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问罪长安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07

分卷阅读307

    着景若曦很快就走远了。

    一直走了很远,叶长安这才慢下脚步,便听见景若曦在后面不冷不热道:“叶大人,大人,你表妹已经看不见了,你能放开我了么?”

    叶长安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还握着景若曦的手腕呢,哦一声坦然放开。

    景若曦甩了甩胳膊,十分无语。

    “跟我来吧。”叶长安道:“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儿?”景若曦心里七上八下的跟上:“大人,要不然你去陪你表妹,我去查案?就算我是你手下,拿的钱比一般仵作多了一点,你也不能给我分配这么难得差事啊。我不会武功连燕心都不如,你这么把我推到风口浪尖,万一谁看我不顺眼找人黑灯瞎火把我套麻袋扔到护城河里去怎么办?”

    叶长安本来似乎没打算理会景若曦,但听她越说越离谱,终于忍不住道:“你在瞎想什么呢,是不是话本评书看多了,天子脚下律法森严,谁敢把你扔到护城河去?”

    景若曦不敢说谁敢,哼哼了两声。

    “别哼了,我认真的,你不用担心。”叶长安道:“我娘是什么人我再清楚不过了,你说的事情她做不出来。她再不喜欢你,最多也就是跟贴身丫头抱怨抱怨,不会做出过分的事情来,若她是那种不择手段的人,我怎么会让你演这场戏。徐佳莹她们你就更不必担心了,在京城她们认识的人还没你多呢,只有你套她们麻袋,没有她们套你麻袋的道理。”

    “可那也没有必要啊。”景若曦认真道:“大人,你能不能坦诚告诉我,到底为什么要演这一出?到底你要给谁看,你表妹?肖统领?还是另有其人?”

    景若曦有说话的时候看着别人的习惯,显然在说到另有其人的时候,感觉叶长安的神色略有不同。虽然只是极轻微的一点变化,还是被她敏锐的捕捉到了。

    “谁?”景若曦正要乘胜追击追问几句,被叶长安拽着转了个弯,话到嘴边也变了:“我们去哪?”

    “喂马。”

    “喂马?”景若曦一时没反应过来:“喂什么马?”

    “不是说要教你骑马的?”

    “现在?”景若曦顿时腿软了:“我还是个病人。”

    “知道你是个病人。”叶长安道:“不折磨你,先带你去挑一匹马,你跟他聊聊天熟悉一下,以后才好驾驭。”

    第329章 谁在看着我

    “跟马聊天?”景若曦无语,说着就要转身:“不必了吧,等要学骑马的时候再找它聊天好了。”

    “那就来不及了,感情是要慢慢培养的。”叶长安说着一把拽着景若曦的胳膊,不由分说的匠人转回来:“我给你找了匹很温顺的马,叫人洗的干干净净,又好看又不臭,你就当是养了个宠物,给它喂点草,梳梳毛也不是什么难事。”

    确实不是什么难事,但景若曦只觉得学骑马毕竟不急一时,也不是一下子能学会的,这个时候她身体不舒服,又刚出了一桩案子,叶长安晚上还要回家吃饭,为什么非要这个时候去跟马儿培养感情?

    事出反常必有妖,叶长安这几件事情都做的都有些奇怪。由不得景若曦不多想。

    而且若是叶长安的马,应该是养在家里吧,这方向显然不是回府,是要去哪里。

    景若曦这么一想,也就将这个问题问出来了:“大人,咱们去哪儿看马。”

    叶长安道:“御林军的军营。”

    “啊,你的马在军营?”

    “不是我的马,是刚从下面进上来的一匹马,都在御林军大营。”叶长安道:“我已经打了招呼,去挑一匹。这匹马是从草原马场买来的,都是一等一的好马,我已经选好了,带你过去看看,你若是满意就牵回去,等身体养好了,我再教你骑马。”

    “牵回去?”景若曦大惊失色;“让我养么?不会以后半夜还要起来喂马吧?”

    “想什么呢,怎么可能。”叶长安看她那样子好笑:“家里有专门人养马,你就别操这个闲心了。不过就算不常骑,有空的时候去喂它几根胡萝卜,培养感情不是说说而已,你跟它关系好,以后遇到什么时候它也能带你跑快点。”

    这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理论,景若曦虽然心里一百个不愿意,可是被叶长安拽着还是不情不愿的去了。

    御林军是京城里人数最多的一直正规军,也是唯一军营在京城中的,皇帝直接指挥,保证绝对军事实力统治无忧。

    景若曦做法医的时候自然去过军营,无爱无恨,没有好奇也没有兴趣,唯一觉得不妥的是,这里是肖涼生的地盘。

    “大人,我去御林军是不是不好。”景若曦有点忐忑:“我是不是应该躲着点肖统领?”

    “怕什么,还怕他大庭广众把你抓起来不成?”叶长安嗤笑的看了景若曦一眼:“别怕,有我在呢。”

    “我不怕,但是总不好吧。”景若曦从某方面来说绝对是个敏锐的人:“大人,你到底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你不是不问么?”叶长安悠悠道:“之前是谁说的,虽然知道我有秘密,但是因为相信我,所以只要我不说,就不问。”

    景若曦短暂的被堵了一下,立刻就道:“因为那时候不熟,不知道大人是如此平易近人,现在熟了,自然就能问了。难道不能问么?”

    “当然能问。”叶长安已经走到了军营外,守卫的士兵是认识他的,立刻就开门放行,他只是点了点头,便接着道:“但是你能问,我也能不说。你现在不需要知道,等需要知道的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你。”

    还真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叶长安拒绝的干脆,景若曦一时还真没办法问下去。正在心里琢磨,已经有人迎了上来。

    “叶大人。”那人笑道:“来取马么?让燕哥他们来就是了,怎么还要您亲自跑一趟。”

    “正好有一会儿空闲,就过来了。”叶长安也客气:“肖统领在军营里么,我要当面向他致谢才好。”

    “呀,真不巧了,统领不在营地,一早就出去了。”那人道:“不过马儿已经给您挑好了,一匹五岁的木马,特别矫健,您看着保准喜欢。”

    接着叶长安就跟那人聊起马来,景若曦在一旁听着神游天外,虽然她没事儿的时候也喜欢猫猫狗狗,但对马实在是不熟悉也没兴趣,要不是因为前几次出门实在是不方便,说什么也不会来学这技能的。

    叶长安跟那人说了一通,看着景若曦站在一旁快睡着了,这才止住了话题,一起走向马厩。

    果然是一匹挺漂亮的枣红色小马,刷洗的干干净净,皮毛油光发亮,叶长安看着很满意,上前摸了摸,示意景若曦过去。

    景若曦虽然兴趣缺缺,但是在外面也不能不给面子,勉强上去看了看。

    “不喜欢?”叶