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0267章 攻心战术

0267章 攻心战术

    走进陆军医院的大厅夏雷便碰到了在大厅里等候他的龙冰。

    “我看见你开了一辆新车,刚买的?”龙冰随口说道。

    “我在京都没车不方便,就买了一辆。”夏雷说道:“你也看见了,新车没有牌照,京都上牌很困难,还要请你帮个忙。”

    龙冰的嘴角微微地翘了一下,“你就知道给我找事,好吧,看在你教我咏春拳的份上,我帮你搞定这事。”

    夏雷笑了一下,“谢谢,丹尼在哪?”

    “跟我来吧。”龙冰说。

    夏雷跟着龙冰来到了住院部顶层的一个特殊的病房之中。整条楼道都有龙冰的人看守,即便是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要接触丹尼都需要得到许可并接受检查。

    “医生摘除了丹尼的一颗肾脏,你对着他大腿开的那一枪毁掉了他的大腿肌肉,以后他只能用一条腿走路了。”病房门口,龙冰对夏雷说道。

    当时不觉得,这个时候听龙冰说这些,夏雷的心里竟升起了一丝残忍的感觉。一个顶级的杀手失去了一颗肾脏,一条腿,虽然还能苟延残喘地活着,但这种活着对于丹尼那种人来说无疑比死了还难受,而这一切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不过,想到至今还躺在医院里的鲁胜,还有差点被丹尼绑架的夏雪,夏雷心中的愧疚感才消失。

    这个世上有些人是不值得同情的,丹尼是这种人,古定山和他的一双儿女也是这种人。

    龙冰似乎看出了夏雷的心思,她拍了一下夏雷的肩膀,“别想太多了,我第一次开枪杀人心里也不好受,但慢慢就习惯了。”

    夏雷苦笑道:“那是你的工作,我和你不同。”

    龙冰说道:“没什么不同,你也是101局的顾问。知道释老总怎么评价你吗?”

    “他怎么评价我?”夏雷的心里很好奇。

    “他说你是天生的杀手,你这样的人应该成为我们101局的首席狙击手。”龙冰说道:“他还让我问你有没有兴趣……”

    夏雷赶紧打断了龙冰的话,“我们还是进去看看丹尼吧。”

    当初愿意成为101局的顾问,其实也只是想找一张护身符,现在他十几亿,连老婆都还没娶,夏家的香火也都还没有延续,当什么首席狙击手?

    病房的门打开,丹尼木然地看着走进病房的夏雷和龙冰。他的身上缠满了纱布,也插了好些根管子,奄奄一息的他已经没有半点杀手的气势了,倒像是一个出了车祸的倒霉虫。

    看见夏雷,丹尼的眼眸里顿时多了一抹凶悍的神光,他的手也抬了一下,不过他的手被拷在病床两边的铁架上,根本就抬不起来。

    夏雷倒是一副很友好的样子,他走到床边,“丹尼,你好点了吗?”

    “滚。”丹尼的喉咙里冒出了这样一个声音,他对夏雷的厌恶和憎恨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了。

    龙冰伸手就在丹尼的那条伤腿上敲了一下,冷冷地道:“你最好放聪明一点,不然有你的苦头吃!”

    “你大可以试试。”丹尼并不害怕,口气也强硬得很。

    龙冰又抬起了手,但这一次夏雷却抓住了她的手,“让我跟他谈谈吧。”

    龙冰冷哼了一声,放下了手。

    “丹尼,我们谈谈吧。”夏雷坐在了床边的一只椅子上,直直地看着丹尼。

    丹尼不屑地道:“别浪费时间和口水了,我什么都不会说。你们可以让法庭判我死罪,你们也可以直接干掉我,我无所谓。”

    夏雷笑了笑,“我知道你是一个孤儿,是古定山收养了你,然后将你培养成了冷血的杀手。我相信古定山并不止一个像你这样的养子,他将你们视作猎犬,根本没有将你当成是他的儿子,你为什么还这么忠心?”

    丹尼闭上了眼睛,他无法阻止夏雷对他说话,但他可以选择不看见夏雷那张让他憎恨的脸庞。

    夏雷继续说道:“丹尼,你这么忠心,古定山知道吗?”

    “我不认识什么古定山。”丹尼连眼睛都懒得睁一下。

    “呵呵,我不是法官,你就是承认你与古定山的关系也没什么。我想告诉你的是,如果古定山知道你还活着,并且落在了我们的手中,你猜他会这么做?”

    丹尼闭上了嘴巴。

    “他会杀了你。”夏雷说道:“和我们合作吧,做我们的证人。”

    “哈哈……”丹尼睁开了眼睛,但眼里却满是嘲讽的意味,“你以为你能说服我吗?我说过,不用浪费时间和口水,滚吧!”

    夏雷却一点都不生气,“看来你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你对古定山的忠心让我敬佩。不过,我已经以你的名义向媒体提供了很多古定山的违法犯罪的材料。那些材料明天就会在报纸和网络上传播,不知道古定山看见了会怎么想?”

    哐当!丹尼猛地撑了起来,可手铐又将他拽了回去。夏雷的话已经激起了他的怒火。

    “我知道古定山一定给你灌输了很多东西,我没法说服你,不过没关系,我们今天来其实是采集你的声音的。”夏雷笑着说道。

    龙冰从裤兜里掏出了一只录音笔,淡淡地道:“我们会合成你的声音,做一个你招供的音频文件。古定山会得到这个音频文件,不知道他听了会有什么感想?”

    “你们两个混蛋!”丹尼怒吼道,但随之而来的剧痛又让了软了下去。

    夏雷说道:“你好生考虑考虑吧,我知道你觉得你是烂命一条,好死赖活都无所谓,不过我想你这辈子一定还有什么值得你珍惜的东西,或者人吧?结婚没有?有孩子吗?”

    丹尼的神色变了变,却什么都没说。

    这一点变化没能逃过夏雷的眼睛,他的左眼微微一跳,很快就看到了丹尼的心跳加速,他不动声色地道:“你多半有一个你深爱的女人吧?或者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

    “没有。”丹尼很镇定的样子。

    夏雷笑了笑,“好吧,没有就没有。我只是在提醒你,古定山知道你背叛了他,他肯定会做点什么,确保你不会乱说话。我了解古定山的为人,我相信他会那么干的,因为他根本没人性。你没有女人孩子最好,不然我担心她们会很危险。好了,你好好休息吧,也好好考虑考虑与我们合作的事情。”

    丹尼根本就没有理会夏雷。

    夏雷给龙冰递了一个眼色,两人离开了病房。

    夏雷走到走廊的尽头才说道:“这家伙一定有女人,没准还有孩子。”

    龙冰讶然地道:“你怎么知道?”

    夏雷说道:“我刚才套他的话,他表面上很平静,但他其实很紧张,他的眼睛,他的嘴唇,他的手都有紧张的体现,你没看见吗?”

    他其实并没有观察丹尼的眼睛和嘴唇什么的,他之上透视了丹尼的心脏。表情可以伪装,但心跳却是没法伪装的,人一旦紧张,心跳就会加速并且不规律。仅凭这一点,夏雷要想知道一个人有没有撒谎,透视那个人的心脏就可以了。

    不过这样的事情肯定是没法跟龙冰解释的。

    龙冰皱起了眉头,“他没有任何档案可查,他又什么都不可能说,就算有,我们也几乎没可能找到。”

    夏雷说道:“我们找不到,并不代表别人找不到,我们只需要跟对人,自然就能找到。如果我们掌握了让丹尼害怕失去的东西,他就有可能会成为我们的证人。”

    龙冰心中一动,“你说的是古家的人?”

    “嗯。那些材料明天就会曝光,古定山肯定会怀疑丹尼背叛了他。以古定山的风格,他是不会让丹尼活着的。丹尼在你的手里,他几乎没有可能干掉丹尼。他要逼丹尼就范,他就需要能威胁丹尼的东西。”夏雷说道。

    “说得不错,可是万一丹尼没有女人和孩子呢?”龙冰说道:“这次我的动作已经很大了,如果再调用局里的人去监视古家的人,就算释老总不找我麻烦也会有人来找我的麻烦。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夏雷的心里当然明白龙冰现在说扮演的角色很尴尬。她抓捕丹尼,利用特殊渠道给他提供古家的材料,这些其实都没有得到释伯仁的批准,因为现在根本就没有针对古定山这只打老虎的行动。现在,如果再让龙冰派人去监视古家的人,与古家一个阵营的人会放过她吗?

    夏雷想了一下,“我自己来吧。”

    龙冰说道:“有什么情况立刻联系我,另外你要记住,速度一定要快。明天那些见不得光的材料一曝光,古家肯定会有所行动。我担心他们会动用关系将丹尼拘押到别的地方,一旦我们失去对丹尼的控制,那么我们的计划就不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我现在就去,除了北方大厦,古定山还住什么地方?”

    龙冰说道:“他名下的房子很多,市区就有几十套,但他不喜欢住市区,他在郊区有一个庄园,西子岭,百岁园。你到了西子岭就能找到百岁园,它很大,在当地也很有名。”

    “我记住了,我这就去。”夏雷说走就走。

    龙冰叫住道:“记住,不要干傻事。”

    夏雷回身看着她,笑着说道:“你就不担心我出什么意外吗?”

    龙冰淡淡地道:“三个顶级杀手都栽在了你的手里,我还用担心你出什么意外吗?”

    夏雷苦笑了一下,转身走了。

    龙冰看着夏雷的背影,直到夏雷消失在她的视线里,她才自言自语地道:“等这件事结束之后,我得很他好好聊一聊。一个从工地走出来的小子,轻而易举地干掉三个顶级杀手,这正常吗?”李闲鱼的超品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