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我真没想重生啊在线阅读 - 1011、换!

1011、换!

    在沈幼楚这边吃完晚饭后,陈汉升送着父母回到天景山小区,因为梁美娟还要整理一下行李。

    正常来说,陈汉升也应该回宿舍收拾衣服,不过他并没有这样,直接前往江边公寓了,开门的萧宏伟直皱眉头:“你过来做什么?”

    “爸。”

    陈汉升先打了声招呼,然后诚恳的解释道:“我今晚想带着陈子衿休息,下次再见到闺女,不知道多少年以后了。”

    “什么?”

    老萧下意识的想阻拦,不过一时间没有很好的理由,归根到底陈汉升和陈子衿是亲生父女啊。

    趁着这个时间,陈汉升已经换好拖鞋径直走向卧室。

    “怎么了?”

    听到外面的动静,吕玉清和萧容鱼都走了出来。

    自从知道小鱼儿要去美国后,吕玉清晚上都是和闺女一起休息的。

    小鱼儿不仅是陈子衿的妈妈,她同时也是别人的女儿。

    “陈汉升说,他今晚想带着宝宝睡觉。”

    萧宏伟把决定权交给了萧容鱼。

    萧容鱼看向陈汉升,陈汉升坦然对视,半晌后小鱼儿轻声说道:“闺女半夜醒了要换纸尿裤,有时候还要吃辅食······”

    “我换!我喂!”

    陈汉升干脆的说道。

    萧容鱼依然没有答应。

    “最后一晚了······”

    陈汉升语气里带着一点央求。

    “哎!”

    萧宏伟和吕玉清都是叹了口气,本来陈汉升可以大大方方睡在主卧室,左手是漂亮甜美的小鱼儿,右手是聪明可爱的陈子衿,这是多温馨的一家人啊。

    可他偏偏要作死,所以现在这么可怜,根本不值得同情!

    “那你抱走吧。”

    最终,萧容鱼还是答应了。

    还是那句话,陈汉升始终是小小鱼儿的父亲。

    老萧两口子都没阻拦,陈汉升抱起熟睡的陈子衿,在客卧门口还和他们道了声晚安:“爸妈,我们先睡了。”

    没有人回应,不过陈汉升也根本不在意。

    这个晚上“小鱼党”几乎都失眠了,吕玉清和萧容鱼半夜听到陈汉升给陈子衿换纸尿裤的动静。

    小小鱼儿在爸爸手里似乎很开心,好几次都被逗的哈哈大笑,奶音在家里穿梭回荡,就连吕玉清听了都不禁说道:“睡吧,陈汉升带孩子还是有一套的。”

    “嗯~”

    萧容鱼“嗯”了一声,不过闭上眼依然没有困意,侧过身看着窗台,又是一片濛濛的白月光。

    ······

    4月12号早上,陈汉升起床后,默默的给陈子衿穿上了那件红色小棉袄。

    从上午开始,江边公寓这边的人慢慢多了起来,不仅老陈和梁美娟过来了,还有陈岚、王梓博和边诗诗、孙壁妤老教授、聂小雨,快到中午的时候连高雯和栗娜都赶来了。

    所有人都知道萧容鱼离开的原因,但是不会有人在这个时候提起,大家都眼眶红红的和萧容鱼告别。

    不过陈汉升一刻都没放下闺女,就算是刷牙,他都要单手抱着陈子衿。

    这是一种不舍的表现,其实认真来说,这对陈汉升来说也很残忍,因为他以后可能都见不到亲生女儿了。

    不过这一切都是他自作自受,果然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小陈,你不要太难过,等到小鱼儿消气以后,也许会有转机。”

    王梓博在安慰着发小。

    原来王梓博一直以为陈汉升有解决“修罗场”的办法,但是等到今天都没有发动,那应该是不会再有了。

    因为下午萧容鱼就要离开了,难道这仅剩的几个小时,还能够扭转乾坤?

    “不确定的事情就别谈了。”

    陈汉升摇摇头,问了一句:“现在几点了?”

    “11点半。”

    王梓博看了看手机说道:“还有好几个小时呢。”

    “喔。”

    陈汉升随口应道,他们是下午4点离开,不过因为是私人飞机,3点半左右到达机场就行了。

    王梓博觉得死党有些奇怪,当梁姨、吕姨、边诗诗和陈岚都哭得不能自已了,陈汉升却异常的冷静。

    眼神里都是冷静!

    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当陈汉升有什么鬼点子打算实施,他好像也是这个表现。wap.

    “这就是每临大事有静气吗?”

    王梓博挠挠头,可是也没有“大事”要发生吧。

    ······

    中午12点左右,保姆林阿姨做好了一大桌的饭,林阿姨也准备跟着去美国,原因有很多:

    一是陈汉升给的工资很高;

    二是萧容鱼一家对她很好,彼此之间都有了感情;

    三是林阿姨原来在深通快递工作的女儿,被陈汉升“挖”到了果壳电子。

    深通快递虽然也是个大公司,但是果壳电子的成长上限明显更高,福利待遇也涨了一大截,这么多理由综合在一起,手脚麻利的林阿姨直接就同意了。

    不过大家都没什么胃口,客厅里摆着行李箱,餐桌上充斥着离别前的愁思。

    不过小小鱼儿是不能饿到的,所以陈汉升就用婴儿特制小勺子,一点一点给闺女喂饭。

    活泼的陈子衿每吃两口,就要用胖乎乎的手指,指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伯伯姨姨姑姑······大声“喔”了一下。

    宝宝看到这么多人,心里也比较开心呀。

    吃完饭也刚刚下午一点,原来是准备两点出发去机场,不过这时陈汉升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因为手里抱着闺女,他索性直接打开了免提。

    “喂,陈董······”

    对方刚开口,聂小雨就认出来了,这是覃英。

    覃英恭敬的说道:“沙特的那个客户,您还记得吗,人家临走前想和您见一面······”

    因为陈汉升在谈事情,客厅里不知不觉的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听到了对话内容。

    “沙特有个采购商,订购了咱们的二代手机。”

    聂小雨是知道这件事的,小声和大家解释:“总价四个多亿,不过陈部长嫌这笔买卖太小了,所以一直让崔志峰接待,他自己懒得出面。”

    高雯和栗娜对视一眼,四个多亿的合约都见不到陈汉升啊。

    栗娜瞅了一眼萧容鱼,如果换成自己,说不定都没有勇气离开了。

    “现在吗?我没有空啊。”

    陈汉升依然拒绝:“你去麻烦一下静姐吧。”

    “客户表示只想见你。”

    覃英说道:“他们说如果市场效果很好,等到果壳三代发行的时候,他们愿意翻倍订购,并且达成相关研发合约。”

    “这样啊······”

    陈汉升犹豫了一下,抬起头看向萧容鱼。

    萧容鱼明白什么意思,立刻说道:“你先去吧,到时直接机场汇合。”

    萧容鱼一边说,一边准备抱回女儿,不过陈汉升侧了一下,摇摇头说道:“我和闺女相处的时间,过一分钟就少一分钟,我宁愿不要这笔买卖了,也要多陪陪宝宝。”

    “啊······”

    小鱼儿也愣了一下,那可咋办。

    场面就这样僵住了,陈汉升是一脸坚持,暗地里却在默数“1、2、3······”

    他准备在数到“6”的时候,然后说出自己的计划,没想刚数到“4”,陈岚就嚷嚷道:“哥,你可以抱着陈子衿去见客户啊,总之你们一会都要登机的。”

    “好妹妹,真不愧是朕的长公主!”

    陈汉升心里感动的泪流满面,这个建议他自己说出来,说不定会有人觉得不妥,甚至会有猜测和怀疑;

    陈岚说出来,一样会有人觉得不妥,但是阻力就要小很多了。

    “这样吗?”

    陈汉升马上陷入“沉思”,这当然是装出来的,然后勉强点头道:“那我就抱过去吧,让沙特客户见一下我的小公主。”

    “哎呀!你还是把宝宝放下来吧,她一会要午休了。”

    万万没想到啊,首先提出反对的,居然是亲妈梁太后。

    梁美娟哪里知道儿子的计划,她也是一片好心,哪有带着孩子谈生意的。

    “陈董,我觉得可能带着宝宝更好。”

    一直没有挂电话的覃英,这时也出声说道:“国外和我们不太一样,他们更多把家庭放在首位,如果您带着女儿过来,更像一种朋友之间的私人会面,说不定能够促进双方的关系。”

    这个时候就体现出覃英的灵活了,因为梁太后的横插一脚,属于计划之外的小变故。

    不过话又说回来,世界每时每刻都是发生变动的,要不怎么会有“人算不如天算”这句话,考验的就是随机病变能力。

    陈汉升这项能力是满分,他曾经N次在翻车的边缘,结果靠着急中生智,最后巧妙的化险为夷了。

    “我只是想和闺女多呆一会,你们一个个还故意刁难我!”

    陈汉升也拿出来了“获奖演技”,脸上是三分生气,三分深情,还有四分委屈,不忿的说道:“我和你们讲啊,上了飞机后闺女还是属于我的,你们谁别想抢走!”

    陈汉升说完,抱着陈子衿就离开了,留下面面相觑的一群人。

    半响后,梁美娟才嘀嘀咕咕的说道:“谁刁难你了,臭小子······”

    老陈没有吱声,他也觉得儿子的情绪有些过激了。

    ······

    陈汉升成功出来后,激动的呼吸都有些急促了,虽然只是第一步,不过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小小鱼儿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她最喜欢下楼玩耍了,在爸爸怀里开心的耸动着小屁股。

    “闺女。”

    陈汉升捏了捏大女儿的脸蛋:“明天开始,你要被另外一个妈妈照顾了,她和妈妈一样漂亮,不过性格要温柔的多,心地也超级善良,她肯定会对你很好的,就像小鱼儿最终会接受妹妹······”

    “喔!”

    陈子衿听不懂这些,指着到达一楼的电梯,催促着爸爸赶紧出去。

    “爸爸爱你,但是你们姐妹俩要一起长大!”

    陈汉升没有一丁点犹豫,毅然踏出了公寓楼,外面是一片灿烂而美好的春光。

    ······

    “陈董。”

    覃英已经等在楼下了,还有两辆果壳电子的商务车。

    “留一辆在这边,他们一会也要去机场。”

    陈汉升一边上车,一边吩咐道:“现在去白马湖那边的公寓。”

    “是!”

    司机是陈汉升最信任的那种中年人,除了开车稳重以外,他还有家庭需要养活。

    陈子衿刚才还挺有精神,不过在车上晃荡几下逐渐有了困意,在爸爸怀里睡着了。

    到了白马湖公寓的楼下后,陈汉升先联系了沈幼楚,确定她和胡林语都在金陵御庭园那边,然后才抱着陈子衿上去。

    家里只有婆婆和冬儿,不过婆婆在午休,已经成为奶茶店总经理助理的冬儿,还没有正式履职,正在认真的熟悉账单。

    陈汉升开门进来后,冬儿吃惊的陈子衿,结结巴巴的问道:“这是······这是······”

    “这是我大女儿。”

    陈汉升没有隐瞒,小声问道:“子佩呢?”

    “宝宝睡觉刚醒,正在床上发呆。”

    冬儿瞟了一眼小小鱼儿,这就是那个传说的“陈子衿”呀。

    “好!”

    陈汉升微微颔首,径直走向卧室,冬儿肯定是拦不住他的,只能跟在后面一起进去。

    陈子佩正在安静的吮吸自己手指,看到爸爸怀里的姐姐,黑漆漆的眼神明显亮了一下。

    陈汉升把陈子衿也摆在床上,大概因为这里也有一股奶香味的原因,小小鱼儿只是蹬了蹬小短腿,继续陷入香甜的梦想中。

    “好可爱呀。”

    冬儿忍不住说道,眼睛里都是小星星。

    “她们像不像?”

    陈汉升虽然心里很急,不过面上仍然云淡风轻,还不紧不慢的和冬儿说话。

    “胖乎乎的宝宝看起来都很像。”

    冬儿老老实实的说道。

    “嗬嗬~”

    陈汉升笑了笑:“陈子佩春节那套棉袄呢,你找给我一下,穿上她们就更像了。”

    冬儿很快就把那套衣服找出来,陈汉升帮陈子佩穿上以后,小姐妹俩躺在一起,如果不看脸真是一模一样的。

    “冬儿。”

    陈汉升注视着两个女儿,温和的说道:“站在一个父亲的角度,我希望她们能够和谐相处,你能理解吗?”

    “我······”

    冬儿顿了一下,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就算她觉得两个宝宝是无辜的,可是并没有什么用呀。

    “你不用站在我这边,只要能够理解就好。”

    陈汉升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然后指使冬儿去小区外面的超市,帮自己买束鲜花。

    冬儿虽然不知道用意,不过还是听话的下楼了。

    两分钟后陈汉升也下楼了,怀里依然抱着一个宝宝,依然是红色的小棉袄,似乎和刚才上楼时没什么区别。

    “去机场!”

    陈汉升上车后,淡淡的对司机说道。

    前往机场高速的路上,覃英无意中看了一眼,恰好和一双漂亮的小桃花眼对视。

    ······柳岸花又明的我真没想重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