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5

分卷阅读105

    茶具全部扫到了地上。

    清脆的瓷器碎裂声噼里啪啦的响起,仲明的脸色逐渐狰狞起来,狠狠的一拳砸在桌子上。

    “骆易城,你不仁不要怪我不易。”仲明的脸上是从不曾有过的怨毒:“你宁可把家产给一个认识了不到一个月的女人,也不愿意给我,那我只好让她消失了。”

    仲明就这么在桌边坐着,沉默着盘算,一直到半夜都没有睡意。

    直到被小厮敲门的声音打断。

    “仲管家,仲管家。”小厮的声音非常惊慌:“您快醒醒。”

    仲明一下子站了起来,然后僵硬了一下。不知不觉的他在桌子边一动都没动的坐了半夜,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腿都麻了。

    “什么事?”仲明拍了一下自己的腿,一瘸一拐的走到房门口,打开门,不悦道:“大半夜的,吵什么?”

    “衙门来人了。”小厮道:“说少爷出事了,要您赶紧去。”

    “少爷出事了?”仲明心里一紧:“什么事?”

    “说,说少爷没了……”小厮哇一声声音带了哭腔:“仲管家,您快去吧,衙门的大人就在外面呢。”

    仲明一见着情况不对啊,立刻就往外跑去,好在他晚上也没睡,衣服鞋子都穿的好好地,不必在整理。

    小厅里,一个衙役一脸严肃:“你是仲明管家吧。”

    “是。”仲明忙道:“是我。大人,我们家少爷他……他怎么了?”

    “他死了。”衙役面无表情道:“你赶紧收拾一下跟我去衙门。”

    仲明的表情一下子也凝固了,愣了半晌,结巴道:“死了,怎么会死了,我晚上回来的时候,少爷还好好地呢。怎么会突然死了?”

    “畏罪自杀。”衙役冷冰冰丢下一句:“快点,我在外面等你。”

    此时,景若曦已经穿好了衣服到了牢房,半夜的牢房格外的阴森,其他闲杂人等都临时清理出去了,骆易城一身血的躺在地上,眼睛却是睁着的,很不放心道:“若曦。”

    “恩。”

    “你自己可要小心点。”骆易城不无担心道:“你这招数太狠,一定会把仲明逼得狗急跳墙,狠下杀手。”

    “我知道,要的不就是这个效果么?”景若曦正在对着镜子揉自己的眼睛,将一双挺好看的眼睛揉的红彤彤的,像是哭了大半天似得。

    “放心吧,我会派人保护若曦的。”叶长安站在一边,心情不太愉快道:“你也别太小看她,她比谁都能折腾。仲明算是老狐狸中的老狐狸了,在她面前还不是没走过三个回合?”

    “叶大人。”景若曦抬头看他一眼:“我是给你办事的,我有本事难道不是好事吗,难道你想养一群吃白食的么?”

    叶长安无言以对,他确实不想养个吃白食的,但是养个太厉害的,也怕压不住啊。

    第120章 场景就绪

    站在一旁的燕名扯了扯嘴角,真不是他多心,总觉得景若曦这话,话里有话啊。一群……吃白食的,她就不能只代表自己吗?

    正在胡扯中,外面响起一声清脆鸟鸣。

    “来了来了。”景若曦连忙一把按住骆易城:“快躺下。”

    骆易城无奈,只好躺了下来,叶长安还顺手从地上摸了两把灰擦在他脸上。在牢房里昏暗的烛火下,只看到他气色灰白,一身是血,了无生气。

    仲明从外面小跑着走了进来,他这一路几乎没停,走到牢房门口的时候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边走边喊道:“少爷,少爷。”

    可是骆易城身上已经盖了白布,只有脑袋露在外面,白布上可以看见血,景若曦握着他的手,叶长安站在一边。

    “景若曦。”叶长安道:“人已经死了,人死不能复生,你节哀顺变吧。”

    仲明在牢房门口动作停顿了一下,便要往里走,但是还没走进去,就被拦住了。

    燕明不说话只是一脸严肃。

    “大人。”仲明有些手足无措:“我是骆家的管家,我……我想看看少爷,他,他怎么了。”

    “骆易城昨天半夜畏罪自杀。”叶长安道:“不过死的时候留下了遗书。”

    毕竟叶长安只是装死,就像是之前的莫以行一样,可远观不可亵玩,如果靠近了被仲明扑上去一顿哭,十有八九会穿帮的。

    好在叶长安的官威还是可以挡住仲明的蠢蠢欲动之心的,毕竟谁都能看的出来,叶长安对骆易城没有好感,所以怎么也想不到他会包庇,甚至和他合伙。

    叶长安走了出来,严肃道:“仵作已经来看过了,骆易城是畏罪自杀,除了心口一处其他没有伤痕。怎么,你还怕官府对他用刑不成?”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仲明忙道:“只是少爷怎么会突然,突然就……”

    “我不知道你家少爷有什么想不开,但是他手上有两条人命,本就是杀人犯,就算不自杀,也难逃法律制裁。”叶长安道:“因为是死在牢房里,现在尸体还不能认领。等明天早上我跟府尹商量之后,会再通知府上。”

    这一切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仲明虽然经历了无数风雨一时间也没能理清楚,只是愣愣点了点头。

    叶长安的语气缓和了一些:“不过骆易城这事情比较复杂,他杀的两个本就是犯人,所以和别的案子又不同。本也不是不可以从轻发落的,只是现在人已经死了,说这个也无意。你即是府里的管家,就替他办好身后事吧。”

    仲明只能又点了点头。

    景若曦此时从骆易城身边站了起来,一脸肃穆的模样:“叶大人。”

    叶长安点了点头:“人死不能复生,节哀顺变。”

    “恩,我明白。”景若曦低声道:“只是这事情太突然了……一时间,我实在有些不敢相信,怎么这就阴阳相隔了……”

    燕明不忍的扭过头去,差一点就笑出来了,幸亏自己平时忍耐功夫好。

    “这确实是个意外,谁也想不到。”叶长安道:“不过事已至此,也只能想开一些。骆家和旁的人家不同,家产众多,既然骆易城临死前都交给了你,那么你也要振作起来,好好打理。”

    “家产,呵……”景若曦一脸凄凄神色:“人都没了,我要这些钱又有什么意思。叶大人,我真想陪他一起去了,让他在黄泉路上,也不至于像生前寂寞。”

    景若曦说着,无助的抱住了自己的胳膊,搓掉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万万没料到人生第一次的表白,竟然是在这种场合下。

    “胡说。”叶长安竖起眉毛:“死岂是轻易能说的,骆易城做傻事,你也要做傻事么,这念头不可再想。”

    景若曦缓缓地摇了摇头,一脸的生无可恋,像是自言自语:“你说,若是我现在就走,能够追的上他么?”

    景若曦言语中气死之心明明白白,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