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23

分卷阅读223

    欢我是她自己的事情,喜欢一个人,应该让他幸福而不是为难……”

    以退为进,孺子可教,景若曦在心里夸了于海珠一句,然后道:“于小姐突然想通了,这不是好事么,为什么要纠结?应该庆祝才对啊。”

    展明耀拧着眉,脸上的表情一时间很复杂,举起杯子喝了口酒:“论理是应该松一口气的,但是总觉得怪怪的,感觉不那么真实。”

    “是不是还感觉心里有点空落落的?”景若曦一针见血:“比如我每天早上出门,包子店老板都要塞给我一个包子做早饭,虽然我吃的挺烦的,但是习惯了。有一天突然发现包子店关门了,虽然还有油条煎饺大饼都能当早饭,可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而等轻松过一阵子之后,你突然又闻到了包子的香味,而且不是有人塞在你手上,而是旁人拿着走过去,就算是曾经再怎么嫌弃也好,也会升起一丝怀念。

    “……”展明耀愣了半晌,也不知该对这个比喻表达什么样的心情,半晌举起杯子:“行吧,你说的对,习惯就好,多谢你今日开导我,敬你一杯。”

    “不敢当。”景若曦忙拿起自己的杯子:“无论如何,感谢展公子之前的救命之恩,我敬你一杯才是。”

    “别客气,我救你也不是为你,为了还她一个人情罢了。”展明耀哈哈一笑,心情似乎好了:“来,多吃点,这家的水晶虾仁味道也很好。”

    景若曦也没想到她会跟展明耀一桌子吃起饭来,而且吃的还挺爽快,酒足饭饱之后,天都黑了。

    出了饭店门,外面已经没有什么人了,虽然狼人的事情没闹大,但终究一件事情不可能水过无痕,总是有一些风言风语会传出去,所以本来就安静的夜,更安静了。

    展府和衙门是两个方向,出了门景若曦便道:“展公子,多谢今日款待,我先回去了。”

    “等下。”展明耀道:“我送你回去。”

    “这怎么敢当。”景若曦忙道:“不用麻烦展公子了,我自己回去就行。”

    京城里一贯太平,意外出现的狼人有已经抓住,展明耀送她当然是好心,但是还不好说到底跟他在一起是安全,还是更危险呢。

    “不麻烦,既然是我留你吃饭的,肯定要好好的送回去。”展明耀没想那么多,已经朝前走了:“而且,我觉得和景姑娘说话也挺有意思的。”

    景若曦只好跟上,自嘲道:“那是因为展公子平时接触的都是有身份的人,说话都是文绉绉的,没有我这样信口开河的。”

    展明耀哈哈大笑:“景姑娘,你真的太谦虚了。虽然你说你识字不多,但没文化和没见识是两回事,听你言谈,我就知道你是个底蕴的人。”

    中华五千年呢,景若曦微笑不语,说起来我也是个上了二十几年学的人,可不得有点底蕴。

    一路走着,路上开始还能看见稀稀拉拉几个行人,快到衙门附近的时候,就一个都没有了。

    “送到这里就行了。”景若曦道:“就几步路了,我自己过去就行,不早了,展公子您也早点回去吧。”

    “我送你进去。”展明耀还挺负责:“这巷子黑乎乎的,你不怕么?”

    “不怕。”景若曦笑了一下,从腰包里摸出闪着暖色微光的夜明珠:“我有这个。”

    这夜明珠值钱不值钱景若曦不知道,但是当手电筒用是不错的,它的光芒虽然不足以照亮周围,但是在黑暗中足够温暖心灵。

    “这夜明珠,价值连城啊。”展明耀感慨:“叶长安倒是对你真不错,那我更要看你进门了,万一路上黑摔了跌了有个闪失,他还不恨死我。”

    景若曦无语,但是展明耀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也不好再说什么,反正只有几步路的事情。

    两人转进巷子里,没走几步,便看见对面有人迎面走来。

    这很正常,这又不是死胡同,巷子中间是衙门的后门,穿过巷子能到另一个街区,因此总是有人来人往的。

    只是巷子不宽,三人并排又不挨着走有些费劲,于是景若曦脚步快了一点,而展明耀缓了一些,一前一后的错开了步子,让出了空间。

    对面来的应该是个女子,黑乎乎的地方也看不出什么,她先从景若曦身边走过,景若曦闻到了一阵淡淡的药草香味。

    很舒服的味道,就像是安神静心的香,景若曦愣了下,突然间有点恍惚,然后心里猛的一惊,回过头去。

    那女子走到展明耀身边的时候,似乎崴了一下,往一旁倒去,展明耀虽然说是提高了警惕,但确实也没有到草木皆兵的地步,所以一时间还真没在意,条件反射的便抬手去扶。

    这一伸手,展明耀顿时就闻到一阵香味, 这香味不像是进入鼻子里的,却像是在一瞬间进入五脏六腑带走了全部的力气。

    展明耀瞬间软了下来,然后看见黑暗中有光亮一闪,迎面刺来。

    那女子穿着黑色衣裙,和徐丽娘那日的装扮差不多,脸上戴着面纱,在本就黑暗的巷子里更是看不清楚,景若曦惊觉转头的时候,便看见她一剑刺向展明耀。

    虽然他们之间离的不过三四步,可是景若曦不会武功,也没办法再一瞬间漂移过去,退一步说,对方是个会武功的,显然是有备而来,她就算是冲过去也没用,打不过啊。

    但是展明耀虽然和她并非关系多好,可毕竟相识一场,让她就这么丢下人跑好像也太不仗义里,这事情景若曦也做不出来。

    情急之下,景若曦将手里拎着的夜明珠给砸了出去,同时大声喊道:“救命啊,杀人啦……”

    第255章 各有心虚

    也亏的那夜明珠还挺大,景若曦是用惯刀子的手上的力气也够大,而且稳准狠,这一下子砸过去,正砸在那女子的手上,虽然没能将刀砸掉,但是显然准头偏了一下。

    刀刃还是刺了进去,一声轻响没入了展明耀胸口。

    此时景若曦已经冲了过去,她没做别的,而是死死握住了女子的手腕,大声道:“你别杀人了,就算有人伤害过你,可那人已经死了,已经付出代价了,其他人是无辜的。”

    到现在已经刺了进去,一次伤害已经不可逆转,景若曦没有其他办法,只能让她不要将刀拔出。若是被她将刀拔了出来,那不但展明耀可能再受到致命伤害,她也会很危险。

    只是景若曦虽然已经用力的手上青筋爆出,但不会武功终究吃亏,那女子在面纱后冷冷的看了她一眼,一句话未说,一掌拍了出去,正拍在景若曦胸口。

    景若曦只觉得胸口一痛,整个人往后倒去,不得不放了手,往后飞去。

    就在此时,听到巷子那边传来人呼喊的声音,纷纷乱乱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好像是叶长安的声音,在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