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99

分卷阅读299

    时若扬大概对孝顺两个字有点不满的,但是又不敢反驳,只是撇了撇嘴。高彦博几人站在后面只觉得心情很复杂,好笑的同时还有点庆幸,这小子从姐姐喊到若曦,幸亏只有十二岁,要是二十岁,那还真是个麻烦呢。

    迁坟下葬本是件非常麻繁琐的事情,但是非常时期万事从简,今日所有事宜都是景若曦拍板做主的,很多地方简单干脆的叫人都不敢想,但时若扬也没有反对,对她全盘的信任。

    即便是这样,回城天色也有些黑了,进了城后,时若扬便可怜兮兮的看向景若曦。

    景若曦犹豫了一下,她知道时若扬他们已经从衙门里搬出来来,在京城里租里个小房子,但是如今房子里空荡荡的,他肯定是不想回去的,而且让他一人回去也确实不放心。可是自己最近住的无论是衙门还是叶家,也同样是借住而已,没有客人带客人的道理。

    就在景若曦纠结的时候,看见叶长安从对面大步走过来。

    “你们回来了?”叶长安身后带着几个侍卫,还穿着官服,似乎刚从宫里回来。

    “大人。”景若曦一看他的目光:“你找时若扬。”

    叶长安点了点头,走到时若扬面前:“我们聊聊。”

    时若扬还没到叶长安胸口,只能抬头看他,然后道:“好。”

    叶长安是进宫回来的,出来便找时若扬,自然是得了上面的命令。在这件事情上已经有了决定,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决定。因为时若扬现在处于绝对的劣势,如果大梁想要对他做什么,直接动手就可以了,不必做任何多余的解释。

    他们终究还是回到了衙门里,景若曦没有这个资格,也不想参与国家大事的讨论,本就想着先回房去休息,没想到刚回到衙门,就有人送了一个饭盒过来。

    “什么东西?”景若曦奇道。

    “是今天白天来过的那位夫人送来的。”丫头道:“景姑娘,她一直在等你,天黑了见你没回来才走。说这是借了客栈的厨房给你做的,是你小时候最喜欢吃的。”

    “我最喜欢吃的?”景若曦有些奇怪,然后打开了食盒,看着里面的东西发呆。

    第320章 送来的线索

    食盒里是相当清淡的几道菜,景若曦一一端了出来,鱼圆豆腐汤,炒青菜,还有一盘土豆丝。

    景若曦凑过去闻了闻,很家常菜的味道,不像是酒店厨师的手笔,确实应该是那妇人自己做的,她不是京城人,自然只能是借了客栈的厨房做的。

    正看着,又有人送饭来,叶长安知道他们刚回来都没吃,自然不会漏了这事情。衙门里的饭堂就算过了饭点,自然也会叫外面酒楼来送的。

    那人进了门,看见桌上的菜楞了一下,又看了看手里的食盒,大概是怀疑自己送错了或者送慢了。

    “你是来送晚饭的?”景若曦先开口:“叶大人让你来的么?”

    “是。”那人道:“不知道姑娘已经有人送餐了……,那我这……”

    “放下吧。”景若曦招了招手:“不碍事。”

    那人只是送餐的,一听这话便立刻将自己的食盒也打开来,一样一样的把菜饭汤都放好,都是热腾腾的,有荤有素,都是景若曦吃惯的。

    送餐的放好饭菜便退了出去,景若曦看一眼青菜豆腐,吃一口粉蒸排骨,再看一眼土豆丝,吃一口红烧仔鸡,心里有了点想法。

    吃完饭她也不急着睡,不管今晚叶长安和时若扬谈妥谈不妥,要谈到几点,谈完了是一定会来告诉她一声的。哪怕是谈的内容机密不能告诉她,相信也会来说一句不告诉你。

    不过毕竟是还在生病的,发烧感冒这病说重不重,但不管怎么吃药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恢复的,景若曦百无聊赖的等了一会儿之后便有些困了,但是确实又不放心,于是便脱了鞋和衣靠在床上床上等,然后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等景若曦醒来已经是天色大亮,一睁眼,只见自己躺在床上,还穿着昨晚上的外衣,但被子盖的好好的。

    再一转头,见外面的饭菜盘子都没动,昨晚上是什么样子现在还是什么样子。

    这是有人来过了?还是没来过?景若曦晃了晃脑袋有点晕,从床上起来。

    换了件衣服打开门,就听见噗的一声,又是噗的一声。

    只见花行风正站在院子的一角,用手里的一把小石子打对角的树叶子,听见开门声的时候,转过头来。

    “若曦,醒了?”花行风抛下石子,拍了拍手上的灰走过来。

    “你怎么在这里?”景若曦奇道:“大人呢?”

    “带时若扬进宫了。”花行风道:“一大早就去了,昨晚来找你的时候你已经睡了,今天早上来的时候你还没醒,就没让吵醒你。让我在这里等着跟你说一声。”

    “啊,这就进宫了?”景若曦突然有点不安:“怎么那么着急?进宫去说什么?”

    花行风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大人和时若扬谈话的时候,没让别人听。要不,等他们回来你自己问吧。”

    景若曦伸手揉了揉脸,叹了口气:“其实我知道不知道也不打紧,只是有种……孩子突然长大的感觉。”

    自己没有那个能力,所以只能看他自己长大,自己艰难,越走越远。

    “你还真把时若扬当儿子啊?”花行风好笑:“别担心了,大人昨日从宫里回来,要是对时若扬不理,一巴掌拍死就完了。既然带他进宫,自然是有得可以谈的。”

    这想法倒是和景若曦不谋而合,景若曦安慰自己放心一点,当然不放心也无用,这件事情不是她可以出力的,甚至也不是叶长安可以做主的,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但愿时若扬那孩子可以一切顺利吧。

    “对了。”花行风道:“少爷还说,看见你桌子上有几盘青菜,谭夫人送来的,问你要不要去看看他们。”

    “谭夫人?就是昨天来找我的那个母女俩?”

    “对,你连名字也没问么。”花行风匪夷所思:“你这也未免太不上心了。”

    “怎么不上心。我已经决定特别上心了。”景若曦道:“花大哥,你今天有事么,帮我点忙。”

    “说吧。”花行风大方道。

    “昨晚上谭夫人来给我送了亲手做的菜,说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我特别感动。”景若曦微微一笑:“我决定认了天命。”

    “啊?”花行风每个字都听懂了,但是完全没明白。

    “既然我认了她们,那也没有让她们继续住客栈的道理。”景若曦道:“我不是买了以前的时家酒肆么,那地契房契上都是我的名字,算是我的私产。花大哥,你帮我找几个人去把里面稍微的打扫一下,我把她们接进去住。然后在给我找两个小厮丫头,他们人生地不熟的,千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