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76

分卷阅读176

    ,何况,即便不要银子,你也得做事儿,景若曦地应了一声:“叶大人,等我一下。”

    说着景若曦边卷袖子边走到浴桶旁边,用里面的水擦了擦胳膊,又擦了擦脸,权当是洗过澡去了晦气吧。

    程宇今年十三岁,说小已经能帮着家里干很多事情了,说大也确实不大,在景若曦的年代十三岁也还是个小学生罢了,家里出了命案难怪荒了神。

    匆忙的出了门往外走,不多时就到了地方,离他们遇见程婶的地方不远,可见正是他们走的时候发生的矛盾。当时程婶还说了跟他们无关跟她也无关不要管,谁知道还是被连累了。

    大约是死了人大家都害怕了,所以现场的混乱已经停止了,地上断断续续的有不少血迹,果然是一场混乱。

    程宇心急火燎的跑在前面,到了之后私下一看,喊了一声娘,扑了过去。

    程婶作为凶手已经被控制了,她也顾不得脏不脏,就这么坐在地上,身边躺着一个男人,一动也不动,看穿着就是刚才抬着棺材的其中一人。

    程婶自己也吓坏了,脸色惨白,脸上也不知是眼泪还是汗糊了一大片,看见儿子之后,一把将儿子搂住,哭了出来。

    叶长安走了过去,看了看程婶四周:“哪位是可以说话的人。”

    现场死人只有这一个,但是受伤的大有人在。而且看地上落的到和血迹的轨迹,应该是一场混战,所以来人说的也是误杀,纯属意外罢了。

    叶长安他们一看便是外地人,而且是有来头的外地人,当下,有个四十岁左右的男人走了过去。

    “我是死者的父亲。”男人道:“几位是?”

    “我们是京城大理寺的。”叶长安也不管对方是不是能看懂,拿出自己的腰牌亮了一下:“办案路过此地,今夜正好借宿在程家,听说出了命案,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对京城以外的地方来说,京城是一个神圣严肃的存在。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大理寺更是个神秘的地方,一听就觉得威严的很。

    “大人。”男人肃然起敬,忙道:“大人,小的姓江,单名一个战字。今晚上,是替小儿下葬迎亲。”

    下葬迎亲放在一起,真是莫名的古怪。

    叶长安只是点点头,让他继续说。

    江战道:“我儿子和同村女子小玉是青梅竹马,指腹为婚,本来是定在我儿年满二十那年成婚。可惜,我儿子年前得了重病,吃了许多药也不好,大夫说最多还有半年寿命。”

    “小玉是个情深意重的丫头,怕我儿黄泉路上孤单,这傻孩子竟然,竟然和我儿子一起跳了河。我们两家人悲痛欲绝,于是给他们办一场冥婚合葬,让他们死后也可以厮守。”

    两具棺木边都有人在抚棺哀伤,想必是两边家属。

    叶长安又道:“那为什么会打起来?”

    第206章 爱或不爱

    江战叹了一声,指着一旁的几人:“都是因为他们。”

    那几人都是鼻青脸肿的,看样子都受伤了,有几个身上还有血迹,应该是在刚才的混战中被砍伤了,但是伤的也不严重,胳膊腿上而已,都是皮肉伤。

    看那几人的打扮,应该都是附近的村民,会做出破坏葬礼拦截棺材的事情,这应该算是大仇了,但总是乡里乡亲,再大的仇怨也不至于赶尽杀绝。

    叶长安朝他们招了招手:“过来一个说得清楚的。”

    那些人互相看看,便有一个年轻人起身走不过来。

    年轻人是真的很年轻,看起来也就是二十出头,肩上有一道伤已经用布条到大概的包扎了起来,上面渗着血迹,他看像江站的眼神充满怨恨。

    “怎么回事儿?”叶长安打量了他一下:“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要破坏送葬的队伍?还带着刀,想干什么?”

    年轻人长得还挺斯文,并不是凶悍的类型,虽然不知道叶长安是什么人,可大概觉得朝廷官员不是谁都敢冒充的,因此被他一问,便老老实实道:“我叫钱涛,大人,这冥婚办不得。”

    “为什么办不得?”

    “因为小玉根本就不喜欢江亭。”钱涛道:“她和江亭确实有婚约,可那是两边父母定的,根本就没有问过她的意思。江亭为人又小气又软弱,小玉根本就看不上他。”

    “你胡说。”听见有人这么诋毁自己的儿子,江战怒道:“分明是你看小玉长得好看,对他起了不轨之心,才到处污蔑亭儿。好在小玉是个明事理的姑娘,和他不离不弃,没有被你的花言巧语蒙骗。”

    原来是一桩年轻人的感情纠纷,叶长安不由得松了口气,这事儿再正常不过了,年轻人嘛,一个漂亮姑娘被几个小伙子追求再正常不过了。而且现在人都已经死了,那没追上的心里难过,需要发泄,又能怎么样呢?

    “小伙子。”叶长安用一副过来人的语气道:“心爱的姑娘出了意外,我能理解你的难受,不过人都已经不在了,你何必再这么闹腾,让她入土为安不好吗?你也说了他们是父母订的婚,不管感情好不好,是正经有婚约的,葬在一起也是理所应当,你没有资格反对。”

    “有,我有。”钱涛大声道;“我怀疑小玉是被他们害死的。”

    江战骤然变了脸色:“你胡说八道什么?大人你别听他乱说,亭儿对小玉感情深厚,连句重话也不舍得说,在知道自己病重难以治愈之后,曾经几次提出要解除婚约,不想耽误小玉的幸福,可小玉死活也不同意,一定要陪在她身边。这事情小玉的父母都是知道的,尽可以查证。”

    “这不可能。”钱涛斩钉截铁道:“小玉和我说过好几次说她再也受不了江亭了,想要赶紧解除婚姻,得到自由。她根本就不可能和江亭殉情,她一定是被害死。”

    眼见这两人又吵了起来,钱涛身后带来的兄弟纷纷附和,江战身旁的人也不示弱,若不是因为叶长安在这里,又是一场混战要开始。

    “行了,都别吵了。”叶长安提高声音:“钱涛,如果你觉得这一场谋杀案就去衙门报案,若不是,你们的私人恩怨私人解决。”

    就算在京城这种感情纠葛的案子,叶长安也不会管的。钱涛觉得小玉是被谋害的,只要他能提出合理的理由或者证据,当地的官府自然会介入调查,所以,他喝止住两人之后,便走回陈婶身边。

    程婶抱着儿子依然在瑟瑟发抖,眼泪已经止不住,流了一脸,口中絮絮叨叨的说着,仔细的听,只听她道,小宇妈妈对不起你,以后我不在了,你一个人可怎么办呀……

    本来就是和母亲相依为命,如今母亲出了事,程宇就真的一个亲人都没有了。十三四岁的孩子,一个人也未必就不能照顾自己,可是想想还是叫人心酸。

    秦瑶的心肠最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