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6

分卷阅读116

    题,好的还是坏的:“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

    “杀人,就是坏的。不杀人,就是好的。”景若曦道:“从他一口气至少杀了三个才参人来看,这人参精是个凶神恶煞的恶妖。可从他逃跑的时候却只伤人不杀人来看,又是个善良的精灵,一个做妖怪的,为什么这么精分?”

    叶长安无言以对。

    “还有,人参是长在土里的,我以前看的故事里,只要挨着泥土,嗖一下就能不见。真要成精了,往哪儿一钻不都能跑的无影无踪,为什么要拖着那么笨重的身体在村里狂奔……难道你们不觉得傻么?”

    景若曦没说出来,两人倒也没觉得什么。想想巨大的狰狞的张牙舞爪的人参精好像还有点可怕。可是被景若曦这么一说,又想想那画面,顿时就有些滑稽了。

    似乎是有一点傻。

    “可是县令的报告,说自己是亲眼所见,外面的两个衙役在昏迷前也见过。被救回来的在林子里的人,昏迷前见到的和他们见到的也是一样的,当然都只是看见而已,并没有上去抱住摸一摸。”

    景若曦一字一句道:“这很简单。第一,他们说谎。第二,有人冒充人参精,藏起了人参,造成了人参逃跑的假象。”

    这根本就不用去现场看,只要否定了人参成精这种可能,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景若曦甚至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叶大人。”景若曦道:“那个县令发现人参消失之后,有没有封锁村子?禁止一切人出村?”

    “有。”叶长安道:“他还将村子里所有的人都聚集到了一起,不许单独行动。派出所有的手下将村子翻了个底朝天,但是什么发现也没有。说实在话我明白他的心情,若是自己能找到人参,他也不愿意上报,谁想自己的功劳被人分走呢。”

    “挺有趣的,这真是个风水宝地才能发生的事情。”景若曦突然转头对骆易城道:“骆大哥,你不是要买块风水好的地方么,不如,就把那个村子买下来吧。”

    一个村子不会小,但是也不会大到哪里去,听叶长安说,人也不多,把地全部买下来,把村子里的人都搬迁出去。听起来财大气粗的可怕,但是再想想对骆易城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第132章 女捕快

    “把村子买下来?”骆易城愣了下:“买下来干什么?”

    “挖宝。”景若曦道:“风口浪尖上,那千年老参按理说应该还藏在村子里,只是藏着不好找罢了。干脆把那座山都买下来,然后给村民点钱,让他们除了一身衣服之外什么都不许带走,然后把挖地三尺,一寸地 一寸地的找。”

    叶长安扯了扯嘴角:“说实话,那村子倒是不大,但村子四周都是山林,想要藏点什么东西,找出来可不是容易的事情。挖地三尺,那得挖到猴年马月去。”

    “那好吧。”景若曦叹口气,悠悠道:“那就不找了,毕竟现在只是各种听闻,很难下准确的判断,等我们到了地方,再具体看一看情况。”

    叶长安突然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他一直有种很矛盾的感觉。

    查案的时候景若曦很认真,认真严肃到他见过的捕快都不能比的地步。但大部分时间,都很无所谓,不是一个年轻姑娘应该有的心里状态。就算是真失忆,这个年纪,哪来的那么多沧桑 。

    第一天马车,第二天骑马,第三天便在衙役的陪同下进了林子,换了个滑竿,从山外面雇了几个轿夫,抬着景若曦进了村。

    张湾村确实不大,听着衙役介绍,这里还并不是一个正儿八经的村子,而是猎户和采参人临时聚集的一个地方,只有春暖花开天气好的时候才住人,等到了冬天天冷的时候,大家就收拾收拾走了,所以村子里猎人采参人连带着家属,一起也就百来人。

    确实是来往不变,在林子里走了一天才进了村子,天已经有些黑了,难怪县令火急火燎的赶来之后,怎么也要第二天才能回去。

    县令叫孙尚竟,知道叶长安要来的消息,早早就等在进村的必经之路上。他只是一个县令而已,叶长安可是京城来的大官,还是上线特派的,可惜是在荒山野岭里,要不然的话,简直不知道该怎么接待才好。

    看着终于有人影出现在路的尽头,孙尚竟连忙迎了上去,远远的便从人群中看见了叶长安和骆易城两人,犹豫了一下。

    他当然没见过骆易城,但是听说了朝廷派来的特使是个非常年轻的大理寺卿,燕名花行风都是一身黑衣拿着武器,一看便是侍卫打扮,轿子上是个女眷,只有叶长安和骆易城两人,都是便衣打扮,年纪相仿,还都挺有其实,一时之间有点不能分辨,也不敢开口乱喊。

    好在衙役在看见孙尚竟之后,立刻就凑在叶长安身边道:“叶大人,那边就是我们县令大人,孙大人。”

    孙尚竟一见衙役恭恭敬敬的跟叶长安说话,虽然还听不清说的是什么,也就立刻明白了。

    孙尚竟立刻就整理了一下衣服,迎了上去,远远地就拜倒:“下官,新昌县知府孙尚竟,恭迎特使大人。”

    “孙大人免礼。”叶长安这个时候竟然很有些风度气势,虽然年纪比这个孙大人要年轻很多,可是十分的有威严。

    孙尚竟道:“辛苦大人从京城赶来,旅途劳顿,请随下官进村,已经为大人准备好了住处,用餐休息。”

    叶长安点了点头,众人一起进了村。叶长安也给孙尚竟介绍了一下,燕名花行风两个侍卫,骆易城是有事同行的朋友,当介绍到景若曦的时候,孙尚竟着实意外了一下。

    “这位小姐,是京城里的捕快?”孙尚竟倒不是说那么没见识,不能接受京城里有女捕快,只是看着景若曦的样子,觉得她不像是个捕快。

    捕快么,无论男女,总是一副干练的样子,再不济,总要会武功吧,雷厉风行,半点也不输给男人。但是景若曦连进山这么点路都要做滑竿,而且滑竿停下来的时候,骆易城还去扶她,好像她坐着轿子被抬进来,也是很辛苦的事情一样。

    这要说是叶长安带出来散心的妻妾女眷也就罢了,捕快,有这么娇滴滴的么?

    更诡异的是,叶长安接着就道:“坐了一天辛苦了,腰酸背痛吧,要不要休息一下。”

    走了一天的不腰酸背痛,坐了一天的腰酸背痛,真是叹为观止。

    不过孙尚竟只是个县令,不但不敢说什么,而且一点怀疑的表情也不敢有,而是立刻道:“景姑娘若是累了,不如先去屋里躺上一会儿,舒展一下筋骨,会舒服一点。因为怕不新鲜,所以下官让他们等大人到了再生火做饭,因此晚膳还要一会儿才能好。”

    “不要紧。”景若曦不在意的摆了摆手:“我走几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