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92

分卷阅读292

    ,看见地上有新鲜的脚步,再没走多远,便瞧见了一处园子里一角,正在努力爬树的景若曦。

    叶长安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看见景若曦正在努力的想爬上一棵大树的一个分叉,那分叉倒是不高,不用会武功,就算是对十来岁的调皮孩子也不是问题,可景若曦现在大病未愈,显然有些力不从心。

    花行风跟在后面,看见这一幕也呆住了:“大人,若曦这是干什么?”

    “我怎么知道。”叶长安暴躁丢下一句,便立刻跑里过去。

    景若曦正艰难的拽着上面的树枝做引体向上,只是手上没什么力气,正在要咬牙再尝试一下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说话,一转头,便看见了不远处的叶长安和花行风。

    来的正好,景若曦正要开口喊,叶长安已经一阵风般的掠来过来。

    叶长安轻轻一跃便上了树,然后探身过去,单手搂住景若曦的腰一用力,将人抱了上去。

    景若曦哎呀了一声,人已经站在了树干上。树干上圆的,又湿又滑,景若曦自己肯定是站不住得,但是叶长安却立的稳稳,景若曦赶忙抓住他的胳膊,将身体大半的力气靠在他身上,倒是晃了两晃后,也就稳住了。

    “你干什么?”叶长安没好气道:“这病还没好呢就到处乱跑,还爬树?你什么时候有爬树这爱好的,掏鸟蛋么?”

    景若曦被责怪了两句,但是也不在意,反而指了指头上:“大人你来的正好,你看见上面那个鸟窝没有?”

    叶长安又没瞎,自然看的见。那鸟窝虽然不高,但还挺大,就在头顶一人高的地方。

    “带我过去。”景若曦道:“我想看看。”

    “鸟窝有什么好看的?”叶长安虽然莫名奇妙,但还是道:“你要这个鸟窝就下去等着,我拿下来给你。”

    “别呀,小鸟做一个窝也不容易,你端走了他们又得重做了。”景若曦忙道:“你带我上去瞧瞧就行了。”

    虽然这里对树而言是相对底层,但这个季节也是枝繁叶茂,叶长安怕景若曦身上那些细碎未好的伤口又被刮着,因此不太愿意,但是看她的目光几乎都已经定在了头顶,只好拨开树枝,带她上去。

    鸟儿不在家,鸟窝里静静的卧了几个蛋,叶长安正想问你要几个,突然看见有什么东西在闪。

    景若曦已经伸手过去,从鸟窝错综复杂的枝干里,小心翼翼的取出了一件东西。

    那东西是个金灿灿的方形牌子,只有掌心大小,上面沾了点树叶和泥,景若曦就顺手在衣服上擦了擦,然后将牌子递给叶长安:“大人你看,你们在找的,是不是这样一块牌子?”

    叶长安恍若做梦,接过来仔细的看了看,带着景若曦落下来,对迎上来的花行风道:“去喊驿长过来,看看当时死者出示的是不是这样一块牌子。”

    “牌子?令牌找到了?”花行风激动起来:“怎么找到的,在鸟窝里?”

    “对,按驿长的描述,很可能就是那一块。”叶长安看了看景若曦:“若曦,你怎么会想起来在鸟窝里找令牌的?”

    “是啊。”花行风匪夷所思:“若曦,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们几乎将这个驿站都翻了一遍,也没人想起来去树上找,而且这里有这么多树,树上有这么多鸟窝,你怎么知道令牌在这个鸟窝里呢?”

    要不是因为昨晚上景若曦几乎在他们眼皮子底下睡了一夜,简直叫人要怀疑就是她塞进去的。

    景若曦耸了耸肩:“运气就是这么好,我从房间出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就走到了这里。然后有点累,就站在这里休息一下,然后看见这个鸟窝里金光闪闪的,好像有什么东西。”

    “就这样?”花行风不可置信。

    “就这样。”景若曦点点头:“心地好的人运气也不会太差,这大概就是说我吧。”

    “运气是挺好的。”叶长安语气不善道:“我们要是来晚一步,你从上面摔下来,再摔个缺胳膊断腿的,运气就更好了。可以算工伤,拿着薪水休好几个月的假呢。”

    少爷好像不高兴,花行风给了景若曦一个你自己搞定的表情,小跑着去找驿长。

    第312章 糖衣炮弹

    景若曦看着花行风眨眼间便消失不见,十分无语。就这种碰上事情跑的比兔子还快的人,能成为生死与共的同僚么?一旦有事,哪儿追的上他。

    “咳咳。”叶长安咳了两声,景若曦忙收回目光。

    “叶大人。”景若曦勇敢对上叶长安严肃的目光,然后突然眉头一皱人一软:“我头痛。”

    说着,景若曦身子晃了晃,叶长安连忙一把扶住,想要出口的教训的话都咽了下去憋的心痛。可明知道她是假的,看着那面色不太好的模样,还是心软。

    “头痛就不要乱跑,有危险的事情也不要自己去做。”叶长安恨铁不成钢道:“马车准备好了,药也熬好了,一会儿上车喝了药接着睡觉。”

    “好。”景若曦可不会迎难而上,犯了错误以后听话的不得了。叶长安说什么就是什么,再苦的药也可以一饮而尽。

    驿长已经等在了马车边,看见叶长安扶着景若曦过来,连忙迎了上来。

    “看看这个。”叶长安将牌子递给他:“是不是这个?”

    金牌明晃晃的,虽然不大,但是应该很好认。只是这金牌诡异的很,上面连一个字都没有,就光秃秃的一块牌子。驿长抓着脑袋想了半天,昨日只是一瞥而已,又是傍晚昏暗,现在他也不敢肯定到底看见的是有字的还是没字的。

    “确实是像。”驿长半晌点了点头:“大人,应该就是这块。因为昨天这位大人就晃了一下,我也没看清是不是有字,但大小的感觉差不多,也确实是金光闪闪的,应该没错。”

    叶长安点了点头:“行了,人我们带走了,这事情暂时不要对外宣扬,我回京后自然会有人来处理。”

    驿长连连应着,他哪里敢对外伸张,自己管着的驿站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死了人,还不知道死的是什么人,凶手还没抓到,他只求上面能不要降罪,让他逃过这一劫就好了。

    应该是叶长安特意吩咐的,马车很大,足以容纳一个人躺下,也确实放置了一个卧榻,上面被褥枕头一应俱全。床边一张小桌子,边上几个靠垫。

    小桌子上果然已经有一碗热腾腾,黑乎乎的药,景若曦闻着那味便直皱眉。若是半个时辰之前,她一定坚称自己已经好了不用再喝药了,但是现在看着叶长安的表情,也只能忍气吞声喝了。

    憋着气一口喝完,景若曦刚要抱怨,一张口,一块什么甜甜香香的东西就塞了进来,好像是什么水果。

    “什么东西?”景若曦睁大眼睛嚼了嚼,疑惑道:“桃子?”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