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0693章 眼里的字母

0693章 眼里的字母

    整座罗浮宫只为一个人开放,这真的是一种荣耀。进入罗浮宫,在气势恢宏却又寂静无声的大厅里,夏雷有一种人生如梦的感觉。他忍不住去想,如果他没有现在的成就,还是一个在工地上搬砖的穷小子的话,举世闻名的罗浮宫还会为他一个人开放吗?雅克琳伊娃这样的朗西国女郎会处处讨好他吗?.

    答案绝对是否定的。

    这个世界从来都是现实的,也永远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发生。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朗西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朗西国国王和王后,是朗西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6个门类。”雅克琳伊娃果然给夏雷充当起了导游,她的语速很快。

    她说的这些,夏雷早就在百度百科上看过了,可他还是装出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我对《蒙娜丽莎》仰慕已久,不知道它在什么地方?”

    “夏先生,在我带你去参观《蒙娜丽莎》之前,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对它这么感兴趣吗?”雅克琳伊娃看着夏雷,眼神很特别。

    这个问题她已经不是第一次问了,在车里就问过一次。她还在试探。

    夏雷笑了一下,“我说出来你别笑。”

    “这么会呢?”

    “那好吧,我就告诉你。我想买下《蒙娜丽莎》,不知道你们卖不卖?”

    “你还真是……”雅克琳伊娃说不下去了。

    《蒙娜丽莎》对于罗浮宫而言简直就是瑰宝之中的瑰宝,有着无上的价值,甚至对朗西国来说也是一个象征性的艺术瑰宝。保险市场对《蒙娜丽莎》的估价是十五亿英镑,可如果真有人出十五亿英镑,朗西国上面会卖掉它吗?显然不会。它的价值其实已经不能用钱来衡量了。

    夏雷耸了一下肩,“算了,当我没说过。带我去看看吧,我迫不及待想看看它。”

    “好吧,请跟我来。它在二楼的展厅里。”雅克琳伊娃领着夏雷往楼梯口走去。

    古老的楼梯稍显陡峭,雅克琳伊娃先上了两级楼梯,夏雷跟上去的时候恰好就在她的屁股下方。一上一下的位置,他几乎不用弯腰就能窥见到短裙下的翘臀,以及那条玫瑰色的网眼内。隐隐春色入眼来,他的脑袋里面也忍不住冒出了一个奇怪的问题,良好的通风性真的那么重要吗?

    雅克琳伊娃回头看了夏雷一眼,她的嘴角浮出了一丝淡淡的笑意。她显然知道夏雷在看她的什么地方,可她没有表露出一丝反感的情绪。她只是看了夏雷一眼便回过了头去,一边走一边说道:“夏先生,你真的是华国科学院的副院长吗?”

    “是啊,我以前只是一个院士,但最近他们给我升了职。”夏雷随口说道:“不过那不过是一个虚名而已,我并不在乎。”

    “那可不是虚名,以你的成就你完全配得上那个职位。你要是来我们朗西国,我们会给你更高的荣誉。”

    夏雷笑了一下,“你是在游说我移民朗西国吗?”

    “朗西国配得上你的才华,朗西国的女人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女人,我敢打赌,你要是成为朗西国人的话,你一定会成为姑娘们争抢的恋爱对象。巴黎会因为你而更加浪漫,你说是吗?”

    “我是华国人,这辈子也只能是华国人。朗西国再好,那也不是我的家乡。”

    “真是可惜。”

    说说聊聊,雅克琳伊娃将夏雷领进了二楼中间的一个展厅。

    夏雷一眼就看见了镶嵌在墙壁中间的《蒙娜丽莎》,那一瞬间他仿佛受到了一股魔力的吸引,情不自禁地走了过去。

    画中的女人面带微笑,端庄秀丽。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曾经用情感软件分析过她的微笑,她的微笑里面有百分之八十三的高兴,百分之九的厌恶,百分之六的恐惧,百分之二的愤怒。还有人通过研究发现在她的肩头上藏着一只狮子,一只猴子,一头水牛,和一只鳄鱼。甚至还有人说她刚刚经历了一次高潮,所以才笑的这么甜美……

    这些从网上看到的东西一股脑地涌现了出来,夏雷不经想起了华国的《红楼梦》。一些红学家将《红楼梦》研究得非常透彻,大观园里有多少厕所,那些厕所在什么地方,他们都知道。甚至是王宝钏什么时候来月经,他们也是清楚的。可这些有什么意义吗?

    “夏先生,这就是《蒙娜丽莎》,达芬奇的传世名作,朗西国的国宝。”雅克琳伊娃给夏雷介绍。

    夏雷却知道达芬奇是意大利人,这幅画也是意大利的。不仅是这幅《蒙娜丽莎》,整个罗浮宫里的几十万件藏品,绝大多数都是朗西国从世界各地劫掠回来的。其中就有不少是来自华国的文物。这其实也是西方社会的价值观的一个“自拍照”。用一句话来描述就是——我想干什么都可以,但别人不行。

    不过夏雷并不想驳斥雅克琳伊娃的说法,《蒙娜丽莎》是意大利的还是朗西国的,这一点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在乎的只是《蒙娜丽莎》之中所隐藏的秘密。

    他的视线落在了画中女人的眼睛上,他唤醒了左眼的微视能力。画中女人的双眼顿时被放大,所有的细节也都无比清晰地呈现了出来。他的大脑同时进入了超凡的状态,他的左眼所看见的一切都在他的大脑里面浮现了出来,然后以另一种方式重建。

    女人的双眼里面果然藏着字母,但不是外界所说的L和D,也就是达芬奇的全名列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的缩写,而是A和E。他很确定这一点,尽管那两个字母看上去还很像C和B。

    他的结论并不是建立在猜测和模凌两可的判断之上的,而是建立在实实在在的证据之上的。这幅画有着几百年的历史,空气、光线还有人为的因素对它都造成了破坏。包括达芬奇作画时所的颜料它也是有寿命的,而这幅画的颜料显然已经到了迟暮之年,有很多变化都是后天的。

    这就像是老人脸上的皱纹,在它年轻的时候这些皱纹显然是没有的。现在的科学仪器没有办法分别出哪些变化是当时就有的,还是以后产生的,但他的眼睛和大脑却能分辨出来。一个个后天的变化在他的大脑里面剥离之后,得到的就是几百年前的原作了。也就是说达芬奇当时画了什么,他的大脑里面就出现了什么。在他的大脑里面,画中的女人的双眼之中所隐藏的字母的的的确确是A和E!

    达芬奇为什么在这个女人的眼里画出这两个字母呢?

    如果单纯是这一幅《蒙娜丽莎》出现与AE有关的因素,这或许可能是一个巧合,可夏雷却知道达芬奇还画了一幅画也与AE和古合金有关,那就是马克阿明家中的那幅女海盗的画。那幅画里面虽然没有出现AE字母,但却出现了一块古合金还有永美公主的面孔。

    现在,看着这幅《蒙娜丽莎》,夏雷的心中已经确定达芬奇与古合金还有AE的秘密有关了。而他在画中女人的双眼里留下字母AE,很明显就是一个暗示!

    “达芬奇被誉为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他在艺术领、建筑领域、科学研究领域都有非凡的造诣,几乎是一个全才。难道他也服用过AE胶囊?我现在走的路,是他以前走过的路?”夏雷的脑袋里面冒出了这样一个疑问。这个想法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

    达芬奇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他也取得了让整个世界都瞩目的成就。如果他只是一个智商一般且普普通通的人,就算再勤奋也达不到那种程度。

    夏雷又想到了他自己,如果不是AE胶囊,他这一辈子都无法取得他今天的成就。如果不是AE胶囊,他现在大概还在工地上搬砖,烧电焊,在社会的最低层像一条狗一样地活着。

    “如果达芬奇也服用了AE胶囊,我假设他也尝试过破解过AE和古合金的秘密,那么他究竟到了什么程度了?他会为我留下什么线索呢?他会把线索留在什么地方呢?”夏雷的思维很活跃。

    雅克琳伊娃凑到了夏雷的身边,“夏先生,说白了,它其实只是一幅画而已。很多人对它赞不绝口,我觉得它只是一幅油画。”

    夏雷笑了笑,“你还真怕我买下它呀,你放心吧,它价值十五亿英镑,差不多是我的全部身家了。我不会拿我所有的钱来买一幅油画。就算我想要,我也会把它加入我们的交易之中,这才是最聪明的做法,你说是吗?”

    “你……”雅克琳伊娃目瞪口呆地看着夏雷,如果夏雷真的将《蒙娜丽莎》加入到交易之中,这还真是给朗西国上面出了一道难题。

    夏雷的视线重新回到了油画上,我这幅油画里面真的有非常重要的线索,能帮助他破解古合金和AE的秘密,他还真有向朗西国上面索要这幅油画的想法。而且他相信朗西国上面在一幅油画和最先进的军工技术面前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雅克琳伊娃也不说话了,她站在夏雷的身边,静静地看着灯光笼罩下的《蒙娜丽莎》。不知道为什么,她开始担心这是她最后一次看见它了。

    夏雷的左眼微微一跳,进入了透视的模式。油画上的颜料一层层地消失,夏雷的大脑里面也出现了一个色彩的世界,紫色,黑色,红色,白色,橙色……李闲鱼的超品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