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45

分卷阅读245

    看见个熟悉的人向她走来,有几日没见了,是叶长安身边那个小厮叶祁。

    大概是家中家教严格的缘故,叶长安身边贴身伺候的没有丫头,只有几个小厮。不过也都是在府里照顾起居的,在外面办事儿的时候,不会武功的小斯有时候不但帮不上忙,反而容易拖后腿,因此也不常带。

    最近案件密集,牵扯众多,因此景若曦见着的也都是燕名花行风他们,叶祁除了开始见过几次,后来便没见着了。

    “你找我?”景若曦奇怪的迎上去。

    “是。”叶祁道:“景姑娘,现在有事么?”

    “怎么了?”景若曦看着叶祁总觉得有些奇怪:“你先说说你有什么事儿,我再决定我有没有事。”

    什么话都不能一口说死了,她和叶祁毕竟不熟,谁知道这是要做什么。

    叶祁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垂手道:“景姑娘,有人先见您,想请您去一趟叶府。”

    “谁?”景若曦第一声问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你说去哪儿?”

    “叶府。”

    “叶大人家?”

    “是。”

    “谁要见我?”

    叶祁不说话了。

    “叶大人的母亲?”景若曦试探着:“还是,叶大人的父亲?”

    不是已经让花行风传过话了么,难道还是不相信?

    “是夫人想见您。”叶祁倒是也不瞒着:“请跟我走一趟。”

    “不行。”景若曦脱口而出:“我还有事。”

    叶祁也不说话,就这么定定的看着她,那表情显然是,夫人要见你,你想见也得见,不想见也得见。哪里由得你拒绝。

    景若曦被叶祁盯着,心里转了个念头,松口道:“我的意思是,现在不行。我还有要紧事情现在走不开。”

    景若曦这就是在胡扯了,不过叶祁倒是没有起疑,而是道:“是少爷的事情么?”

    “是。”景若曦自然道:“我是出来办事的,这就要回去复命不能耽搁。叶夫人要见我我知道了,等我交了差事,就上府里去拜见,你看可行?”

    “自然是少爷的事情重要。”叶祁非常理解:“等正事忙完,景姑娘再来不急。”

    “好的。”景若曦十分得体点了点头,转身匆匆走了。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那是傻。景若曦告辞叶祁,立刻就去找叶长安。

    她要是真跟叶长安有点什么,这一趟还算是跟未来婆婆搞好关系,费点心思受点委屈也就罢了。可如今清清白白的多冤的慌,一份薪水可不能公事私事都出力。

    景若曦折返回去,因为这次事情牵扯了朝廷官员,所以审问的地点设在大理寺里,这地方比衙门可要严禁多了,亏的她是刚从里面出来的,守卫对她还有印象,知道她是叶长安的手下,要不然的话,还不一定给放进去。

    她进去,叶长安正和几个人从屋子里出来,看样子都是大理寺的官员,虽然未穿官府,但是都气度威武的。

    景若曦可不敢挡他们的路,忙让在了一旁。

    倒是叶长安一眼看见了景若曦,快走两步迎了过来。

    “若曦。”叶长安也没避着人:“你怎么回来了,可是有什么新的发现?”

    景若曦可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无事不登三宝殿。

    谁料到景若曦还没说话,后面跟着的几个人便也都到了,有人还道:“长安啊,这就是你的若曦姑娘吧,也不介绍给大家认识认识?还想藏着掖着呢?”

    叶长安颇为骄傲的笑了笑:“是,她就是景若曦。若曦,我给你介绍。”

    景若曦僵着笑脸,听叶长安一个一个介绍过去,张大人王大人李大人罗大人……

    一个个的介绍完毕,景若曦一一的见了礼,叶长安这才道:“有什么事,你说吧。”

    然后众大人便都看着景若曦,景若曦张了张嘴,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叶长安竟然没能领悟,而是贴心道:“没关系,这几位都是一起参与审理的大人,案情的事情不必瞒着他们,你照说就是。”

    虽然大理寺听着是个很恐怖阴森,进去就要把一层皮的地方,可这几个大人看起来还都挺和善,也许是给叶长安面子,因此看向景若曦的目光也都挺宽容。

    可景若曦心里却实在无奈,在众人鼓励而期盼的目光中,终于面无表情道:“私事。”

    私事?众人一愣,面上表情都有些尴尬,还是一个年纪稍大的及时反应过来:“私事,哈哈,私事咱们就不掺合了。长安啊,我家中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叶长安忙道:“王大人慢走。”

    景若曦只能在一边尴尬的笑,一直到几位大人都离开,这才站直身体,松了口气。简直像是摆喜宴结束在送客。

    太尴尬了。就连站在后面一直扮演树桩子的燕名脸上都露出了惨不忍睹的表情。

    叶长安也松了口气,显然并不喜欢将自己的私事和公事掺合在一起。不过当他送完几位大人,回来再面对景若曦的时候,倒是也没有不悦的表情。

    景若曦是个有分寸知轻重的姑娘,不会矫情也不会故意拉扯,她来找自己,那就一定是有事,无论私事还是公事。

    “怎么了?”叶长安道:“出什么事了?”

    景若曦看了眼燕名:“大人,借一步说话。”

    燕名眨了眨眼,自觉转身往外走,心里好奇心掀滔天巨浪,竟然连我都要瞒着,这是什么事儿啊。

    第274章 见家长

    燕名走出后,叶长安才道:“怎么了,说吧,又是哪儿出事了,我发现你啊,事情特别多。”

    景若曦对叶长安倒打一耙的本事表示简直叹为观止,立刻就道:“大人,到底是谁事情多?我在酒店里干了一年的活儿,可是连一个盘子都没砸碎过。”

    “哦,是么?”叶长安似笑非笑的:“那你在酒店做了一年工,赚了多少钱呢?”

    一击致命。

    景若曦顿时无话可说:“大人,我错了。”

    “知错能改,我也不是不宽容的大人。”叶长安难得逗景若曦一下,心情奇迹般的好了起来:“好了,说吧,怎么了?”

    “大人。”景若曦的语气沉下来:“您母亲大人,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

    “她怎么了?”

    “她找我。”

    “找你?什么时候?”

    “就在刚才。”景若曦郑重道:“刚才叶祁来找我,说叶夫人要我去一趟,我想来想去也不应该啊,就急忙来找大人。”

    景若曦是何等敏锐的观察能力,边说边看叶长安的表情,一眼便看出他的反应奇怪。

    “叶大人。”景若曦不待叶长安回答,断然道:“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也不算瞒着吧。”叶长安竟然开始打起了官腔:“只是最近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