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28

分卷阅读228

    瑶就能看见她那么厚的脸皮也有点忍不住要红了。

    “你赶紧去睡吧,别胡思乱想。”景若曦小小的推了秦瑶一下。

    秦瑶哈哈一笑:“好好,我去睡了。最后一句话。”

    “快说。”

    “我说了你别激动,你别睡不着。”秦瑶似乎怕景若曦跳起来打她,一直走到门口,开了门,这才道:“我觉得叶大人也喜欢你,真的,我发誓。”

    说完,秦瑶几乎是嗖的一下就窜了出去,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然后便听见脚步走远,不远处的房门也关上了。

    房间里静默里一会儿,叶长安这才慢慢将脑袋从被子里钻了出来,长长的呼出口气:“闷死我了。”

    景若曦刚从秦瑶的话里回过神来,愣了下赶忙要下床,但人还没动,却被叶长安一把拽住了。

    叶长安不但一把拽住了景若曦,还探过身子将床上的幔帐给拉了下来,顿时床里便黑透里,只有夜明珠的微光。

    “干什么?”景若曦对叶长安确实一点也不紧张,只是奇怪。

    “问你干什么才对。”叶长安道:“你不是去秦瑶屋子里睡么,怎么回来了?出什么事了?”

    回来就回来吧,叶长安发誓刚才一睁眼看见景若曦一副非常凝重的表情,一定是出什么事了。

    说起这个,景若曦也无暇去想秦瑶刚才的玩笑了,而是正经道:“我刚才去秦瑶屋子的时候,屋子里没人,她不在。”

    第259章 借酒行凶

    “不在?”叶长安起奇怪了,他靠坐起来:“怎么不在,刚才那不是秦瑶么?”

    “是,但她是刚才回来的。”景若曦把刚才的事情说了一下:“她刚回来,换了身衣服,懂药材……而且,之前的案件我不知道,可是至少在上面的两起,她都在附近,且死人的时候,都不和我们在一起。”

    一个相似是巧合,这么多相似就不叫人不得不多心了。

    被景若曦这么一说,叶长安顿时也惊觉起来:“你这么一说,还真的是太巧了。”

    “确实是太巧了,所以我急着来找你,没想到她跟了过来。”景若曦一脸凝重的:“我让你躲起来的,是不想让她知道你在这里。”

    要不然也不会那么尴尬的让叶长安躲在被子里。若是以前,叶长安在她这里是光明正大的,就算晚上躺在床上可能叫人误会,她也不至于让人躲起来,还是可以挣扎着解释一下的。

    “原来是这样。”叶长安倒是和景若曦很有默契:“你想让我去试探她一下。”

    “对,叶大人,你还行么,要是行的话,去试探她一下。”景若曦很抱歉看向叶长安。叶长安刚才累成那样,若非是不得已,她实在是不想打扰。

    叶长安笑了起来,虽然脸色依然不好,但就这么小睡调息了一会儿,精神显然已经恢复了一些。

    “若曦啊。”叶长安语重心长:“千万不要怀疑一个男人行不行……这是一种侮辱你知道么。”

    这节骨眼上,叶长安还有心情调侃,景若曦白了他一眼:“你小心点,别叫她发现了。我总觉得怪怪的。”

    “因为你觉得凶手不是她。”叶长安也正经起来:“老实说,我也很怀疑。”

    景若曦顿时紧张起来:“你怀疑什么?”

    叶长安道:“因为我对你的判断从来都是信任的,察言观色四个字你一贯做的很好,虽然秦瑶没有直接参与我们的案件调查,但也算是常在身我边的,我们也并非事事都瞒着她,若她是凶手,听到这些那些消息的时候,不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

    “是啊。”叶长安说的正是景若曦心里最深的怀疑:“一个杀了几十人的凶手,而且正在逐渐失控中,如果这样的人在我身边,我不可能察觉不到一点异样。”

    景若曦曾经不止一次的在心里给凶手做过各种推断,无论哪一种,都绝对不是秦瑶这种。从案件中的各种细节拼装推断出凶手的样貌,爱好,特征,这当然不可能是准确无误的,但是根据经验,也不可能相差的十万八千里。

    “而且刚才我也用今天凶手留下的药粉试探了她。她的表情很正常,一点破绽都没有,我真的不相信有人能伪装的那么好,所以我很矛盾,立刻就来找你。”

    景若曦充满期盼道:“一个人是不是会武功,是不是有内力,是不是瞒不住的?”

    “可以这么说。”叶长安道:“只有非常高的高手,才能隐藏自己的内力。一个功夫一般的人,在比自己厉害的人面前,是无法隐瞒的。凶手会武功,秦瑶不会,在我面前不可能瞒的住。”

    “好。”景若曦鼓励道:“大人,去吧,我等你。”

    叶长安也觉得这是最直接最好的办法,他正起身,突然又道:“我觉得这样不大好。”

    “怎么了?”景若曦忙道:“有什么不好?”

    “我该怎么试探她?直接冲进她房里对她动手么?”

    “直接动手好像不太好,如果秦瑶不是凶手,明天见面多尴尬?要不含蓄一点,你把脸蒙上冲进去假装要劫色,然后看看她会不会反抗,会怎么反抗。”

    “你要知道,这里可是京城府衙。”叶长安凉凉的道:“哪个采花贼吃饱了撑的,跑到衙门来,嫌自己命不够长么?”

    “说的也是啊,在这里动手确实不好。”景若曦想想:“要不然的话,我明天把秦瑶约出去,约个比较偏僻的地方,你再动手?”

    “你能等么?”叶长安竟然这么明白景若曦的心思:“你其实是个很重感情的人,你说过,秦瑶是你在京城唯一的朋友,如今知道她可能是凶手,若是不找出真相,你今晚能睡得着么?”

    “睡不着,那大人有什么更好的提议?”

    “我有一个好办法,不会引起秦瑶的怀疑。”叶长安微微一笑:“你等我一下。”

    看着叶长安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景若曦心里感觉定了一些。他是个大事上很妥贴的人,是可以信任的。

    于是景若曦看着叶长安无声无息的出了门,无声无息的离开,安心的靠在床上等着。

    没一会儿,院子门就被敲了两下,应该是叶长安回来了。

    只是很奇怪,叶长安是悄无声息的走了,是不想让秦瑶知道。但是他敲着门回来,又是光明正大的意思。

    “若曦。”叶长安甚至还在门口喊了两声:“若曦,你在么?”

    然后叶长安一推,院子门没锁,他便直接进来了。

    也不知叶长安这演的哪一出,不过景若曦还是配合的起身出来,打开门:“叶大人,这么晚了,有什么事么?”

    一开门,一阵酒味扑鼻而来。

    叶长安出去这会儿,是喝酒去了?不过他也不是个嗜酒的人,不大可能出去那么点儿功夫就灌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