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11

分卷阅读211

    还没走近,便听见呼啸生风之声。

    这是……景若曦判断了一下,有人正在练武。

    念头一动,已经转过了一片竹林,看见院子空地上,果然一个红衣女子正在练剑,景若曦不会武功目力有限看不清楚,只能看见一团红色如火焰般的灵活身影在纵横跳跃,呼啸生风。

    绿意走过去:“小姐,叶大人到了。”

    果然是个英姿飒爽的女子,巾帼不让须眉,景若曦十分羡慕看着,不用介绍,知道这便是于海珠了。

    于海珠听到丫头禀报,但是一套剑未练完并不停下,叶长安也不催,就这么站在一边,想来也是习惯了她的作风。

    景若曦站在叶长安身旁,先是将于海珠细细的打量了一番,打量完之后,便开始看站在不远处她的丫头和院子整体的环境,就在这时候,她没看见于海州突然嘴角一点冷笑,一剑挥出之后却不收回,突然纵身而起,剑闪寒芒,直直的朝她刺来。

    说时迟那时快,于海珠的功夫不是中看不中用,一切不过电光火石之间,锋利剑刃转眼就到了面前。

    也就在这一瞬间,叶长安猛的伸手,从燕名手中拔出剑来,一声清脆声响,挡住了于海珠的剑刃。

    “于海珠,你这是什么意思?”叶长安有些不悦。

    一击不成,于海珠也没再出手,利落就收了势,将剑丢给一旁的丫头,接过绿意递过来的帕子擦了擦额上汗水,哼笑一声:“没什么意思,就是想试试她。”

    叶长安神色更不好:“试她什么?”

    “试试她和旁的女子有什么不同,能让你这么挑剔的叶长安动心。”于海珠坦然道:“一个不会武功的女子,看见利刃袭来,面不改色,也算不容易。”

    叶长安回头看了一眼,只见景若曦果然面不改色,别说躲闪,似乎是一点都不害怕的样子。

    “怎么不怕?”叶长安也不由得道。

    虽然他知道景若曦除了怕黑之外胆子还是挺大的,但是一个不会武功的人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看见有人一剑刺来,多少是要吓一跳的。

    只听景若曦淡淡道:“怕的,只是吓傻了,所以没反应过来。”

    一句话,众人无语。

    第243章 送礼就是投其所好

    就在于海珠和叶长安的脸色都扭曲了一下的时候,景若曦又一笑:“开个玩笑,其实是不怕的。”

    于是在场众人的脸色更诡异了,于海珠一步步走过来,显然下从景若曦脸上看出端倪:“为什么不怕?”

    “叶大人站在我旁边,花行风和燕名一左一右,在这种情况下,我相信自己是安全的。”景若曦道:“我虽然不会武功,但也能看出于小姐并非什么惊世骇俗的高手,不可能在三人围绕下伤了我,所以无需害怕。”

    “你倒是自信。”于海珠想了想:“不但自信,胆子也大,知道我要杀你,还敢开玩笑。”

    “大家都太严肃了,总要有人调节一下气氛。”景若曦笑道:“于小姐,我知道你要杀我,也知道这事情其实叶大人就能处理,可我却还是要来这一趟,您就没想过,是为什么?”

    叶长安看了景若曦一眼,其实他也想知道为什么。

    天子不立危墙,景若曦虽然不是什么有身份的人,但是对自己的安全十分看中,一般情况下不愿意冒险。她今天出现在这里,其实十分不合理。

    不过于海珠是个女人,她对事情的揣测和叶长安是截然不同的,她顿了顿道:“因为搭上了叶长安这大树,所以憋了一肚子火气,来向我示威?以为有了叶长安的庇护,我就不敢动你?”

    景若曦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于海珠虽然是个英姿飒爽的模样,但是想事情的模式一看就是在宅斗宫斗里混出来的,格局不大。

    就连叶长安也嘴角抽搐了一下,忍不住道:“虽然但是,于海珠,我和景若曦,确实只是上司和下属的关系,并无暧昧。”

    于海珠眉头一皱:“相拥入房,同屋而眠,你说这话不可笑么?叶长安,你不像是个敢做不敢当的男人。”

    “该担当的,我自然担当。”叶长安淡淡道:“不过并无之事,也不能坏了姑娘的名声。我之前就对你说过,景若曦现在是我的人,你不许动。但你还是一意孤行,为了保她,给你留点把柄,我只好不得已而为之了。”

    于海珠眼睛一转立刻明白,脸上不由得现出点怒色来:“你故意混淆视听,让我的人带来错误消息。”

    “你不给我面子,就别怪我不给你面子。”叶长安也沉下脸来:“今天来,我就是为了明确的再告诉你一遍。景若曦是我的人,你不许动她,若是你再敢派人暗中作祟,就别怪我不客气……”

    叶长安这话说声音虽然不大,但显然是动了气的,于海珠也沉下脸来,一时间,院子里的气氛凝重,总叫人感觉下一刻会打起来。

    就在两边的下人都跟着紧张起来的时候,景若曦突然就抬手按住了叶长安的胳膊。

    这举动在这个年代其实十分失礼,但是大约景若曦做的太自然了,所以众人一时也没觉得如何,只觉得她可能是要劝架。

    景若曦果然开口劝架了:“两位大人都消消气,稍安勿躁。同朝谋事都是自己人,目标一直,就算是看法方法略有不同,也不必刀剑相对不是,伤了和气。”

    一句不着调的劝架的话,让于海珠和叶长安都看着她。

    叶长安因为对景若曦有所了解,总觉得她还有大招未放,暂缓等待。而于海珠则心里不屑,心道这里哪里来的丫头,敢如此说话,别说不是叶长安的女人,就算是给了名分的姨太太妾氏,这话说的也太大胆了。

    不过并未等于海珠再说话,景若曦又道:“于小姐,其实我今天来,是来求和的。”

    “求和?”于海珠一挑眉:“你好大的面子,凭什么?”

    “凭我带来的一份厚礼。”景若曦道:“诚意十足。”

    “什么厚礼?”于海珠打量了一下她,看她也不像是能掏出什么东西的样子,不由道:“可笑,你觉得我缺什么?”

    景若曦笑了笑:“每个人都有求而不得的东西,不一定是钱财,也不一定是功名,于小姐出生高门,更不会是金银珠宝。我要送礼,自然是投其所好,当然不会那么低俗。”

    于海珠奇道:“那是什么?”

    “是你最想要的。”景若曦蛊惑道:“你这一生最想要的,可是望之如天上明月,求而不得,愿为之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景若曦这话大约刺到了于海珠心里最痛那一点,愣了半晌,冷面道:“你知道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知道。”景若曦坦然道:“而且,我也知道于小姐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于小姐,这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