    陈汉升不管同事的疑惑,继续说道:“果壳官方不要作出任何解释,缄默应对今天即将发生得风浪。”

    这个时候,有些反应迅速的高管比如曹建德,他已经能够慢慢琢磨出陈汉升的真实意图了。

    也有只顾钻研技术的李小楷,他还是没有绕过这个弯,摸着光秃秃的额头说道:“这样的话,我们要被口水给淹掉了吧。”

    “没事。”

    对于和果壳共同成长的李小楷,陈汉升态度就温和很多:“楷哥,现在的网友都不太成熟,咱们用实际行动给他们上一课,什么叫让子弹飞一会!”

    ······

    (求个月票,谢谢大家。)柳岸花又明的我真没想重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