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33

分卷阅读233

    案情都无需瞒着。”

    “是。”那捕快面上露出些恐怖的表情:“那骸骨,那骸骨有两个脑袋。”

    叶长安愣了下:“胡说什么?”

    “卑职不敢胡说。”捕快面上神色确实不像是假的:“真的,真的有两个脑袋,连在一起的。”

    “两个脑袋,那岂不是妖怪。”叶长安皱眉道:“你们看清楚了?”

    “千真万确。”捕快道:“那骸骨如今就在天井放着,大人怕叫人知道京城出了妖引起恐慌,所以命不许外传,让卑职来请大人。”

    “我去看看。”叶长安这下也奇怪了,往前走了两步。

    景若曦自然跟在后面。

    叶长安突然听下步子:“若曦。”

    “大人?”

    “你……若是害怕就别跟我去了。”

    “我不害怕啊。”景若曦有些莫名:“我不怕。”

    大概是因为这次不仅仅是死人,还可能死的不是人,叶长安看着景若曦的表情确定她是真的不怕,还是咬牙硬撑,直到确定她真的不怕,才道:“那你跟我来吧。”

    胆大包天不是说说而已,这姑娘除了怕黑,那胆子是真的大。

    发现的尸骸已经在天井被保护了起来,京兆府尹姚子冰带着两个捕快一脸愁容的站在旁边,看见叶长安过来,松了口气。

    “叶大人。”姚子冰连忙迎了过来。

    “我已经听说了,姚大人稍安勿躁。”叶长安安抚了姚子冰几句:“听说,是一具妖尸?”

    “是。”姚子冰压低了声音:“两个脑袋,这,这还不是妖怪么?”

    两个脑袋的人,确实触目惊心,叶长安虽然不觉得捕快会说谎,可还是不太相信这事情,直到亲眼所见。

    地上果然躺着一具人体骸骨,手脚身体都和常人无异,可是脖子以上,却有两个脑袋。这两个脑袋并非不是完全分开的,后脑勺连在一起。

    此时已经是半夜,在火把的光芒下,围绕着一具似人似妖的骸骨,这其实是一件有些恐怖的事情。虽然在场的人大多会武功,可还是有些心惊,不过都强撑着,谁也不能表现出来。

    景若曦就跟在叶长安身边,此时也盯着地上的骸骨看,看了两眼,道:“大人,我能仔细看看吗?”

    “可以,你看吧。”叶长安想想又加了一句:“别碰,也不知是什么东西。”

    “我戴手套。”景若曦道:“您给我那个手套特别好,百毒不侵的。”

    景若曦说着,已经蹲了下来,叶长安哎了一句没来得及阻止,便见她已经伸手摸了摸骸骨。

    景若曦都已经伸手,叶长安虽然担心却也没再出声阻止,她这个仵作虽然不知哪里学的技术,但确实是专业的,专业的事情就应该有专业的人做,叶长安绝对不会插手。

    景若曦将那骸骨看了一遍,然后双手捧起骸骨的头颅。

    骸骨上只有一些一看就是新沾上的灰土,并没有一点肉,看起来白生生的,细细的看,骨头上还有一些非常轻的刮痕。

    周围的捕快看着景若曦一个姑娘家捧着这妖尸一点儿也不害怕的样子,一边在心里惊叹,一边更加努力的装出我们也不怕,我们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

    他们一群大老爷们,总不能还不如一个姑娘,说出去贻笑大方。

    倒是叶长安一看着景若曦着样子,突然心里就安了,他在景若曦身边蹲下:“怎么样?”

    “从这骸骨上看,这是个十四五岁的男性。”景若曦道:“因为骸骨被处理过,所以死亡事件不好说,但我估计不会太久。因为这骸骨不是自然腐烂出来的,大人你看这个骨头,这是先用药物处理,然后在用工具将上面刮干净的,所以骨头上有一些细微的刮痕。”

    若是平时,叶长安会更仔细的听景若曦从骸骨推断出死者,但是此时,他却没有这个耐心,忍不住打断道:“你先看看他的头。”

    “头,你说头骨么?”景若曦将头骨拿起来一些,然后道:“大人,你凑过来一些。”

    叶长安一愣。

    景若曦索性凑过去,在叶长安耳边用非常低非常低的声音道;“这个骸骨,跟白天发现的狼人,应该是有关联的。大人,这事情能说给姚大人听见么?”

    众人只见大庭广众,叶长安和景若曦竟然说起了悄悄话,都十分无语。只有燕名是这里武功最高的,也站的最近,他听清楚了这话,两手抱着剑,神情严肃。

    第264章 毁尸灭迹

    “你确定?”叶长安面色一正,看向景若曦。

    景若曦点了点头:“虽然不能确定,但十有八九。”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叶长安在这一点上还是非常信任景若曦的,当下便起身道:“姚大人,这件案子,就交给我负责吧。”

    姚子冰一听这话,表情就紧张起来:“叶大人……”

    景若曦摆了摆手,让姚子冰其他的就别说了,转身对燕名道:“叫人将这具骸骨抬到我院子里去,喊花行风他们都过来。”

    燕名点头去了,叶长安这才道:“姚大人,这事情确实有些异样,衙门里最近公务繁忙,这件事情就由我来处理吧。”

    “好的。”姚子冰完全没有任何犹豫,一口就应了。

    景若曦跟着道:“叶大人,我想去发现这具骸骨的地方看一下。”

    “好。”叶长安转向姚子冰:“姚大人,那个发现骸骨的更夫在什么地方?”

    “在呢,快去把更夫叫来。”姚子冰道:“再来几人,领叶大人去发现尸骸的地方看一下。”

    一顿鸡飞狗跳,更夫被喊了过来,是个老实巴交的中年男人,见了叶长安头都不敢看,看着的身上一个劲儿的抖,显然是刚才被吓着了。

    叶长安看着这个更夫,突然觉得自己看到了一个正常人。看见一具尸体,还是个妖异的和正常人不一样的尸体,瑟瑟发抖才是正常的。像景若曦这样眼睛发光往上扑的,才是不正常的。

    发现尸体的地方离衙门有些远,更夫虽然明显害怕,但是也不敢拒绝,不过好在有这么多会武功的跟着,就算是出了什么妖魔鬼怪,也总有人能挡一挡。

    恒兴街是一条有些偏远的街道,看着也雕梁画栋的,可几乎没有住家。叶长安知道景若曦对京城里的路不熟悉,解释道:“这里原先有一处王府,后来败落了,一直空着。”

    景若曦点了点头,不去看地上的脚印,反而奇怪的问更夫:“既然这里没有人住,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打更的一路敲锣打鼓的喊着天干物燥,难道不是给人听的。对着个空宅子,有什么好喊的。

    更夫忙道:“小的就住在那边,每天晚上都要穿过这个巷子的。”

    景若曦看一眼叶长安,叶长安明白,转头对一旁的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