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69

分卷阅读169

    了沉,不过也不好说什么,点了点头道:“好,那我走了,你们也早点休息吧。”

    叶长安说着往外走,景若曦突然想起什么,哎一声,探出头去:“叶大人,麻烦让店里送点饭菜过来,秦瑶一定还没吃晚饭呢。”

    叶长安已经转过了身背对她们往外走了,虽然不乐意回答,还是勉强抬了抬手,就算答应了吧。

    叶长安出去后,景若曦去关了门又上了锁,这才转头回来,让秦瑶坐下,拿毛巾给她擦擦脸,倒了杯水,这才问道:“出什么事儿了,别着急,你慢慢说。”

    秦瑶喝了杯水,这才镇定下来,慢慢道:“看见你没事儿,我就放心了。若曦,这几天可急死我了,生怕你出了什么意外。”

    景若曦听出这话里的意思,便道:“我会出什么意外,秦瑶,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事儿?”

    “对呀,我就是特意从京城赶过来找你的。”秦瑶道:“有人要杀你。”

    景若曦的心里咯噔了一下:“谁要杀我?”

    “我不知道。”秦瑶道:“那天我去酒楼里买桂花糕。正好柜台上的桂花糕卖完了,我就跟着店小二去后厨拿,到了后厨外面,小二去拿,让我在走廊上等。那走廊是一排包厢的后窗,我就站在那里,正好听见包厢里有人在说话。”

    “大概他们想不到那个地方会有人,所以说话的声音虽然不大也没有刻意小声,本来我只是在那儿等,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说主子下令一定要杀了那个女人,速战速决,不留活口,不可伤了其他人。有人要杀人啊,听了这话我吓了一跳,但想着不关我的事儿,也管不着,所以只想赶紧离开。”

    “可谁知道接着旁边的人又说了一句,那女人始终跟在叶大人身边不好动手啊,得想个办法把她引开。一听这一句我就觉得不对劲了。京城里是不是有别的叶大人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叶长安叶大人啊,叶大人身边守卫小斯都是男的,哪里来的女人?那说的岂不就是你?”

    怎么也没想到秦瑶竟然会听到这样的消息,景若曦也来了精神:“后来呢,后来你又听到什么了?”

    “也没有听到太多。”秦瑶道:“我怕被他们发现,所以秉着呼吸蹲在墙边,只听他们又说了几句,大概的意思就是知道你们已经出了门,一路要追过来。”

    “知道他们是谁的手下吗?”景若曦有些急不可待的道。

    “不知道。”秦瑶摇了摇头:“他们并没有说,然后拿桂花糕的伙计就来了,远远的喊了我一声,我怕被他们发现,只好跟着伙计走了,回去之后我越想越不对劲儿,虽然不知道他们说的叶大人是不是我认识的叶大人,也不知道他们要找的是不是你,可在京城里我连个能商量的人都没有,左想右想还是得来找你。万一是呢,我也能来给你报个警。”

    “只是你们这趟出门,我只知道个大概的方向,却不知你们具体去了哪里?所以进了这个镇子。我就一家客栈一家客栈的找,总算是找到你。”

    秦瑶说完,真真正正的松了口气,不过看景若曦的表情,那颗心又提了起来:“若曦,你不会真的遇到袭击了吧。”

    “是的。”景若曦觉得这事情也不需要瞒着她:“说是袭击不如说是刺杀,就在之前人参村里办案的时候,有人将燕名和花行风引开想要杀我。”

    “那,那你没受伤吧?”秦瑶又紧张起来,伸手捏了捏景若曦的胳膊肩膀。

    “没事儿没事儿,我好着呢,一点皮都没有蹭破。”景若曦让她镇定一点:“我没受伤,多亏叶大人救了我,不过叶大人为了救我倒是受了点轻伤,叫人十分过意不去。”

    秦瑶这才彻底的放松下来,也跟着感慨道:“叶大人竟然舍身救一个手下,嗯,真的是看不出来,没想到叶达人是如此有担当的一个好大人。”

    “是啊,叶大人是个好人。”景若曦笑了笑:“你也是个好人,一个小姑娘这么远从京城跑来找我,向我示警,辛苦你了。”

    “这有什么?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啊。”秦瑶笑了笑,随即又有些惆怅:“只是我也不知道能为你做什么,知道你有危险我也保护不了你。要是我有本事,当时就可以冲进去,把那两个人抓住,问问他们到底是谁指使的。”

    “我要你保护做什么,我会保护自己的。”景若曦伸手拍了拍秦瑶的肩膀安抚他:“你这几天赶路累坏了吧,好好休息。这里有叶大人,有燕名和花行风,在还有叶大人的朋友,身边都有侍卫,放心吧,我们很安全的。不管是刺客还是杀手,都不敢进来。”

    秦瑶是个好姑娘,对她的担心也是真的,看见他风尘仆仆赶来报信,景若曦心中的感动无以言表。但正因为把她当做朋友,她才不能说的更多,知道的太多对秦瑶没有好处,只会将她也拖进这一段莫名其妙没有头绪却危险的关系之中。

    不多时,饭菜送来了,景若曦又让小二准备了一个房间给秦瑶,让她就住在她的隔壁,好好的休息。

    送秦瑶休息后,景若曦回房,看见叶长安房里的灯还亮着,心里大概有些明白,便敲门进去。

    作为一个领导,他可以给你面子,但你不能真的有秘密。

    第199章 你是你的证据

    叶长安显然正在等景若曦,他穿戴整齐的坐在桌边喝茶,一点夜深了要就寝的样子也没有。

    听见敲门声打开门,看见景若曦站在门口的时候,说了句进来吧便走回桌边,屈尊将贵的给景若曦也倒了杯茶。

    “说吧。”叶长安道:“秦瑶来找你是怎么回事?”

    这个其实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当下景若曦便将秦瑶说的话转述了一遍。

    “没想到是这个事情。叶长安缓缓道:”秦姑娘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倒是看不出是如此讲义气的性子。”

    “是啊。”景若曦也挺意外:“虽然我和秦瑶关系挺好,不过她千里迢迢跑来示警,这我也没想到。真是个傻姑娘,她在京城和我就经常一起出门。也不怕万一被杀手看见认出来了,连累了她一起被杀了。”

    “那你倒不必担心。”叶长安道:“他们不敢。”

    “不敢?”景若曦奇道:“不敢是什么意思,叶大人你可千万别告诉我,他们是一群奉公守法,心地善良,绝对不会伤害无辜的杀手。”

    叶长安脸上的表情略有些尴尬,但还是挣扎着点了点头:“从某些方面说,是这样的。”

    景若曦只想把面前的一杯茶水泼到叶长安脸上,可惜身份有限,只好忍了忍,打消了这个念头。

    不过话不投机,这个问题也没有办法再聊下去了,景若曦毫不犹豫结束谈话:”天晚了,大人要是没事,我就回去休息了。”

    叶长安先是应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