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96

分卷阅读296

    很诡异,但是她确实全须全尾的来到了这个年代,而且比自己死的时候似乎还年轻了几岁,除此之外,并无差别。

    叶长安点了点头:“那你跟我来吧,你娘和你姐姐来找你了。”

    “哦。”景若曦先应了一声,任何立刻反应过来,一把拽住叶长安:“等会儿,大人你说谁来找我?”

    “你母亲,还有你姐姐。”叶长安道:“就在前面的会客室里。”

    “怎么可能。”景若曦一瞬间几乎脱口而出:“这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叶长安正色道:“你不是不记得自己的过去了么?我看那夫人长的和你确有几分相似,而且她说你手臂上有一个井字形的疤痕。看神态也挺诚挚,感觉不像是假的。”

    景若曦脑子里闪过一个荒谬的念头,总不能是……她妈也跟着来了吧,但是不对啊,她是独生女,哪儿来的姐姐。

    叶长安见景若曦不说话,只以为她也觉得有可能,便毫不犹豫的拽着人过去了。

    会客厅里,坐着景若曦绝对没有见过的两个陌生的女子。别说长的还真的和她有几分相似,但是却绝对不认识。

    第316章 别乱认亲

    两个女子,一个是四十来岁的妇人,另一个是二十来岁的姑娘,她们一直目光焦急的看着门外,一见到景若曦进来,立刻站了起来。

    景若曦站在门口,和她们六目相对,一时无言。

    还是那妇人先扑过来,一把抱住了景若曦,哭道:“灵儿,灵儿,我终于找到你了。你这些日子到哪里去了,可叫我们好找。”

    姑娘也走了过来,一边抹着眼泪,一边道:“娘,你别哭了,小心哭坏了身子。我都说了妹妹福大命大,你看着不是找到了么,完好无恙的,您就放心吧。”

    妇人哭着哭着又笑了,仔细端详景若曦:“是,是啊,可算是找到了。灵儿……”

    景若曦断然道:“等一下。”

    “嗯?”两人都一愣。

    “你们要找的灵儿,是什么人?”

    妇人更是一脸不明白:“灵儿,你是我女儿啊,你说什么呢?”

    然后妇人莫名的看了眼叶长安,叶长安对妇人特别客气:“夫人,若曦前些日子受了伤,所以失忆了。以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

    “啊。”妇人一脸惊愕:“这,难怪你一直没有回家,竟然是因为这样。”

    “等会儿,等会儿。”景若曦打断了她:“先让我问几个问题。”

    “你问吧。”妇人一脸慈祥的看着景若曦:“灵儿,只要你没事,一定能想起我们来。”

    想不想起另说,景若曦道:“你说我是你女儿灵儿,你怎么找到我的?”

    “我们家住在平川城。”妇人道:“我们家是做木匠的,一年半以前,你出门烧香,突然就不见了。我们找遍了平川城也不见你,还以为你在外面遇到了什么恶人被掳走了。结果前些日子隔壁家有个亲戚来串门,那人是在京城里打工的,叫做恒春酒楼。”

    正是景若曦之前打工的酒楼,景若曦不动声色:“坐下慢慢说。”

    妇人心里大概有些嘀咕,但是叶长安既然说了景若曦失忆里,那这也是正常。

    妇人坐下,又道:“那孩子叫成安,是酒店里的打杂,说是酒店里出了命案没法干了。所以要回老家,想要学门手艺,便想拜你爹做师傅。”

    “我们见那孩子聪明伶俐就答应了,然后闲话中,说起了失踪的你。一说,他说在京城的时候,酒楼里有个一天胳膊上有一个井字型的旧疤。我们大吃了一惊,赶忙将你的画像那给他看,一看之下,果然是你。”

    成安此人景若曦自然知道,是恒春酒楼后厨的一个小厮,大家在一起工作的,要是说这人知道她胳膊上有疤倒是不奇怪。虽然这年代人人一年四季都穿着长袖,但是酒店厨房是一个多么热的地方,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干活儿干的热血朝天的时候卷起袖子很正常,可能会无意中看见。

    妇人又道:“一看之下,我们大喜过望,当下便要来寻你。只可惜你爹高兴过了头,出门的时候绊了一下,摔坏了腿,因此实在是来不了,我和你姐姐,便急忙的来了。我们来了京城先去了酒楼,可那酒楼已经没了,又找了之前在酒楼工作的人,还好有人知道你现在在衙门做事,我们便找了过来。”

    听起来似乎一切顺理成章,叶长安花行风等人都挺高兴,只是景若曦的脸上,依然冷静的过分。

    景若曦指了指自己胳膊:“我想知道,我手臂上的这个疤痕,是怎么弄的?”

    “啊?”妇人愣了下:“那大概是你两岁多的时候,走路还不太稳,你爹在做活计,你摔了一跤,正好摔在了刨下来的一堆木屑上,划破了胳膊,就留下了这么一个疤。”

    “那伤口很深么?是什么季节伤的?伤了之后,有给我上药么?”

    “倒是也不太深。”大概是年岁久远,妇人也要回想一下:“是秋天,虽然不深,可自然还是要抹药的,但也不知怎么的,还是留了疤。”

    景若曦点了点头:“那我知道了,你们大概是找错了人。我不是你要找的灵儿。”

    景若曦一句话众人都不解,妇人和女子的表情都急了起来。

    “灵儿,你怎么这么说?”姑娘道:“我们那么远来找你说,就算你失忆了记不得也不该这么说。娘该多伤心。”

    “很抱歉让你们伤心的,但你们确实找错人了。”景若曦站起身来:“大人,这不是我母亲和姐姐,我先走了。”

    景若曦说完拔腿就走,妇人和姑娘喊着想要追上去,叶长安使了个脸色,花行风连忙伸手拦住:“两位,两位稍安勿躁。若曦她失忆,不记得你们,肯定现在心里也很乱。你们远道而来想必还没吃饭,人也乏了。我给你们安排房间休息一下,先吃饭,再从长计议如何?”

    虽然景若曦不认,但是大家看着都觉得她们有点像,所以叶长安客气,花行风也客气。若是真的身份定了,那还指不定以后还伯母还是喊岳母呢。

    人在衙门,叶长安显然又不是朝廷官员,母女两人虽然心焦却也不敢说什么,只能忧心忡忡的跟着花行风去休息。

    叶长安跟着景若曦出了门,见无人了,这才道:“若曦,你怎么能确定她们认错人了?”

    “她们根本就不是认错人了。”景若曦冷笑一声:“大人,你说这世上有长的相似的人,可会有一模一样的人么。成安那小子是看画像的,认错了情有可原。但她们面对面,怎么可能认错分开不过一年多的女儿和妹妹?”

    “不是,你等下。”叶长安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说他们有目的而来。我的意思是,你怎么确定他们不是你的家人,你不是失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